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00|回复: 19

他这样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7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blog.focus.cn/group/blogf ... mp;msg_id=110249057
无意中看到了这篇博客,不知道他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应该没有谤僧的嫌疑吧?但是,看到这样的广而告之,心里总是不太好受。还好有所抑也有所扬,令一般民众不致于对佛教大失信心。
发表于 2007-12-7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7-12-7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地方值得商榷。
其中有一张里面我看到白衣穿僧服的样子。感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7-12-7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乡说得没错,我也注意到了,不过那应该不是僧服而是“海青”,他们打禅七和行头陀行的时候,居士们都要穿着海青的。

[ 本帖最后由 香秋森玛 于 2007-12-7 04:49 P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2-7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者之中尤以名为最坏。大多数法师、律师与禅师虽能不计较饮食,仅以花石辟谷术生存;不计较衣着,衣衫褴褛,缀满补丁;背靠寒岩,泥封洞门而作闭关。但在心底深处,他们仍然希求名声,梦想当地的居民都在门外交口称赞他们是住关的贤德大修行师。许多智者班智达与戒律清净的比丘也是这样受骗的。杰•卓尾贡波说:“闭关书字于门楣,表大修行不会客,贪求现世禅师名。”又说:“无所不想此分别,任作何事皆参予,所有善行遭损耗,为诸盗贼所掠夺,是故众人应以枪,戳穿现世之分别,如若于此不戳穿,习教持律参禅等,三恶道门难关闭。”
发表于 2007-12-7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香秋森玛 于 2007-12-7 04:39 PM 发表
故乡说得没错,我也注意到了,不过那应该不是僧服而是“海青”,他们打禅七和行头陀行的时候,居士们都要穿着海青的。


故乡成长的环境比较土,没见过这种事情,所以就大惊小怪一把,赫赫。记得那年参加一个法会,有个人也是这打扮,坐在后面,师父在法座上开示,那人就在下面闲聊,当时有点生气,却没办法,谁叫人家是出家人呢。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是。
发表于 2007-12-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后学看了也大有同感,其实又岂止少林寺一家呢?五浊恶世,阿弥陀佛!:o
发表于 2007-12-8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7-12-8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口哨又出来做恶人啦.呵呵,开个小玩笑.
这个帖子早前在某社区看过,回帖中很多言辞明显有傍僧谤法嫌疑.
个人觉得这类帖子少发为好,出家人只要没有傍僧谤法或其它大的劣迹,我想其言行不是我们俗人所能评价的.

[ 本帖最后由 无忧乐境 于 2007-12-8 09:44 A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2-8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看看做出家人也难啊,
不持戒不行,
持戒也不行,被说成“作秀”
反正就是在家人“行”
另外,LZ把这些“老事”又翻出来,明显居心....,是不是又想起“争端”?

[ 本帖最后由 sword 于 2007-12-8 11:51 A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2-8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口哨清凉 于 2007-12-8 12:37 AM 发表
[quote]原帖由 牛哥 于 2007-12-7 05:27 PM 发表
三者之中尤以名为最坏。大多数法师、律师与禅师虽能不计较饮食,仅以花石辟谷术生存;不计较衣着,衣衫褴褛,缀满 ...



持戒是出家人的本份,没有照片就没有持戒吗?

少林寺的方丈也可以穿破衣服照相、也可以在路边摆个碗乞讨找个相,可惜的是,他已经是公众人物,公众可以从各个方面了解他。

若不是做show,哪来那么一大堆照片?

我记得某人为了故意显示自己能双盘,照相的时候把袈裟也撩起来,让别人能看到他的“腿”,可见做show也是有传统的。

[ 本帖最后由 牛哥 于 2007-12-8 12:14 P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2-8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真正有问题的是发表文章的那位的意乐,嘿嘿。
发表于 2007-12-8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有用心,佣人自扰。
建议读读《维摩吉所说经》
发表于 2007-12-8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外在表现都是“秀”的话,我们除了“秀”还能用什么来评价别人呢?
就算大悲寺的出家众是作秀,那也好过那些连“秀”都懒得作或根本不知道怎么作的人
发表于 2007-12-8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卷三、佛陀告诉天藏大梵天说:‘复次大梵!若有依我而出家者,犯戒恶行,内怀腐败,如秽蜗螺,实非沙门,自称沙门;实非梵行,自称梵行;恒为种种烦恼所胜,败坏倾覆。如是苾刍(比丘)’虽破禁戒,行诸恶行,而为一切天、龙(八部众名略)、人、非人等,作善知识,示导无量功德伏藏。

如是苾刍虽非法器,而剃须发披服袈裟,进止威仪同诸圣贤;因见彼故,无量有情种种善根,皆得生长。又能开示无量有情善趣生天,涅槃正路。是故,依我(佛)而出家者,若持戒、若破戒,下至无戒,我尚不许转轮圣王及余国王诸大臣等,依俗正法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闭牢狱,或复呵骂(后略)。

如是破戒恶行苾刍,一切白衣(信众—居士)皆应守护,恭敬供养;我(佛)终不许诸在家者,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闭牢狱,或复呵骂......。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瞻博迦华虽萎悴,
而尚胜彼诸余华,
破戒恶行诸苾刍,
犹胜一切外道众。

.....(前略)
佛告尊者优波离言:我终不许外道、俗人举苾刍罪,我尚不许诸苾刍僧不依于法,率尔呵举破戒苾刍,何况驱摈?......当知有十非法,率尔呵举破戒苾刍,便获大罪;诸有智者,皆不应受。何等为十?

一者不和僧众于国王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二者不和僧众于梵志众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三者不和僧众于宰官众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四者不和僧众于诸长者、居士众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五者女人众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六者男子众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七者净人众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八者众多苾刍、苾刍尼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九者宿怨嫌前,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十者内怀忿恨,率尔呵举破戒苾刍。

如是十种,名为非法,率尔呵举破戒苾刍,便获大罪。设依实事而呵举者,尚不应受,况于非实?诸有受者,亦得大罪。

......
“谤佛经”佛陀告诉不畏行菩萨说:‘(前略)尔时彼长者子,说彼比丘毁破净戒,彼(长者子)恶业报,九十千年堕大地狱;于五百世,虽生人中,受黄门身,生夷人中,生邪见家;于六百世,生盲无舌(后略)。’

若见法师实破戒者,不得生嗔,尚不应说,何况耳闻而得说耶?善男子!若有挑拔一切众生眼目罪聚,若断一切诸众生所有罪聚,若有于法师,生于恶心,迳回面顷,所得罪聚,彼前罪聚于此罪聚,一百分中不等其一,......乃至忧波尼沙陀分中,不等其一。何以故?若谤法师,即是谤佛

......
“大乘宝要义论”卷四说:‘如地藏经云:佛言:地藏!(中略)彼等愚痴旃陀罗人,不怖不观后世果报,于我法中出家人所,若是法器、若非法器,以种种缘伺求过失。谓以恶言克责楚挞其身,制止资身所有受用,复于种种俗事业中而生条制,或窥其迟缓,或觇其承事。求过失已,而为条制,如是乃至欲害其命,彼诸人等于三世一切佛世尊所生极过失,当堕阿鼻大地狱中,断灭善根,焚烧相续,一切智者常所远离。’
......
从前,释迦佛陀在舍卫国祇园精舍说法时,大哥罗比丘,长期住在墓地(烧尸、弃死人之处),修诸苦行。他以裹死人的布为衣,又以人家祭飨亡灵的五团物为食。因此,有人出葬,他才能获得一点祭品充饥。否则,他就饥饿得身体羸瘦,四肢无力。

有一天,城中有一位婆罗门逝世,亲族们为他严饰丧礼,然后送到弃尸林火化,妻子及其女儿在旁边啼哭。是时,大哥罗比丘在看烧死尸。婆罗门女看见比丘之后,禀白她的母亲说:‘妈妈!今此圣者(印度人称呼出家人为圣者’大哥罗,好像瞎眼的乌鸦,守尸而住。’当时有人把这话告诉比丘。诸比丘就把婆罗门女说的话禀白世尊。

佛陀告诉诸比丘说:‘那个婆罗门女作粗恶言,共相轻毁我出家弟子,造此口业自为损害,缘斯恶业于五百生中,常为瞎乌。’此时远近人民都在互相传闻,说:‘世尊记彼婆罗门女,于五百生中常为瞎乌。’其母听到此语说:‘佛记我女五百生内常为瞎乌,何苦之甚!’于是即带其女来到佛陀座前,恳求佛陀说:‘世尊!唯愿慈悲宽恕此小女无知,她非毒害心辄出此言,敬请世尊容舍她吧!’

佛陀告诉婆罗门妇说:‘我怎么会恶咒她受苦?由此女子轻心粗语,造此口业而堕于旁生中,好在她不是恶意,才堕此旁生中,否则,当堕地狱。’女人听后即便离去(事见“根本说一切有部毗奈耶”卷三十六)。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 ... amp;mode=0#1153603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8 14:00 , Processed in 0.03830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