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01|回复: 17

帮助!! 突然对藏传佛教没那么多的信仰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13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回老家后,附近都没有信仰藏传佛教的师兄,也没有藏传的寺.
感觉自己离得越来越远了  怎么办  
    请求师兄们帮助!!!!!!!!!!!!!         
    :L

[ 本帖最后由 jiezou 于 2008-3-13 09:06 AM 编辑 ]
发表于 2008-3-1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可能是从感性回归到理性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08-3-13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只是这样:L
发表于 2008-3-13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举一个例子
某男总是在某女身边围绕出现,呵护关爱,某女很感动,也认为自己热恋上了某男,某男是自己的意中人

可忽有一阵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一连数日竟发现对某男连个思念的想头都没有,自己也惊奇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很简单, 从外面来的,从来不是真感情,更不是什么真信仰,而只是某种情绪的波动而已啦,一但外境转换或消失,内心会诚实地告诉你,原来自己从未爱过,原来对方的灵魂,从未真实打动过自己

爱上,是需要自己内心发动一种大力量的,是你真心的渴求的,不必勉强,人人如此,当务之急,应把发自内心热爱的那种东西找出来,它虽然不是什么藏密佛教,但只有它,才最懂得你,只要它的初衷是善的,慢慢跟踪观察它,或许会让你反而早一天地认识自我,感悟人生,这就是信仰最需要的前提-----自知之明,自己找出自己到底想怎样活,从自己的水平开始起步,反而自然地发现信仰

信仰--首先需要人对自己极大的忠诚,才能完成!
发表于 2008-3-14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4楼师兄,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困惑!
发表于 2008-3-14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信的建立是很难很难的,要坚固更是很难很难的.

多努力吧.
发表于 2008-4-16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无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08-4-16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一个佛教,语言的有不同的,佛教只有一个!

对佛教要产生信心,还是要应该从 四谛法上 好好 的学习, 关键  还是要依靠  三学   其中 关于修定的重要性:1:"不修定不能生智慧,一切佛法知见,皆成与世间学问知识无异,不能断烦恼,对境临事不能起作用。" 2:"修定能引发神通前相,使人自于佛法生起信心。(但非专为求得神通) " 3:"一切成佛功德皆由定生。"

实在讲,学佛不修禅定,实在不是正常的现象!
发表于 2008-4-16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给我的感觉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然后才是对佛法没有信心了。我这样认为对吗?
对佛法有信心,有好的上师,好的师兄,确实容易生起信心。但是在很多条件不具备的时候,你可以在咱们社区交流,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场所。
发表于 2008-4-18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的动机不对,现在:P
找找自己
发表于 2008-4-18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缺乏师弟之间的情感作为重要连接,也是小鸡孵不出蛋壳的主要原因

任何一种完整的学科或宗教教育过程包括三个要素:认知过程、情感过程和心理调节过程。完整的教育过程应当是这样的:在大面积调整学生心理的基础上,以情感过程为载体,情感过程与认知过程的二者统一。

而由于语言不通,具格师资过少等问题,我们汉地佛教的许多教学过程,还仅仅停留在认知过程这一层面上,认为传授佛法,就是向弟子传授知识的过程,也就是认知过程。事物是运动的,是有条件的。认知过程也是一样,认知的运动过程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心理条件和情感条件。

上师和弟子生就产生了一种关系,不只是教和学的师生关系;也不只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更不是组织者与被组织者的关系。错误在于,如果师弟之间忽略了一种人与人最基本的关系,这就是老师与学生的心理关系,这种心理关系对认知过程有着巨大的影响。弟子怕老师,怕老师提问,怕老师骂,心里处于紧张状态,那么认知过程就大打折扣。若师尊重学生,注意调整学生心态,学生有充分的机会与为师者交流,学生心态就会放松,认知过程的水平就可以大大提高,上师和蔼可亲的爱,上师对学生的期望的眼神,都是调整弟子心理的过程,我们平时说的言传身教,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调整学生的心理。

而心理调整过程才是认知过程的基础,并且情感过程则是认知过程的载体。一切的转化和信仰,都在爱的情感中出生,我们把认知过程比喻为茶水,那么情感过程就是水杯。水杯是茶水的载体,你要想让弟子喝到茶水就必须具备水杯这个载体。这就是说,你要把信仰传授给学生就必须以师长自身的觉受和他对弟子人对人之间的情感———做为载体。认知水平的高低,很大的力量取决于上师给予弟子的情感——师对弟子的期望值。师的情感——师的期望值决定弟子的学习态度、学习的积极性和修行成绩。

这是教育的一条真理,这是教育的一个规律。由此我们看出师生之间情感过程对认知过程的巨大影响力。缺乏这样的彼此亲近,就会产生发育不良甚至是严重的身心倒退,所学和所信,在基础萌发以前枯萎消亡!

任何一件事的成因,都是同时来自好几个方面的缘起促合,不可能是由一个独立的单因来造成,所以我们在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对教与学双边关系缺陷上的考察,如此才能认识真相,共同促进和发展!
发表于 2008-4-1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一再证明了,亲其师,信其道!
 楼主| 发表于 2008-4-19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很多师兄的留言,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信心可能需要慢慢培养   我有个师父  但是他很忙很忙
   于是只有通过信息留言的方式学习      但是师父离得太远了  距离上的远    也很难学习啊
     师兄们  给点建议吧
发表于 2008-4-19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立足于本身每天的生活,观察自己,观察生活,思考佛陀说过的世间,你到底理解了多少,观察到了多少,一边积累,一边自我教育,就是你在没有浪费时间和生命,不拘任何机械的说教,直接深入生活本身,去发现令你感动的人和事,就要反复去寻找,反复去接近,反复去体会,让感动来得更深刻!

   让生命因感动而燃烧,就是在与你的上师进行心灵的沟通!这个世界没有一个救世主,你应发誓象你的师一样,自己来做自己命运的主人,绝不坐等别人的规划,一旦你开始行动起来,佛陀的教诲,就会在心里越来越明白!


只有深刻的感动,才能有持续的行动和信念!找到自己燃烧的点,也许它就是把你带进信仰和彻底转运的一扇门!
发表于 2008-4-19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时随地学习!如果你敞开心扉,生活就充满了各种课程。
: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8 00:09 , Processed in 0.03405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