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094|回复: 51

古代灌顶的时候为啥容易成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7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去大庆受某部增长人缘的灌顶,听恩师夏佛开示说,最早以前灌顶,需要上师现前化为所赐予灌顶的本尊之身,要和本尊的身相完全一致。现在不必了,可以直接看唐卡和投影屏幕,方便而准确。灌顶过程里要求,弟子必须把赐予灌顶的上师,观为本尊的形象,大概就是从这个传统的规矩里来的,当然,这是有密法道理的。
再者,仁波切说,古代灌顶,参加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获得灌顶,都生起稀有难得之想,非常的珍惜,所以,得成就的特别多,现在,对灌顶生不起来这种心了,所以修法就不容易成就了。
仁波切还说,灌顶,必须要一步一步按照上师所说去观想,如果在受灌顶的时候丢失环节,没有按照上师的要求观想,很难说是真正得到这部法的灌顶了。所以,仁波切曾经每天受几十个灌顶(20-40个),那是很不容易的。现在弟子每天就受一个灌顶,那难度大大减轻了。
再者,上师专门提到一件事,说,今天灌顶的这个法是萨迦十三金法之一,按照古代规矩,求这个法灌顶,必须供养金子的。夏佛07年去拉萨接受阿钦仁波切的灌顶,那次阿钦仁波切专门为夏坝仁波切等几位大活佛,小范围的在自己屋子里,举行了一次重要的灌顶,这是一个稀有难得的灌顶,按照传统规矩,必须要供黄金,这几位活佛都没带,于是,阿钦仁波切特地把别人供养给自己的黄金拿出来,每个活佛分了一点,说,灌顶的时候,你们把这点黄金供养我,这样缘起好。
夏佛提到这件事,大概是有一点遗憾自己当时没有黄金,而且也是满怀对上师阿钦仁波切的感激之情,我等弟子,当时也生起了对法的敬重之心。

发表于 2013-6-27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师兄啦,顶礼恩师哦
发表于 2013-6-27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恩师,甘露教言!
发表于 2013-6-27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古代规矩,求这个法灌顶,必须供养金子的。夏佛07年去拉萨接受阿钦仁波切的灌顶,那次阿钦仁波切专门为夏坝仁波切等几位大活佛,小范围的在自己屋子里,举行了一次重要的灌顶,这是一个稀有难得的灌顶,按照传统规矩,必须要供黄金,这几位活佛都没带,于是,阿钦仁波切特地把别人供养给自己的黄金拿出来,每个活佛分了一点,说,灌顶的时候,你们把这点黄金供养我,这样缘起好。

祈佛传瑜伽母、黑文殊等出自萨迦13金法的灌顶时,我们也供金,有时候集体合资买点,有时是个别给金箔、小金币等等。
很早的一次,活佛拒绝。我们坚持。活佛说“又不是卖灌顶,不要这样”,我说“萨迦派以前都是这样的传统呀”,活佛答“可是难道你不知道我不是萨迦派吗?”,我说“可是这是传统嘛,缘起好”,活佛答“如果要按传统来,那么,又必须等身的金喔”,后来我也没话了,活佛说“格鲁老和尚爱斗嘴,别挑战格鲁老和尚,你说不过的”....这是玩。实际上,活佛也说,13金法传统如此,所以,不论为了缘起还是为了纪念,哪怕我们就象征性地送一片金箔,也比送很贵重的别的东西为好。这尤其是指求法曼达的时候多于谢法的时候。
发表于 2013-6-27 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兄受的是咕噜咕列佛母灌顶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3-6-27 02:02
祈佛传瑜伽母、黑文殊等出自萨迦13金法的灌顶时,我们也供金,有时候集体合资买点,有时是个别给金箔、小 ...


上善说【哪怕我们就象征性地送一片金箔,也比送很贵重的别的东西为好。这尤其是指求法曼达的时候多于谢法的时候。】
的确是这样,恩师夏佛也提到,如果实在比较穷,可以送一片金箔。我们也的确是在求法曼达的时候供养的。
座下弟子们,很多都是在银行买的那种真正黄金的小金币,2g-5g不等,其实不是很贵(最近金价大跌),估计当地银行的小金币(就是建行金那种东西)肯定是一扫而空了。
感谢一位法师相让,俺也请到了那种小金币,呵呵,非常惭愧,俺来之前没准备好,不过,下一次就一定有经验了。

另外恩师还说了一点,说这次灌顶的时候,献的哈达大部分是红色的,这点很好,随顺于灌顶的怀业本尊。
如果是息灾类本尊,献白色哈达就很好。增长类是黄色,怀业是红色,诛业是蓝色或者绿色。
这点大家可以记一下,将来受灌顶的时候,可以根据受的种类不同,献上不同颜色哈达,缘起好。

灌顶的时候恩师很惊讶,说,以为跟前几天的灌顶一样,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你们汉人是咋知道这个本尊非常殊胜的呢?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善无缺 发表于 2013-6-27 02:45
师兄受的是咕噜咕列佛母灌顶吧?

是啊,混论坛,老和人吵架,可能人缘不好,受一下这个灌顶,也许可以改善点。

不过,这个密法,据说,八思巴上师修了怀摄了忽必烈,五世嘉瓦仁波切修了,怀摄了固始汗。我们私下开玩笑,说这个应该叫【局长灌顶】,受了之后至少能当个【局长】,哈哈。
发表于 2013-6-27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发表于 2013-6-27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3-6-27 02:02
祈佛传瑜伽母、黑文殊等出自萨迦13金法的灌顶时,我们也供金,有时候集体合资买点,有时是个别给金箔、小 ...

没错,最近金价大跌,人民币贬值,有钱没钱都去囤点,以后供养用。
发表于 2013-6-27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笨者之帚 发表于 2013-6-27 08:01
是啊,混论坛,老和人吵架,可能人缘不好,受一下这个灌顶,也许可以改善点。

不过,这个密法,据说, ...


就是,照片都不给看真人面貌,怕仇家上来打击报复。哈哈
发表于 2013-6-27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随喜!俺也喜欢收集灌顶:)
发表于 2013-6-27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一个办法,十几个人可以集资统一供养

500元一克才多一点,也买不到什么,大家集资一起,比如10g的小金条,也不错啊。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3-6-27 08:35
提供一个办法,十几个人可以集资统一供养

500元一克才多一点,也买不到什么,大家集资一起,比如10g的小 ...


金价大概280左右一克吧,有那种2g的,还有5g、10g不等的,也听说有些师兄是每位20元凑钱买的黄金供养。
不过,恩师说,如果经济困难,哪怕金箔也可以,很薄一小片,大概要都能要来,不必花钱。
发表于 2013-6-27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叹随喜!
发表于 2013-6-27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恩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17:59 , Processed in 0.04180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