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119|回复: 18

求教白如意六臂马哈嘎啦的短的祈请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谢谢。还有咒语是什么。
发表于 2014-1-23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貌似应该是有上师传承才可以吧
发表于 2014-1-24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臂玛哈嘎拉赞颂祈祷文——诸种译本
夏瓦日大师造


第1种、
(古洗里·衮却多杰?译本,出自《大威德金刚地狱主吉祥天母财宝天王供食子仪轨》)

速作圣观自在前顶礼   有钏之足而踏邪引天
黑大金刚虎皮以为裙   六臂蛇之璎珞善庄严
右手钩刀次手持数珠   末手执持鼗鼓奋力摇
左手颅器次手持三叉   末手如是持索缚敌魔
呲露最利獠牙忿怒面   圆瞪三目红黄发竖燃
额上善涂红色悉纳都喇   顶上不动明王固庄严
五十澍血鲜首为项鬘   头上璎珞宝饰五髑髅
旃檀树处来临享食子   德聚六臂尊前敬赞礼
乞于佛教殷重善护持   昌隆最上三宝之运会
我辈师徒一切眷属之   恶缘中断一切魔消除
所欲悉地祈请速赐予(即赞)右,德自在沙斡哩,见本尊时作。

上师如意无分别  我如是信心皈依
我愿一切众生之  烦恼除尽悉无余
如意上师无分别  我以是信心皈依
我愿一切众生之  断魔除尽悉无余
(如是一心三遍五遍七遍诵之)随时多诵尤善。

祝已发愿
愿以此善于我一切时  锡予如来妙法悉无余
彼之逆缘除尽顺缘满  速作如意不离赐成就


第2种、
(能海上师译本,出自《迅急作为六臂智慧依怙尊供养并俱有诸法仪轨》)

顶礼速急大士观世音    二足具势比那夜嘎伏
伟大黑身下着虎皮裙    六臂六龙种种庄严饰
右手钺刀中臂手持珠    下臂小鼓猛烈令声出
左手顶血中臂持三叉    如是下臂系魔绢索执
忿威可怖张口磨利齿    三眼睁贮竖发如火炽
眉间省督丹朱善涂饰    头顶阿閦毗佛无上依
滴血人首五十为珞腋    众宝杂饰五体庄严顶
大德六臂胜王我赞敬    愿祈降临此处受供请
如来圣教秘权作严护    三宝内患险害作拴制
我等师弟护施眷属等    一切违缘普使令清净
悉地随欲迅速能使成




第3种、
(观空法师译本,出自“六臂麻哈噶拉念诵略轨”)

敬礼速作观自在.
足踏频那夜迦身.大黑腰击虎皮裙.
六手以蛇为庄严.右执钩刀中数珠.
末手震摇札麻汝.左持颅器三尖仓.
并带绢索作击缚.凶恶口中露獠牙.
三眼威猛发上耸.额间善涂森都惹.
不动王印安顶上.五十血首为项鬘.
五宝骷髅顶上严.从树来临受膳食.
具德六臂前礼赞.诸佛正法祈守护.
最上三宝祈赞扬.我等师徒及眷属.
恶缘中断悉销灭.所欲速成愿垂赐.

上师怙主无二前.我今恭敬归命礼.
愿我能除诸有情一切烦恼尽无馀.
上师怙主无二前.我今恭敬归命礼.
愿我能降诸有情.一切灾障尽无馀.

第4种、六臂怙主玛哈嘎拉祈祷文
(祈竹仁波切译本,取自《》)
礼赞
吽 禮拜速覺行源觀自在。
穿脚飾足踏維那也卡,身穿虎皮下袍大黑者,
六臂衆蛇纏繞作飾嚴,右上手持鉞刀中珠鬘,
下持骨鼓幷猛力敲擊,左手分持顱皿與三尖,
及作束縛事業之勾索,爾現忿怒面相露獠牙,
爾之三目忿視發直竪,仙都那記印于眉心間,
頂上阿閦如來作印飾,頸系五十淌血人頭鬘,
頂帶寶飾莊嚴骷髏冠。
请受供
請由樹降受用朵瑪供。
请加持
行者禮贊殊勝六臂者,祈依爾誓護持佛教法,
祈依爾誓弘揚三勝寶,上師徒衆及眷屬逆緣,
及障礙等伏祈作毀除,請速賜予成就所願事。
请除障
吽  上師怙主無別尊,行者至心作依止,
請除我與有情衆,一切不淨垢染等。
怙主上師無別尊,行者至心作依止,
請除我與有情衆,一切逆緣障礙等。 (至心誦三遍)
回向
以此功德回向未來生,願能受持勝者妙法流,
逆緣盡除得一切順緣,證得無別上師怙主境。




第5、怙主嘛哈嘎拉颂辞
(多识活佛译本,取自《》)
顶礼速证成就观世音,饰钏双足踩着象头魔,
大黑天威腰系虎皮裙,六臂俱饰毒蛇为镯环。
右手上持弯刀中念珠,下摇声震如雷波浪鼓,
左上颅器中执三股叉,下握绳索捆缚诸恶魔。
面目狰狞恐怖呲钢牙,三眼圆睁怒发如烈火,
额前点着鲜红朱砂记,头顶不动金刚为法印。
滴血半百人头做胸佩,森白五枚骷髅为宝冠,
来自檀林成办抛食业,威严六臂怙主请受礼。
上师怙主不二身,我今诚心来归依,
消除我等众有情,一切烦恼与罪业;
怙主上师不二身,我今诚心来归依,
消除我等众有情,一切坏事诸魔障。
此善为缘万万世,我持胜王正法流,
逆缘尽消顺缘成,成就师怙不二身。

此赞是大成就师夏哇日亲眼看到怙主现身时所作。



第6种、六臂嘛哈嘎啦赞
(华锐·洛桑嘉措译本,取自?)
哄!
顶礼速赐成就观世音!
足镯以及足踩象鼻天,大黑天者身着虎皮裙,
六手腕中由蛇做装饰,右执弯刀中间手执珠,
末手之中小皮鼓作响。左持顶骨以及三尖矛,
如是手握绳索调恶众,忿怒面容獠牙极显露,
三目怒视头发朝上卷,额间乃以黄丹善敷涂,
首顶牢盖不动王之印,滴血人头五十之环饰,
骷髅五头珍宝为首饰,受取木中产生之食子,
礼赞具德六臂怙主尊,力所能及守护佛正法,
极力提高三宝之威望。我等师徒眷属之违缘,
以及一切灾障皆灭除,迅速赐给所欲之悉地!



第7种、六臂瑪哈嘎拉讚頌
(?译本)

恭敬頂禮速救觀世音 身著虎皮下裙大黑天  腳踏毗那夜迦佩足鐲
六臂為諸蛇飾所莊嚴 右執鉞刀次手持念珠  最後鼗鼓猛烈劇搖動
左托顱骨以及三叉戟 如是亦持套索作繫缚  威猛之口顯露利獠牙
三目嚴峻髮絲直上衝 於額間處黃丹善塗抹  不動王於頂上堅穩合
滴血人首五十為瓔珞 珍寶乾顱有五飾其首  從樹來已受取朵瑪者
敬禮讚揚具德六臂尊 如來正法敬慎作守護  三寶勝位敬慎作讚揚
我等瑜伽師徒眷屬眾 一切惡緣障礙盡息滅  所欲悉地願能速垂賜
(祈請文)
上師怙主無分別   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煩惱   願我斷除盡無餘
怙主上師無分別   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障礙   願我斷除盡無餘

以此善根生生世世中 願我全持佛陀之正法
違緣消除順緣皆完備 上師怙主不捨令成辦





第8种、六臂大黑天祈請文
(释法炬法师译本)
吽!
我誠禮敬速辦觀世音。足戴環釧踩壓象鼻天,
身著虎皮下裙大黑天,佩戴蛇飾莊嚴六臂尊。
右初手握彎刀次念珠,最後手搖鞀鼓猛奏響,
左托顱器握執三叉戟,最後手執繩索以捆綁。
盛怒張口咧嘴露獠牙,忿怒三眼頭髮上豎燃,
額間塗抹信度之黃丹,勝者不動佛為頂印記。
五十滴血人頭為瓔珞,五乾頭顱珠寶為頂飾,
請從林來接受食子供,我誠禮讚吉祥六臂尊。
嚴肅守護佛陀之教法,嚴肅稱楊三寶之威望,
請息我等師徒眷屬眾,所有惡緣以及障礙等,
迅速恩賜所求眾悉地。



第9种、六臂怙主赞
(仁钦曲扎译本,取自《解脱之门》)

敬礼速作观自在!
足具金钏踏施碍,大黑腰系虎衣裙,
六臂蛇饰善庄严,右持钺刀中数珠,
末手震摇扎马噜,左持颅器三尖枪,
如是持索作系缚,威猛口中露獠牙,
凶恶三眼发上耸,额间善涂森都惹,
不动王印坚住顶,五十血首为璎珞,
五宝骷髅顶上严,从树来此受朵马,
吉祥六臂我礼赞,诸佛圣教祈守护,
三宝威名祈赞叹,我等师弟并眷属,
恶缘中断悉消灭,所欲悉地祈速赐!




第10种、六臂瑪哈嘎拉讚頌語體文
(?译本,取自《》)

我弟子等一心恭敬頂禮速急救護觀世音菩薩化身
身著虎皮下裙的大黑天尊者
您的腳踩著來自大自在天的佩鐲
您的六臂是用種種蛇飾所莊嚴著
您一手拿著鉞刀
一手持著念珠
一手猛烈搖動著鼗鼓
一手托著顱骨
一手提著三叉戟
一手持著作繫缚的套索
您威猛之口顯露出銳利的獠牙
您的三目射出嚴峻奕奕的神采
您憤怒的頭髮剛直衝上雲霄
您的前額塗抹著光潔的黃丹
不動明王在您的頭頂上相契輝映
五十個滴血人首是您頭部的瓔珞
五個鑲著珍寶的乾顱裝飾著您的頭
請您從奢摩奢那樹林來接受我們所預備的朵瑪等的供養
我弟子等一心恭敬頂禮讚揚具足圓滿福德的六臂瑪哈嘎拉尊者
您恭敬慎重地護持如來正法
您恭敬慎重地讚揚依止三寶而具足修證的賢聖
我等福智師徒眷屬眾
祈求在您的護念下
菩提道上一切惡緣障礙能完全熄滅
圓滿教法早日建立並興盛於漢地
師長法體安康恆久住世
一切天災人禍儘速離去
願我等所祈求的一切願力
您都能慈悲速速垂賜

(祈請文)
上師怙主無分別   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煩惱   願我斷除盡無餘
怙主上師無分別   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障礙   願我斷除盡無餘
以此善根生生世世中 願我全持佛陀之正法
違緣消除順緣皆完備 上師怙主不捨令成辦

第11种、玛哈嘎喇略赞(速作颂)
(?译本,取自《藏密修海·闻思修基础》)

速作卢给修拉前顶礼    严足踏伏毘那雅嘎天
大黑怙主腰系虎皮裙    六臂装饰众蛇为庄严
右元钩刀中手持数珠    末手执持手鼓猛振摇
左元颅器中手持三叉    其末执持罥索作系缚

暴怒口中呲露利缭牙    三眼威猛发焰上耸竖
额问善涂大海黄丹粉    不动王佛住顶为庄严
五十滴血人首为项鬘    珍宝五乾枯颅为顶饰
从树莅临纳享誓物食    吉祥六臂怙主前礼赞

释佛法教亲临善监护    三宝功德遍处往赞扬
我等师徒施主及眷属    所有恶缘障碍悉消除
诸欲成就速速祈垂锡

此是吉祥夏瓦利自在大师,亲见吉祥六臂玛哈嘎喇而造之赞颂,乃为玛哈嘎喇诸赞之王。


第12种、玛哈嘎拉祈祷文
(夏坝仁波切译本,取自《成就盛宴中轨》)

吽!
顶礼速疾成办观世音,佩镯足踏毗那夜迦天,
巨大黑身下着虎皮裙,六臂以蛇为饰而庄严,
右手钺刀次手持珠鬘,最后鼗鼓猛烈作摇振,
左手嘎巴拉及三叉戟,如是执持羂索作系缚,
威猛张口尖利獠牙呲,三目忿视竖发上燃炽,
于额间处黄丹善涂抹,顶上不动王佛为坚印,
滴血人首五十为璎珞,以五骷髅摩尼为顶严,
从树而降纳受朵玛者,具德六臂尊前作赞礼,
佛陀正法严敬而守护,三宝胜位严敬而称扬,
我等师徒并诸眷属众,一切恶缘障碍尽息灭,
所欲悉地祈请速赐予!


发表于 2014-1-24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发的,全是六臂黑怙主的祈请文。哪位师兄有白怙主的祈请文再发吧
发表于 2014-1-24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六臂玛哈嘎拉
藏名译音:贡嘎尔  宜欣  诺尔布
译意:白如愿宝怙主
咒语:咕如 玛哈 嘎拉 哈瑞(以)尼萨  悉地 杂
解说:六臂玛哈嘎拉正名为“白如意珍宝怙主”,首宏于香巴噶举,后另传至萨迦派分支,为特别不共法门,是求财的智慧护法,相传此尊住于印度清凉尸陀林。
  此尊身白色,一面六臂三目,须眉毛发金黄,獠牙外露卷舌相。头戴宝冠,珍宝璎珞,天衣彩裙为身庄严,身材短胖,并有小铃华蔓为饰。两脚作巡行状,踏于持宝鼠之白象王财神之背。
  六臂玛哈嘎拉为四臂之慈悲化现,可摄受三界一切成就,钩召财富、寿元,增上闻思修三慧,并追随严持密戒之行者,助彼行息、增、怀、诛诸事业,密护善德修持觉道者,福德高广等同须弥山,名声普闻遍虚空界,长寿无恙,任运成就。
发表于 2014-1-24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臂白玛哈噶拉 ——江贡上师开示

     玛哈嘎拉是藏传佛教主要护法神,也称贡保,其地位十分尊崇,在西藏宗教绘画“圣仙树”中,玛哈嘎拉占据了中心位置。汉文有译做大黑天的。玛哈嘎拉有许多种,如六臂、四臂、白、黑、兰等。其白六臂玛哈嘎拉,为护法财神佛,琼波浪觉之事业,得其助力最多,辄遣部从,开示伏藏所在;江贡上师也多承此尊相助。
    江贡上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以富有闻名的财宝天王想看看白玛哈噶拉的宝库,多次祈求,才得如愿,一进宝库,他吓了一跳,说:“哎呀,跟你相比,我是真正的穷人呀。” 白六臂玛哈嘎拉之富有,由此可见一斑。
   也许有人会问,玛哈嘎拉是干啥的?香巴噶举的《奶格护法经》中,对此做了解答:

“……如来圣教秘权作严护,
三宝内患险害均遣除,
我等师徒护施眷从等,
一切违缘普使令清净,
悉地随欲迅速能使成。”

“一切顺缘与悉地,
祈汝现今即赐予,
眷属圣教受用等,
真正广大作宣明。”

   六臂玛哈嘎拉亦称为“智慧怙主”,非寻常护法神。寻常世间护法未证空性,多有分别心,于世间法虽能饶益,对出世间法则无能为力,而玛哈嘎拉则是出世间护法。密宗行者所皈依之护法,不能是世间神祗,因为它们自己都没能解脱,仍在六道苦海中翻滚,焉能救度他人?密宗行者所皈依的,应是出世间护法神,正如琼波喇嘛所说:“生则增长财力以助势,死则顶礼并肩以往生。”如是护法,玛哈嘎拉是也。
    琼波浪觉曾给大成就师麦智巴供养了七两和十三两的两个金曼扎后,麦智巴极为欢喜,问:“你想求哪种灌顶?”琼波浪觉说:“活着时,能得其加持,财源广大,利益众生;死后能与他携手并肩,往生佛国。我只求这样的本尊法。”麦智巴便赐与他十三尊玛哈嘎拉灌项,然后,他跟麦智巴闭关十三天,得到成就,亲见玛哈嘎拉现身。此后,玛哈嘎拉便与琼波浪觉形影不离。以此因缘,琼波浪觉在日后的弘法生涯中,财势颇盛,富丽堂皇,财物上无丝毫局促。他依此财势,修建寺院一百零八座,香巴教法从此大盛。
   江贡上师所传法门中,就有玛哈嘎拉之供养法和心咒,弟子多蒙加被,有许多神奇验证,每次谈及,均称神奇。我跟上师在塔尔寺闭关时,既蒙玛哈嘎拉护关,时降冰雹,落入院外,而院外庄稼,则无一损伤,屡有效应。
发表于 2014-1-24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玛哈嘎拉 观世音菩萨慈悲力量化身
作者: 达钦仁波切
观世音菩萨以不忍众生忍受无尽的痛苦,以慈悲的力量化身为白玛哈嘎拉。

六臂玛哈嘎拉传承简述:

佛陀在世之时,一次于印度罗洁斯坦的一个小村落,那儿有一名印度之舞者,由于对佛陀生起无上甚深信心,便以上好之音乐、歌曲及礼赞文来供养佛陀。当佛陀入涅盘六百年后,当时之印度舞者转生为一印度青年名为夏瓦立巴(84位成就者之一),有一次其于一无人森林内,正进入甚深之三昧禅坐之时,他看到于虚空中现出一手鼓,而瞬间智慧的护法六臂玛哈嘎拉示现了,并亲传心咒给夏瓦立巴,自此由于夏瓦立巴的才智及苦修,他的修行生活如日月般灿烂,之后他到南印度之一座名山,在那儿观音菩萨及金刚亥母、度母及其他之本尊均亲传他各种殊胜之法门。

一千年后,在西藏一名印度行者强巴贝巴,在其静坐之禅修上有些许成就,但对于觉性全证悟。所以他便向其本尊祈请,本尊于是示现告知:「你需前往成就者夏瓦立巴处跟随他学习。」于是强巴贝巴于夏瓦立巴处得到了甚深大手印之法门,并且他对于觉性之体验,如同蓝天般清明。

强巴贝巴于21天之禅修中,完全圆满了六臂玛哈嘎拉之法门。并写下许许多多六臂玛哈嘎拉之殊胜仪轨。

虽然在西藏有许多翻译六臂玛哈嘎拉之大译师,但是惟一之承续者为琼波朗觉(香巴嘎举之祖师),琼波朗觉于52岁时到达尼泊尔,并于50年中不断往返西藏、尼泊尔及印度之间,跟随150位成就上师修学佛法。并且圆满他们所传之法教,当他欲返回西藏之时,遂将其所有财物供养强巴贝巴,并且说道:「西藏是非常的贫穷,请您赐予一些法门,来改善一切并,且可以增长财富资粮。」于是强巴贝巴便告诉琼波朗觉,有关于六臂玛哈嘎拉生起之缘起故事,并且说:「他是慈悲的大黑天,你越倚赖他,你的善愿越会圆满达成。你越念及他,你的障碍便将可清净消除,如果你向他虔诚祈请,即使你未能成就其法门,他也将慈悲示现。」「即使你只有达到六臂玛哈嘎拉世俗谛之成就,却会得到意想不到之善果,我所给予你之护法就如同如意宝一般。」

六臂白玛哈嘎拉正名「白如意珍宝依怙主」,首宏于香巴噶举,是为香巴噶举的主要护法,后来萨迦(花教)贡噶苏南得到传承,亦成萨迦之宝。为特别不共法门,是求财的智慧护法,相传此尊住于印度清凉尸陀林,传承缘起。

本尊宏扬缘起

印度的一座尸陀林内住着一位名为米渣的大成就者,另一位大成就者喇呼拉向他请教:「西藏地区的人民非常贫穷,迫切需要财物,能不能请您传授任何教法或祈请本尊济拔这些藏民的痛苦?」
发表于 2014-1-24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米渣大成就者回答:「可以传给他们四臂观世音化现、名为真达衮布(真达护法或名六臂玛哈嘎拉)的法门,若能如法的念诵咒语或实修,可以得到本尊身、语、意、功德、事业的加持迅速获得各种财物,消除贫穷。往生时,本尊会在中阴现身救度。我可以传给他们这个非常殊胜的法门。」

本尊形相

此尊身红白色,一面六臂三目。六只手錶意六度波罗蜜圆满。六度所对治为贪嗔癡慢疑及吝啬心六种烦恼,为断这些烦恼而显现为六只手。右边第一只手拿钺刀向内,为对治或断我执、烦恼之意。钺刀所对方向有向自己和向外两种,对此大成就者们有各种不同的解释。

右边第二只手为珍宝举在胸前,表意为聚财、内外各财宝堆聚胸前。财有外世间的资财及内心的圣者七财,为信财、戒财、惭财、愧财、闻财、施财、定慧财,乃成就佛道的七种方法,特别的是菩提心。外在的珍宝其他另有画为黄色、红色等,但所有仪轨内提到的都是蓝色,此画像画的也是深蓝色珍宝,因此非常正确的。

右边第三只手拿手鼓向下,有提到头盖骨或猫乳木所做的不同说法。发出的声音有摇醒下根利器众生们由无明中觉醒,有发号施令驾驭一切勇士空行及明白心如空性,为空性的一种代表。鼓有两面代表二谛双运、回归空性,空性中二谛一致或无二无别,具如此之表意。

左边第一只手拿着装满甘露及珍宝的宝瓶于脐间如将施给众生般,好像本尊对修持玛哈嘎拉的人说:「我马上给你这些甘露及珍宝。」定要如此观想。意思为「世间的一切成就,任何你想要的,我赐给你。」当一走动、一抬腿就会赐给你的含意。

左边第二只手拿三叉天杖嘎直立向上,三叉的三个头表三身或摧灭(贪瞋癡)三毒证得三身(法、报、化身)。第三只手拿珍宝勾,勾召欲界、色界、无色界三界的财富、色、声、香、味、触五妙欲等一切所欲。另同时有正知正念的意思,以正知正念维护自己的修持,不论修任何法都定会成为善业。失去正知正念,所修虽为正法,也可能成为堕落轮回的因,因此强调勾召正念、不失正念。

若以伤害或控制他人而获得自己的利益,这种的会堕落三恶趣,所修的法就成为堕罪、堕入恶鬼道的因。

耳朵戴着珍宝的耳环、身上穿着丝绸及珍宝的衣饰,佩带珍宝的手镯、手环、戒指及缨络等八种装饰庄严。若穿着骷髅头的装饰、头带五骨冠,则以象皮为上衣、虎皮为下裙,上面有珍宝的缨络,下端坠饰着黄金的小叮噹,如此而想。

同时戴着珍宝和骨头的装饰在身上是不相违,很多本尊都有这样的装饰,在根嘎措者和桑吉朋措两位仁波切的注解都说:「两者戴在身上是没有问题。」就这样安住在智慧火焰中。
发表于 2014-1-24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功德

以本尊为四臂观音慈悲的化现,可摄受三界的一切成就,钩召财富、福德、寿命,威摄、镇压(调伏)天道、人道、鬼道、阿修罗道等的众生,邪魔、外道、鬼魅、恶神、等的障碍消除,追随严持密戒的行者,助其行息、增、怀、诛诸事业,增上闻思修三慧。

白六臂玛哈嘎拉灌顶开示(一)

萨迦达钦仁波切

此白六臂玛哈嘎拉乃寂静与忿怒尊合一,相传住于印度金刚座清凉尸林中。受法弟子若能虔信祈求,无不如愿,但若没有信心、智慧与慈悲于心中,弟子想要单单依靠本尊而得成就是不可能的。

今天在佛堂礼,我们在许多佛像、印度大师、与本尊前摆满了香、花、蛋糕等供品。但是佛菩萨们会饿或渴吗?会因此而感到满意吗?诸佛菩萨早已离于执着,无有美丑与平凡之别。那我们为什么带要买了一大堆东西供佛呢?那是因为我们心中必须以此方法来积聚资粮,所以我们尽力布置、庄严佛堂,藉此使我们心中生起礼敬诸佛之意,使我们得到诸佛的加持力而转化障碍。

对我们凡夫众生而言,积聚资粮极为重要,没有资粮我们就失去成佛之因。真正的成佛之因主要有两个:福德与智慧资粮之积聚。此二者之间并且有着因果的关係。

如果我们想要种植作物就必先种下种子。而想要获得智慧,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功德善业,否则无法获得;当功德与智慧合一时,我们便能转化自心之烦恼与执着,乃至得到究竟佛果。没有功德之积聚,心中之烦恼无由除去,也不可能得到出世的智慧;没有智慧就是所谓的轮回众生,必定饱受轮回痛苦。在此二者之外,佛与众生无别。因此我们必须要了解福德、智慧资粮,以及佛果间的因果、次第关係。

为净化自己心中烦恼,使成为堪能领受灌顶的具器弟子,在皈依后,必须要观想自己面前虚空中有与根本上师无二之本尊,为一切诸佛菩萨所围绕。自己与六道众生面向他们念诵忏悔业障、随喜功德、持胜义菩提心、皈依、生起愿行菩提心、回向前六者功德等七支祈请文。虽以藏文念诵,重要的是了解其意义并如宝发自内心,而非口语上之念诵耳。

佛法贵在修心,而非外在物质,因为佛法是一种精神上的修法。心千变万化,早上起床时的愉悦未必能持续到晚上,一早的沮丧、不悦也许也不会留到下午,佛教徒要常令自心安乐才好。

佛教的基本教法虽必与心有关,而不大谈论物质;但这只是大原则,并不表示佛教不重视物质。佛教中也有关于物质的教法,但主要告诉我们,外在的东西必然无法令满足,只要有世界存在就有不满足存在,这就是众生存在的状况。无论我们满不满足、喜不喜欢,实相上都无此分别。因此虽然白六臂大黑天也可做为财神法之一,我们万不可忘失以为利益众生愿成佛之心来领受此法,愿众生皆能因此法而富足,进而步上佛法的精神修持解脱道路。
发表于 2014-1-24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六臂玛哈嘎拉灌顶开示(二)

第三世天噶仁波切

一切玛哈嘎拉的根本是观世音菩萨。多劫以前,观世音菩萨曾在他的上师阿弥陀佛座前领受了菩萨戒,誓愿无有遗漏地度尽一切众生离于痛苦,并引领众生使能成佛。此后,观世音菩萨日夜精进而修,协助了许许多多的众生;一日他想:我已解脱了无量众生。于是以其证悟而观之,但见众生因染汙、障碍实在太大,因此数目实未减少。于是观世音菩萨略感沮丧,心想:如此则永远无法令所有众生解脱成佛。就在他退心的这一刹那,其身体于瞬间碎裂为千片;此时其上师阿弥陀佛现身,劝告他万勿退堕其发心,并给予加持,使之成为千手千眼的十一面观音。

随后,千手千眼十一面观音再度受戒,为了利益一切众生的缘故,自其心中放出蓝色〔吽〕字,由此种子字化现为蓝色玛哈嘎拉,誓愿以三种事业利益众生:

(1)誓愿遣除一切修行者的障碍。

(2)誓愿保护众生离于中阴身的恐惧。

(3)誓愿予以行者心要之资财。

再由蓝色玛哈嘎拉化现出白、黄、绿、红四种颜色的玛哈嘎拉;加上蓝色本身共五色玛哈嘎拉。而白玛哈嘎拉系以予以行者必要之资财为第一誓愿,遣除一切修行者的障碍、保护众生离于中阴身的恐惧二愿为辅。

此法源自尊贵佛陀所亲口宣说的《钦噶密续》(意为弯刀密续),有许多印度行者皆因修持此法而得能亲见本尊、获得成就。当西藏行者克主琼波那爵前往印度求法时,他一共亲近了一百五十位上师,其中有六位是他的根本上师,又以梅粹巴、罗罗两人最为重要。克珠琼波那爵学成返回西藏后,将此法传给了许多弟子。

今天的传法上师天噶仁波切是在第十六世噶玛巴传授《口诀藏》时,和四法子一起领受的;此后他又在第一世卡鲁仁波切应邀前往隆德寺传授香巴噶举教法时,再度领受了一次这个白六臂玛哈嘎拉灌顶。在领受到这两位大师所给予的灌顶后,天噶仁波切闭关圆满了这个本尊的一百三十万遍心咒持诵,并得到本尊明确的瑞兆,因此他对此法极有信心。

在白六臂玛哈嘎拉法的仪轨中说,即使只是领受此灌顶,也能得到一切成就;如果进一步修持的话,必能得到本尊加持而圆满一切愿求。希望大家日后都能如法修持。

(灌顶观想与 简轨 教授:略)
发表于 2014-1-24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六臂玛哈嘎拉灌顶开示(三)

第八世德颂仁波切

领受此白六臂玛哈嘎拉灌顶前,弟子与上师都应有,愿以此法领一切众生皆能证得白六臂玛哈嘎拉境界的正确发心,以究竟菩提为最终目标。

大家都知道白六臂玛哈嘎拉护法是观世音菩萨所化现。伟大的观世音菩萨时时都在忆念着众生,时时都用不同的方法在帮助众生。有时候他化现成国王、王侯、菩萨,有时则是凡夫;在平和的寂静相之外,有时候他也示现出马头明王、白六臂玛哈嘎拉等忿怒相,以种种不同的身形与事业尽可能地来利益众生。

在显教的经典中说观世音菩萨早已成佛,名为正法明如来佛,然而他因为想要协助众生,所以发愿以菩萨身来度有情。

观世音菩萨因见到六道众生沉沦于无限的痛苦中、不得解脱,特别是饱受〔求不得苦〕,因此化现为白六臂哈噶拉以大悲心除一切众生贫穷、灾厄,满众生愿求。特别是在息法上具大威力,能平息五毒及战争之苦楚;亦能增财、添福、益寿、令名闻盛大;此外,更能护持行者免于灾障、速得世出世间的成就。

所谓的玛哈嘎拉有六臂、四臂、二臂等等不同身形。在西藏佛教现存的四大教派:萨迦、噶举、宁玛、噶当派中,没有一派不修玛哈嘎拉护法的。就是在古印度的金刚乘行者,也都不断地祈请与修持玛哈嘎拉,因此也有许多大成就者,写下多种有关玛哈嘎拉的修持仪轨。在西藏不仅仅是许多有所证悟的上师,写下了很多玛哈嘎拉的修法;甚至在特别岩藏法中,也可以找到其修法。

玛哈嘎拉主要有白色、黄色、红色、绿色与黑色等五种,西藏惯称为五色怙主。白色、黄色、红色、绿色的嘛哈拉,分别代表了息灾、增益、怀柔、诛杀等四种事业。

今天晚上所要传的是白色玛哈嘎拉的灌顶。当我们说〔白色玛哈嘎拉〕时,是有点奇怪的说法。因为梵文〔玛哈嘎拉〕的意思是〔大黑天〕,而白玛哈嘎拉的意译便是〔白色大黑天〕,这在语法上是有点怪怪的。所以在西藏我们一般称白色玛哈嘎拉为〔白智慧怙主〕、或〔白色满愿如意智慧怙主〕。

白智慧怙主有六臂,属五方佛之不动佛部,得诸佛的加持而为一切护法之首。如前所述,印度的梅粹巴、夏瓦日巴、罗罗布达等许多大成就者,都会定下白智慧怙主的仪轨。我们今天的灌顶传承便来自白智慧怙主亲传夏瓦日巴,然后由香巴噶举的创教祖师、传承持有者——克主琼波纳爵带到西藏,代代相承直到我的根本上师,师徒间的口耳传承迄今无间。

此灌顶分身、语、意、事业、功德等灌顶。为领受灌顶,弟子应先供养曼达,并祈求上师传法、领受皈依与发菩提心戒。

对于不能清楚地如法一一观想的初学者,在许多经典中都提到,至少要能了解自心性与本尊智慧无二无别,只因染汙遮障而暂时未能明白,以此想与信心而受灌。但是对老对来说,这样并不够好;特别是传法上师自己一定要能清楚观想才行,因为灌顶虽使用宝瓶等所依物来传授,但实依观想之力而得。

(灌顶观想:略)

( 注):白色六臂大黑天,为财神之一,手持摩尼宝、钺刀、小鼓及三叉戟、颅器等,威神甚大。
发表于 2014-1-24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观音菩萨所发深宏誓愿,修持六臂玛哈嘎拉能降服和救度末法时期中逐渐恶化之众生;能庇护众生,脱离中阴身之苦;能解除众生生活的艰困及贫穷,圆满众生一切善愿。玛哈嘎拉是佛法中最重要之智慧护法,宜秘密供养、修持,则其加持迅速,日夜不断。

玛哈嘎拉是藏传佛教主要护法神,也称贡保,其地位十分尊崇,在西藏宗教绘画“圣仙树”中,玛哈嘎拉佔据了中心位置。汉文有译做大黑天的。玛哈嘎拉有许多种,如六臂、四臂、白、黑、蓝等。其中白六臂玛哈嘎拉,为护法财神佛,琼波浪觉之事业,得其助力最多,辄遣部从,开示伏藏所在;

江贡上师也多承此尊相助。

江贡上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以富有闻名的财宝天王想看看白玛哈噶拉的宝库,多次祈求,才得如愿,一进宝库,他吓了一跳,说:“哎呀,跟你相比,我是真正的穷人呀。” 白六臂玛哈嘎拉之富有,由此可见一斑。

对玛哈嘎拉的来历,说法有多种:在印度原始神话中,就有许多关于玛哈嘎拉的传说,多称其大力神勇,无所不能。有称其为大自在天化现的,有称其为大日如来化现的,但按香巴嘎举的说法,黑六臂玛哈嘎拉,是观音菩萨为调伏性恶众生时所现,其形象怖畏之极。那么,也许有人会问,玛哈嘎拉是干啥的?香巴噶举的“奶格护法经”中,对此做了解答:

“如来圣教秘权作严护,三宝内患险害均遣除,我等师徒护施眷从等,一切违缘普使令清净,悉地随欲迅速能使成。”

“一切顺缘与悉地,祈汝现今即赐予,眷属圣教受用等,正真广大作宣明。”

六臂玛哈嘎拉亦称为“智慧怙主”,非寻常护法神。寻常世间护法未证空性,多有分别心,于世间法虽能饶益,对出世间法则无能为力,而玛哈嘎拉则是出世间护法。密宗行者所皈依之护法,不能是世间神祇,因为它们自己都没能解脱,仍在六道苦海中翻滚,焉能救度他人?密宗行者所皈依的,应是出世间护法神,正如琼波喇嘛所说:“生则增长财力以助势,死则顶礼并肩以往生。”如是护法,玛哈嘎拉是也。

琼波浪觉曾给大成就师麦智巴供养了 七两 和十 三两 的两个金曼扎后,麦智巴极为欢喜,问:“你想求哪种灌顶?”琼波浪觉说:“活着时,能得其加持,财源广大,利益众生;死后能与他携手并肩,往生佛国。我只求这样的本尊法。”麦智巴便赐与他十三尊玛哈嘎拉灌顶,然后,他跟麦智巴闭关十三天,得到成就,亲见玛哈嘎拉现身。此后,玛哈嘎拉便与琼波浪觉形影不离。以此因缘,琼波朗觉大圣后来开启了黄金伏藏,获得无量黄金,在藏区建立了一百零八座寺院。其最著名者即是现今的雄雄寺,又称香雄金刚座。2008年至2010年间至尊上师香敦江贡仁波切对此香巴噶举的祖庭进行了重建,使之变成了如本尊坛城般辉煌庄严,观者无不感觉来到了佛陀刹土。

六臂白玛哈嘎拉是一种特别的护法,本质为寂静尊护法,特别是于息法上具大威力,能平息五毒(转五毒为五智)及对于平息一切饑饿、穷苦、战争的痛苦尤为殊胜,更能护持修持佛法者,于现世于世间法上或佛法修行上所遇到的种种障碍横阻具有不可思议之净除力,摧毁一切内外障碍以达成就之悉地,不论佛法或世间法都可迅速得成就。白玛哈嘎拉为增财、添福、名闻、长寿等增益法的修持法门,虔信行者,凡有所求,无不如愿满足。
发表于 2014-1-24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臂白玛哈嘎拉可摄受三界一切成就(可将三界一切财宝、智慧总聚于此),诸如钩召财富、福德、泰元,增上闻思修三慧,所愿成办。尤能追随严持密戒行者,护行佛行事业。同时救护中阴的恐惧、调服鬼神人三者、使人口、财富、食物富足,梅赤巴祖师为救西藏之穷困而传下此法,可赶走仇敌、魔障,使其不敢停留。可获殊胜与共通之成就。当修成不共成就时,共通成就也能生出,而修成共通成就时,不共成就也出生。使众生能不须久修可亲见本尊,只要祈请就能于中阴得救护,人口、财、食能自然出现,刹那间去除中断魔,得共与不共成就。由千手观音心中吽字生出之时,一切诸佛意密现大威德金刚给予怙主大力能力,秘密空行母给予怀法的大力,也给予以息、增之力。另一方面代表佛陀事业的化身财神、罗刹、乌摩天女给予他帮助,能成办各种事业。如法修、供、忆念,将无余得到成就,且对此行者怙主将真实现前加持他。

南摩如意满愿尊,百福庄严明耀身

千手观音心所化,能度群迷成正觉

外现降魔威猛相,内实彻骨大悲心

无边力胜邪黑暗,是故名称大黑天

若能一心祈供修,速令满足诸善愿

贫穷困苦诸众生,福寿财权赐无量

彷徨命终诸众生,引领往生弥陀刹

魔障灾病修行者,一切灾殃化为尘

能速现身与加持,共与不共诸成就

诸佛空行龙天护,百千三昧顿薰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涤尘劳愿济海,超证菩提方便门

我今称颂誓皈依,所愿从心悉圆满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师兄们。随喜赞叹
发表于 2014-1-29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六臂怙主赞
十方三世一切薄伽梵,智悲合一至尊观自在,
彼所神变六手怙主前,以身语意三门恭敬礼。
怙主如意摩尼大悲者,身色有如雪山放白光,
一面六手二足踏财主,消除贫苦尊前今敬礼。
右手执持如意摩尼宝,中执钩刀斩断贫苦根,
下方右手摇动查嘛噜,勾摄空行尊前今敬礼。
左执妙宝颅瓶依胯间,中执三叉勾摄空行母,
下手执钩救拔三恶趣,怙主悲藏尊前今敬礼。
上身诸宝饰物为庄严,下身诸宝环佩极美妙,
手足俱饰如意摩尼宝,满足有情希求尊前礼。
于尊暂一作意忆念者,尔时便销一切贫乏苦,
等同如意摩尼宝威力,如意摩尼尊前今敬礼。
尊前恭敬赞供加持力,乃至未证究竟正觉中,
恒由怙主悲悯善摄持,成佛顺缘如意皆成就。
以此福善我愿自与他,具足饶益有情大势力。
善能赐予胜通诸悉地,一切等同如意摩尼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19 19:26 , Processed in 0.03963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