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4|回复: 1

北川男孩让人心痛的眼神——各位菩萨帮帮这孩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http://bluecross.163.com/08/0703/10/4FU0FKFD00012NUO.html
这是一个谁看了都会心痛的孩子!7月2日,在距离北川县城约几公里的任家坪帐篷小学,记者偶然发现了一个家庭受灾的男孩,他的眼神非常哀伤——与其年龄极不相符。

走近他时,心里不由一沉:这个孩子身上几乎没有连片完整的皮肤,到处是疤痕。志愿者张医生对这个孩子很熟悉:孩子患了先天性皮肤感染,每天奇痒难忍。一挠就破皮,感染加重。结成痂后,依旧很痒。孩子的双手指节已经开始萎缩,现在做手术还可以保住。再拖延下去,可能失去双手。

这个可怜的北川男孩叫乔连增,今年8岁,又瘦又小,看上去最多五六岁。张医生说:这个病可能影响了他的发育。他的妈妈说:为了给孩子治病,这些年全家倾尽所有,花了几万元。地震发生后,家里仅有的几间瓦房倒塌了,全家几乎是一无所有。孩子的病越来越严重,家里实在无力为其看病,也找不到好的治疗办法。这位坚强的北川妈妈几度哽咽难言。

这所帐篷学校的老师是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共110多名学生。由于“和别的孩子不一样”,这个北川男孩显得有些孤僻。“不敢”和其他小朋友做游戏,经常默默地在一边看。这时,一些志愿者就会拉起他的手,让他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抚慰他受伤的心灵。孩子始终一言不发,不停在身上抓来抓去。可以想像,他非常难受。直到最后,他才低声地说:叔叔,我想治好病,我想和别人玩,我想留在学校!

这是一次没有记录的采访,根本不忍心看孩子的脸和眼神,只觉得内心阵阵刺痛。北川,一个原本山青水秀的地方,这里的羌族儿女能歌善舞。地震惨烈,为什么降临北川?为什么受伤的是北川?还有这个可怜的孩子。
发表于 2008-8-18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万法皆有缘,万果终有因。愿我修习之功德全部回向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00:12 , Processed in 0.03375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