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2|回复: 5

不辨不论,反躬自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30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学密法之前,我已经学显教多年,并且吃了多年的素食,看了很多的经书,也学会打坐,参禅。自以为比他人强,遇见信佛的,学佛的,总是喜欢说上一通,其实是卖弄,有碰到意见观点不同的,自是免不了要好好争论一番,现在想想,那才叫争强好胜呢,枉看了那么多的经书,纸上谈兵!其实真的叫瞎闹,瞎折腾!
      自从经上师灌顶学密之后,倒也是的,心里的妄念的确是少了很多。开始的时候,心里贪法,这个法,那个法,都想学,想神通,呵呵,幸好上师不在身边,否则我又不知道还要生起多少贪法的念头来!后来无奈之下,这些求法,贪法的念头也不知什么时候就溜掉了,其它的经书也不再想看了,只有本派的经典仪轨还是有些爱不释手,凡是本派的,都想搞到手。《菩提道次第广论》《密宗道次第广论》以及上师传我的法本还嫌不够,现在想来的确是贪得无厌,其实只要依照宗碦巴大师的《广论》和上师传我的仪轨就足以成就自己与他人了!前段时间还和他人为佛教观点不同进行过一次争辩,惭愧得很。此刻是真的后悔。其实我也知道争辩是成不了佛的,不会有成就的,只会累积恶缘而已!唯一要做的是好好修持,踏踏实实的真修行,才对得起上师以及所有的冤亲债主和众生!
      我是后学,在此发帖只是把自己的一些学佛感受说出来,也没别的意思,重要的是使自己以后能有机会多看看所讲过的话,提醒自己!诸位大德同修别见笑,后学的缺点还真不少,时间没法把握,只好加倍努力,否则就是自欺欺人了!祈求上师本尊十方诸佛菩萨护法佑助护持以及各位大德同修们共同见证!


[ 本帖最后由 聪聪 于 2007-11-30 02:23 A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1-30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辩论不好吗?那么多僧人都在整天辩论呢,主要是辩论的发心、内容、方式。:)
发表于 2007-11-30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知 人 者 智 , 自 知 者 明 。 胜 人 者 有 力 , 自 胜 者 强 。
先和自己辨论,等到自己有一定的见解再去和别人辨论。
小学生是不可能靠辨论进步的。
不仅仅模仿文明的外形,先模仿文明的精神。
先和自己辨论。

:)

[ 本帖最后由 cca 于 2007-11-30 12:15 PM 编辑 ]
发表于 2007-11-30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asd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7-11-30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7-12-1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口哨清凉 于 2007-11-30 12:22 PM 发表
写得好!

君子与小人虽同有病,但君子病病,以疾病为耻,立改之,士虽有学。而行为本。下手处是自强不息。成就处是至诚无妄。

探理宜柔。优游涵泳。始可以自得。决欲宜刚。勇猛奋迅。始可以自新。

赞叹师 ...

写的真好啊.赞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8 05:12 , Processed in 0.0355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