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学道

搜集一下高学历、高知出家人的案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8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乌鸦嘴主编为《唱唱反调》杂志约稿:有没有高学历、高知人士,对邪教迷信的一塌糊涂,最后财色两空,家破人亡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5-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敦珠多吉 发表于 2014-5-7 21:11
总结得好,这个放到我作的手机软件里去了。楼主不会介意吧。这里还会陆续一些放到我做的手机app里面的。想看 ...

师兄厉害,还能做app啊,当然没问题,但是现在案例太少了,还得多搜集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14-5-8 15:50
乌鸦嘴主编为《唱唱反调》杂志约稿:有没有高学历、高知人士,对邪教迷信的一塌糊涂,最后财色两空,家破人 ...

想必肯定有,可以另开一贴嘛
发表于 2014-5-1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学历的出家人?就那么讲究这些所谓高学历吗?是虚荣心作怪吧?
发表于 2014-5-14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版主一个问题,藏地的高僧大德哪位是著名高校毕业的高材生? 高学历是世间法好吧。佛教是出世间法。台湾的广钦老和尚也不是大学生啊?禅宗六祖慧能祖师上学的时间也没你长吧?大成就者密勒日巴学历也没你高吧?你在打击那些有出家缘分学历不高师兄的积极性。你发的帖子题目就不对。建议你多闻思。看看 俱舍论。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学道 于 2014-5-14 20:52 编辑
文殊吉祥 发表于 2014-5-14 19:59
请教版主一个问题,藏地的高僧大德哪位是著名高校毕业的高材生? 高学历是世间法好吧。佛教是出世间法。台湾 ...

谢谢,末学光说搜集案例,关注这个现象,没有发表见解啊,如果让部分师兄烦恼了,抱歉!声明,末学非常赞叹本派的“高学历”格西们。
俱舍论有说到这事么?

发表于 2014-5-1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若加上諸位法師之法照更隨喜
发表于 2014-5-15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版主多看看俱舍论,没有看过就是无法理解?
发表于 2014-5-15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殊吉祥 发表于 2014-5-15 15:43
建议版主多看看俱舍论,没有看过就是无法理解?
... ...
请教版主一个问题,藏地的高僧大德哪位是著名高校毕业的高材生? 你在打击那些有出家缘分学历不高师兄的积极性。你发的帖子题目就不对。建议你多闻思。看看 俱舍论。
跟版主有一毛钱关系吗?
发表于 2014-5-15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永真 发表于 2014-5-15 16:46
... ...
跟版主有一毛钱关系吗?

可能TA想表达的是“楼主”一词?
发表于 2014-5-15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殊吉祥 发表于 2014-5-15 15:43
建议版主多看看俱舍论,没有看过就是无法理解?

建议以后回帖先搞清楚“版主”跟“楼主”俩词的区别,世间法的一些基本知识还是要了解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9-24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ciensi.net/famai/2012/0716/707.html

  智渡法师,俗家姓张,毕业于武汉大学水电学院(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水资源规划及利用专业,分配在原能源部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曾从事行政管理、设计和科研工作,富有开拓精神,工作积极努力,常得好评,可谓干一行爱一行的典型代表。1989年仲秋,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集体活动,秋游奉化雪窦寺,因闻梵呗倍感亲切,回杭州后经人介绍得见栖云寺广忍老法师,才开始亲近佛法。从此,出家前的智渡法师工作效率更高了,因为他认识到菩萨的精神,正与他的人生旨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有情服务”相一致。1990年5月,智渡法师开始依止永慈老上师学习显密教法;同年十月的一天傍晚,因突闻杭州净慈寺的钟声有所醒悟,而生起出离世间之心,1994年初发愿出家,2000年12月正式剃披受沙弥戒,2002年春期于江西宝峰寺受具足戒,现为中国天台山慈恩寺住持、国际佛法传播中心秘书长、浙江省台州市佛协理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玉观音慈善基金名誉主任、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代院长、香港觉海源佛教基金组织顾问兼指导法师 ......
发表于 2014-9-24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慧灯元照 发表于 2014-5-1 20:37
学历什么也说明不了。

是啊
六祖慧能大師不識字
法尊法師在俗時家境困難,僅讀三年小學。
发表于 2014-9-24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钟茂森就算了吧
发表于 2014-9-24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要用开放的心态来看待这个工作。
忽悠那些社会反对派还是很有用的,比如很多认为世俗的失败者,脑残者,喜欢被骗钱骗色者、每天神叨叨的念佛者才信佛。作为反面教材来解读,也不是这么一回事,还是有很多接收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也认同佛教的,并不是你们所看到只有那么一面。有个广告词怎么说的,好男人不止一面-七匹狼男装。
这个数据库的统计可以在很多特殊场合作为我们的挡箭牌和正面力量来看,好坏看你如何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0-9-24 11:26 , Processed in 0.05010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