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78|回复: 1

放生中轨--当代放生二利殊胜圆满大悲甘露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1 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放生中轨
--当代放生二利殊胜圆满大悲甘露海

顶礼三宝三根本!
顶礼大悲观世音菩萨!
调整动机与观想: 为了成佛度生! 为使尽虚空遍法界的一切慈母有情,和我们无始以来的一切冤债障类,速成与阿弥陀佛无二无别的果位与功德,使娑婆悉成净土! 为使一切师佛圣者善知识长久住世、永转法轮! 为使三界五毒一切众生怨结彻解、宿债偿清、罪障消除、离苦得乐! 为使这些将被放生、和面临被杀生害命的法界一切众生皈依三宝、离苦得乐、成就菩提!并愿一切捕生杀生者回心向善,转不净业为净业! 为使一切自然与社会灾害彻底平息、永不复生!而统领法界六道一切众生共修放生。  为此,我们虔诚祈请一切上师、诸佛菩萨、本尊、空行护法,亲临加持,放大光明! 观想:我们置身极乐,于三轮体空之无缘中共修放生--     
1 皈依(三遍)
南无 皈依三宝总集三根本    法身报身化身诸上师。
 2 发心 (三遍)
无明众生漂泊于轮回    祈愿具足自明菩提心。
3供养偈(一遍)。并观想将此众生和一切面临被杀生害命的法界众生一起供养于诸佛菩萨:
    诸佛菩萨垂念我,   乃至究竟菩提果,
    此等众生作供养,   祈以悲愍而纳受。
4 心经(一遍)
  5 诵诸佛名号。即“一刹那即能成佛之捷径” (  若时间不允许,亦可选诵或不诵  )
(1)爲了遍虚空的众生而皈依具九传承上师以及四、六续部坛城本尊、母续空行海。(诵一遍的功德若有形象尽虚空亦不能容纳)
(2)南无顶礼、供养、出有坏应供正等觉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浮佛、拘留孙佛、迦那迦牟尼佛、迦叶佛、释迦牟尼佛等等贤劫千佛父母儿眷属。(诵一遍的功德与诸佛的智慧无二无别,并与念诵八万四千法门的功德等同)
(3)南无百个倶胝恒河沙数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与诵一遍大藏经的功德等同)
(4)南无十二现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十二万劫以来的罪障恶业)
(5)南无三摩地日光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消除七万劫间的诸众生之迷暗)
(6)南无上师日光支、多罗树现圣妙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消除断众生肢以及杀生、食肉的罪障过)
(7)南无光德、无垢无边善逝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无始以来偷盗的罪障过)
(8)南无月光、如月明、威严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邪淫的罪障过)
(9)南无得乐、无垢光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由于贪爱而破戒的罪障过)
(10)南无尊胜音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十恶业罪障过)
(11)南无月灯、具尊胜、月光宝、鼓音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四重的罪障过)
(12)南无无量光、诸香、香王、掌花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破戒律、破菩萨戒的罪障过)
(13)南无宝藏、宝幢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骑马、骑牛的罪障过和积累无量资粮)
(14)南无宝源、设花光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具十万劫不可思议的菩提心和成就佛果无违缘)
(15)南无诸佛海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破密乘三昧耶戒的罪障过)
(16)南无大势、精进、实现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与念诵一遍经藏的功德等同)
(17)南无金刚勇士、稳固、平息、降伏他势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与念诵一遍三藏的功德等同)
(18)南无威严须弥山、宝光塔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五毒烦恼,生生世世不离诸佛)
(19)南无威严藏、圣宝盖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直至成佛,得佛摄受)
(20)南无无量寿、持长寿宝瓶、无贪莲眼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免除死因和投生三十三天道)
(21)南无宝花诸量光德、狮子吼、圣幻化相德圣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无量无边大劫的诸罪障过)
(22)南无宝月光庄严妙音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投生为转轮圣王)
(23)南无一切有法、无迷威严之源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即生成佛)
(24)南无清净月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迅速成就佛果)
(25)南无具足三摩地定、初次发心无疑不动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能清净罪障,直至成佛之间,不投生三恶道,成就究竟圆满佛的果位,往生不动佛的刹土,莲花化生)
(26)南无无量光、圣宝德王、功德宝王应供正等觉。(诵一遍的功德从现在起直至九十六亿劫,无量恒河沙数劫皆往生极乐世界决定无疑)
6 诵咒(各21遍)
(1)         嗡啊吽舍
(2)        释迦佛心咒:嗡,牟尼牟尼玛哈牟尼耶索哈!
(3)        阿弥陀佛心咒:嗡,阿弥德瓦舍!
(4)        观音菩萨心咒:嗡,嘛尼贝咪吽!
(5)        文殊菩萨心咒:嗡,啊(日/阿)巴扎纳德!
(6)        大势至菩萨心咒:吽,班杂巴呢吽!
(7)        金刚萨埵心咒:嗡,班杂萨埵吽!
(8)        莲花佛心咒:嗡啊吽,班杂古汝贝玛色德吽!
(9)        缘起咒:嗡耶达(乐)日玛黑德抓巴瓦,黑敦得堪达塔嗄多哈雅巴达,得堪匝友呢若达,诶旺巴德玛哈夏(乐)日玛纳所哈。
      7  洒甘露丸水、金刚沙及《系解脱》加持。
      8  最后念诵(各108遍)
(1)啊啊夏萨玛哈!  
(2)麻麻果林萨面达!
      9   回向
总:过去现在未来三世一切诸佛菩萨、贤劫千佛、昔文殊、普贤菩萨如何回向善根,我今亦如是回向善根!   
愿以此功德和自他三世所修一切善根,回向西方极乐,回向无上正等菩提之因,回向三宝三根本、一切祖师善知识,回向法界一切有情。虔诚祈请一切师佛圣者善知识长久住世,永转法轮!愿法界一切众生速成与阿弥陀佛无二无别的果位与功德、令娑婆悉成净土!
愿以此功德和三世自他所修一切善根,回向一切众生与冤债障类,令一切众生冤结解除、宿债偿清、罪障净除、离苦得乐!使一切自然与社会灾难彻底平息,永不复生!
法界有情皈三宝       出离菩提心速生
所有罪垢速灭除       断恶行善自净意
彻舍现世人生执       唯依正法恒精进
以菩堤心摄一切       三门所作成二利
凡所有作悉令使       正法久住利有情

此福已得一切智,     摧伏一切过患敌,
生老病死犹波涛,     愿度有海诸有情。
文殊师利勇猛智,     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     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     如是最胜诸大愿,
我今回向诸善根,     为得普贤殊胜行。
我此普贤殊胜行,     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众生,     速往无量光佛刹。
(若具缘诵《普贤行愿品》偈颂最殊胜)
别: (各自表达其善良愿望)
    10  成就所愿誓言与咒
以佛所获三身之加持      法性不变真谛之加持
僧众不退意乐之加持      如是回向发愿悉成就

达雅塔,班赞哲雅阿瓦波达呢耶所哈。

                               圆觉法师编写
2008年6月18日(阿弥陀佛加持日)于昆明宝华寺

说明:此仪轨以白玛邓灯祖师的《放生简轨》为基础,参照吸收了索达吉堪布的《放生仪轨甘露妙药》,针对当代众生业障深重、福慧浅薄、灾害频烦深重等诸多实际情况,严守契理契机的原则,特别注重于适合当代,强化实效,力争“自他二利殊胜圆满” 而行编撰,同时用于放生共修。这里,谨以此真诚供养一切慈母有情。并虔诚祈祷一切三宝三根本、 大悲怙主观世音菩萨,加持此仪轨能给无量众生带来暂时与究竟的一切利益,并成速捷成佛之因!

本仪轨Word版下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8-8-3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8 23:07 , Processed in 0.03276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