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57|回复: 5

拉谛仁波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4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贵的拉谛仁波切也称为堪苏拉缇仁波切:仁波切于1922年出生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羊拉乡羊拉村德拉(གཏིང་ལ།)。他在被贡嘎仁波切(前世)确认为大修行者转世之后,于10岁加入当地的扎甲寺接受沙弥戒,继续他这一世的佛法生涯。拉谛仁波切15岁进入西藏拉萨的甘丹萨济诺林经院修法,那是西藏最著名的佛学院。在这里,仁波切学习了佛教经典,最后还在当时众著名学者中脱颖而出,取得最高学位荣衔。那时候,仁波切学习的范围包括了《因明论》(逻辑)、《般若论》(圆满智慧)、《中观论》(中观哲学)、《俱舍论》(知识宝库)和《律论》(修行戒律及道德规范)。经过了长达19年密集的学习及训练之后,仁波切于1959年参加了格西拉让巴考试。这个重大的考试在位于西藏拉萨的罗布林卡举行。考生包括了来自三大经院的学者及杰出学生,仁波切成功考取了第二名。第二年,尊贵的拉谛仁波切就正式被授予“格西拉让巴”学位,这相当于大学的博士学位。同年,仁波切加入拉萨上密院密集修习密法。在这段期间,他不但担任许多年轻转世喇嘛的导师,同时也给大众弘法。仁波切曾依止林仁波切、赤江仁波切、宋仁波切、洛赛林堪布贝玛森格仁波切、萨果堪仁波切等多位大德上师足面前获得殊胜法脉传承。仁波切在1964年抵达达兰莎拉后,就开始从事与佛法相关的工作,在多所寺院及经院授课弘法。1976年,仁波切应美国多所大学的邀请,前往传授佛法。特别是从1976年3月至1977年5月于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他曾在尊胜寺、辩经院授课,也为大众弘法。同年,仁波切被任为南印度甘丹萨济寺之萨济诺林学院的住持;在8年的任期间,他除了执行行政管理工作和监管僧侣们的纪律之外,还大量地传授佛法。仁波切对甘丹萨济诺林学院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他也因此赢得了全球信众们的尊敬。退休之后,仁波切除了继续精进修行,也积极弘法,指导人们的修行道路。在来自欧美多国的邀请下,仁波切的足迹遍布多国,利惠了世界各地的佛法学生。仁波切于2010年4月12日在达兰莎拉圆寂。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图说):这张照片摄于甘丹萨济寺的普康康村楼顶上。


从左到右:简巴仁波切、詹杜固仁波切、嘉康色仁波切、堪殊强巴耶喜仁波切、拉谛仁波切、宋仁波切、勘图仁波切、策烈仁波切(他们是甘丹萨济寺布康村分部的转世喇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4-3-24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师公至尊拉谛仁波切
发表于 2014-3-25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师公至尊拉谛仁波切
发表于 2016-4-12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拉谛仁波切
发表于 2016-5-1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方盈 于 2016-5-18 21:43 编辑


拉谛仁波切与嘉里仁波切(Kari Rinpoche),甘丹寺的其中一位前住持。

詹杜固仁波切与拉谛仁波切


拉谛仁波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11:20 , Processed in 0.03551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