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262|回复: 7

登巴·宇色格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30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巴格西簡介

登巴.宇色(意譯:教法之光)格西,俗姓董,1975年生於台灣屏東。格西自1993離開家鄉,不辭辛勞,遠赴北印度達蘭莎拉就學於辯經學院,後又進入三大寺中的哲蚌寺洛色林學習。前後二十年間,不曾返回台灣,不間斷的勤奮苦學有成,加以行為端正無瑕,深受尊者及夏巴確切法王等前輩上師所推重。其學思歷程大致可分為二個階段,每個階段各約十年許。

就學辯經學院期間,先後依止辯經學院院長洛桑加措學習《攝類學》,繼任院長壇確.加參學習《心類學》,加措老師學習《因類學》及《現觀莊嚴論》,並中觀等各種經論。特於修習《中觀》之正理時,多次蒙受圖滇.悲桑格西以提問的方式指點,受其啟發,如提醐灌頂,並在尊者法王加持之下,智慧迅速增長。從此即著重致力於實修,令心趣於法。

正如宗喀巴大師所言:諸凡證悟必須經過不畏艱難,專研一切經典的僧伽之路。格西由於宿世修道習氣成熟,每日修持僅僅止於來回個人房間及辯經場,形同閉關苦修。經常坐不離席,終日研讀經論,孜孜不倦,對於其它世間繁冗瑣事一概不予過問,僅一心一意地聞、思、修佛法。也曾因為用功過度,廢寢忘食,數次遭洛桑校長慈悲喝斥,令其稍事休息,此等現象令人讚嘆不已。又因格西對於所學經論無不抉擇銘記在心,因此,打下牢固又紮實的基礎。

第二階段,於負笈北印度十年之後,通過中觀考試,進入南YINDU哲坝寺洛色林學院,直接加入戒學班,依止貝登查巴老師學習戒律。並蒙尊者恩賜,特別交代夏巴確結法王安排格西進住札倉,方得進一步深入學習,以宗喀巴大師父子所著為主之五部大論。除了系統完整地聽受及背誦根本經論之文句,並不斷思惟串習及配合自己經常靜思禪修,由內心轉化所體會不共之見解,不僅在口頭上承認,而且實踐中親身加以體驗,對於一些艱難問題,也不間斷的與夏巴確結法王等大學者們研討商榷。隨後通過那然巴格西資格考試,其間歷經六年大考,深入學習《俱舍論》廣大之義理,中間二年參加宗大師所造《金鬘論》艱深之筆試及辯論,均不曾重考,表現優異。因而,2013年初在南YINDU三大寺立宗大法會中,格西立宗和答辯時,面對來自三大寺的辯經高手們,如降下冰雹般的提問,格西不僅思路敏捷,所立宗義始終屹立不搖,應答如流,無人能破,也因此順利圓滿考取頭等拉然巴格西學位。

又如《本生故事》中所說:「佛之善言俱究竟,無上瑜伽俱吉祥,個人奧妙深無限,吉祥密集為續王。」又說:「依此修持根本續,密宗諸法俱顯明。」。格西在考取那然巴格西學位之後,由尊者及夏巴確結法王慈悲攝受及推薦,進入上密院修學深奧之密法,即將於2014年4月間圓滿。

於此末法時分,魔強法弱,邪見當道,為令宗喀巴大師父子所傳之法脈不致中斷,格西已決定回到漢地弘法,願將所學利益大眾,並有信心承擔講說、辯論、著述的重擔,以建立教法為己任。

格西才智卓絕,於西行求法時,以全副身心如理如法的依止以上諸上師,並完整地聽受了至尊宗喀巴大師父子的各種顯密訣竅。留學印度期間,即以深邃的智慧、無礙的辯才、敏捷的思慮為師長所推崇。格西每於開示佛法,分明透澈,言簡意賅,理路深廣,直指人心,誠所謂:一切佛語可歸結為修道祕訣,一切教義可以從教誡中表現。有緣之人,可拭目以待之。


http://www.jszsl.com/

发表于 2014-8-31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格西~~~随喜赞叹!
发表于 2015-2-28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格西!
发表于 2015-8-31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具恩根本上师!格西讲法讲的太好了,深入浅出,特别能打动人,百度云盘可以下载,讲了很多法。
发表于 2015-9-11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帖支持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15-9-19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暮飞白 发表于 2015-8-31 10:27
顶礼具恩根本上师!格西讲法讲的太好了,深入浅出,特别能打动人,百度云盘可以下载,讲了很多法。

麻烦师兄给个链接。谢谢!
发表于 2015-9-19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4-12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登巴宇色格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7 07:01 , Processed in 0.03482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