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77|回复: 4

学佛还是学外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15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一段时期,有很多学佛的人忽然搞起迷信来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且听我的陈述。以前净空法师在讲经说法时,曾提起一位巴西预言家的预言很准,很多预言都一一实现。在此预言家的预言当中,说到我们国家的一些地方在今年会有大地震以及海啸,于是有些学佛的人便颇费心机地将此引接了出来,在学佛者中大肆宣传。其出发点应是好的可做法却甚不可取。
不多久,全国各地的学佛者们都略有耳闻这一消息,大家纷纷以此大作文章,办法事啦,各显神通,想要平息大地震以及海啸。由于这个消息散布范围较广,因此最近《南方日报》也发表了新闻,告知大家此消息纯属造谣。这种结果是显而易见的,笔者在刚听闻到这个消息时,就劝告身边的人不要去跟着乱起哄,要保持正知正见不搞迷信。笔者觉得,只凭一位法师在说法时提到过的外道预言家预言的事情就人言亦言,这是非常愚痴的。以前也有外道预言世界在一九九几年会毁灭,现在二千多年了,怎么样?我们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嘛?再次,我们是学佛,不是学外道,佛弟子是不得宣扬外道的东西的,你们现在到处说会有大地震以及海啸,没发生的都当成真的了一样,你们心目中是不是很相信外道的预言?冷静下来想一想,是外道的预言重要还是佛陀的教导重要?即使是真的会发生大地震以及海啸,你们想避也是避不了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往昔琉璃王子愤怒时发兵攻打王舍城时,佛陀想带弟子阻拦的,可拦也拦不了,为什么呢?这是业力成熟的缘故,神通大不过业力,因此王舍城最终还是受到了灭顶之灾。如果是可以避得过去的话,佛陀以神变力到达王舍城告知大家逃跑留下座空城不就行了嘛?可业力就是业力,一旦成熟是无法可避的。所以,因果在修行中非常的重要,“菩萨畏因,凡夫畏果”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学习佛法不仅是为了个人的解脱,同时也是为众生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这种没有根据的外道预言如果传开来的话,是会给社会带来不安全的隐患,使人心惶恐不安,造成民不安生的状况,因此,这是非常不好的,大家得意识到负面影响。因为,你们的这个举动不是在救众生,而是在造社会动荡。如果你相信是会发生大地震以及海啸的话,那你完全可以做一些佛事来使之消除,这是你们的个人行为,是允许的,你悄悄地祈祷,为了大家,因为你害怕有灾难众生受苦,可以,而且赞叹你的这种行为。但是,缺乏了理智的宣扬行动则是没有学到佛法的一种表现。我们都知道学佛可以改变命运,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就是社会环境的命运也可以随之改变。因此,对于外道预言家的此种预言,我们佛弟子就要与外道进行一场交战,大行放生等善业回向不要发生大地震以及海啸,让外道的预言不准,让其失败。怎么样?对此有没有信心?有,就是正信的佛弟子。所以说嘛,我们不要宣扬会发生大地震以及海啸这种不好的消息,而是若无其事地行持善业进行消除,就是听到别人的宣扬也要对其说不会发生这种灾难。为什么?因为佛法僧三宝的力量加持,解除众生的苦难,众多的佛弟子在为人们祈祷消灾,因此,外道之所预言不会变成现实。
学佛要正信,要用智慧去分析问题。而不是随众流转,人家说什么做什么你也去做,而不看是对的还是错的,这,就是迷信,迷信者,名义上你是学佛,可你没学到佛法,只是在搞表面上的不知所云的一些名堂,这样想要解脱,怎么可能?所幸的是,在此消息发布不久的时候,笔者在论坛看到一些有正知正念的学佛者站了出来,发贴指责不应盲目大肆宣扬未发生之不利社会稳定之言语。虽然站出来的人是少,可毕竟能让很多的人有所觉察,不随顺那些迷信者们去做不利社会的愚笨之事。虽然笔者的言词很锋锐,可能很多人看了会不舒服,但若能把迷信的人骂醒从而唤醒正见也是一件值得庆幸之事。佛法是我们的引路明灯,依靠佛法,我们才得以脱离轮回迈向光明大道得到解脱。因此,凡事要以佛法来作为指引,不要以外道的语言来迷乱自心,这,就是我对大家的警诫之言!

作者:(年龙寺:土登相切桑布)
发表于 2008-3-15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handshake
发表于 2008-3-15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法时期,邪师邪见如恒河沙数。

末法时期,邪师邪见如恒河沙数。
发表于 2008-3-23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随喜!
发表于 2008-3-24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师的光盘我看过,收益颇深!瑕不掩瑜.关于灾难之事,早晚得有人出来以这种形式劝诫,只当是警示之语,所谓安定人心,往往不在于粉饰太平,关键在于个人的承受力和发心.万事皆有因缘,非我等凡情所能感知,诸位师兄用心良苦,只是切忌妄下诋毁之语,切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10:19 , Processed in 0.03198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