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932|回复: 50

求教:哪位师兄知道,北京有没有哪家寺院有格鲁的传承并且可以授皈依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6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陌上飘尘 于 2012-11-26 18:15 编辑

如题,想请教一下,有没有哪位师兄知道,北京是否有寺院有格鲁的传承,并且可以授皈依的?
发表于 2012-11-26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雍和宫呀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念念观自在 发表于 2012-11-26 19:55
雍和宫呀

我还没有去雍和宫具体咨询过,不过据看到的很多都说雍和宫不办理皈依。
发表于 2012-11-26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人说可以,不过得先拜师  再皈依    好像以前有位论坛上的师兄是雍和宫拉西仁勤上师的弟子 ,还写了很多关于上师的开示
发表于 2012-11-26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nki 于 2012-11-26 20:28 编辑

转摘的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1ecd9e01009nmi.html

至尊恩师甘露集雍和宫拉西仁勤上师开示,弟子王越记

关于依止上师
至尊师长今天(97年十一月一日,恩师从日本回国后第二天)对三位前来皈依的女弟子开示道:
念观音也好,念释迦牟尼也好,要把佛与师父一样来看待,要不然没有加持力。不要,噢,这是佛,那边的师父是凡人。把师父和佛一样来看待,师父再没有本领,有佛那边加持呢。(否则),师父再有本领也没有加持力。
以前有人问阿底峡(尊者):西藏那么多修行人,成就的没几个儿,为什么呀?阿底峡(尊者)说:你们把师父当凡人看待了。(在)印度不是,印度人把师父就当佛来看待。
(针对一位念释迦牟尼佛的弟子)要想着释迦牟尼佛是师父变的。
观想师父在自己头顶一尺远的地方,不要太远了,(身量)大小无所谓。要把师父想成空。把自己的其他师父与主要的师父想成是一位,我有十几位师父,想自己主要的师父把其他师父都包括,想要这样想。不要忘记以前的师父,把所有的师父都当佛来看待。
末法时代,一般拜师不要超过五位。今儿这师父讲经,你去听啦;明儿那位师父讲经,你去听啦。你要是(能)把师父一律当成佛来看也行,要是你觉得这位师父怎么啦,那位师父怎么啦,就不好了。
师父(在行为上)也向凡人一样,该吃饭吃饭。有时师父还要批评两句儿、说两句、骂两句,(弟子)要是受不了,就不好了唄。《菩提道次第广论》里边(关于这方面),全说着呢。
密宗里,(依止师父)就更厉害了。师父让弟子:去,跳河去!去,跳崖去!弟子就得去。
镜子里面,什么都有不?(但)哪一样是实在的呀?!要老这么来想。世界上一切都是假象。得一种空不,其他也就得了,而菩提心要一辈子一辈子地得。
一日,师父说:
学法要先消业。上师让弟子从三层楼上跳下去,摔死了。上师马上加持,弟子又活了。要师父让干吗,就干吗,不怀疑,不怕。
一天,一看前面有个大官太太正坐轿子呢,师父说:去把大官太太抢来。弟子马上去抢。大官手下人哪儿能干呐,把他打个半死。师父过来加持,马上又活了。去抢官太太肯定挨打呀。师父在替你消业。(这是刚依止恩师时,恩师讲的一段那洛巴依止德洛巴大师的故事。)
     97.12.5 中午十二时许
    问曰:象德洛巴让那洛巴去抢官太太一事,从戒律上看似乎不合理,那么那洛巴应不应该去做呢?
    师父说:噢,那是瑜珈。(对)学瑜珈的人,师父让干啥,就干啥。德洛巴一天跟那洛巴说:咱们修行瑜珈的人,可以有爱人(即手印母)。去把王子(国王)的太太抢来。王子哪儿能干呐。人家太太周围有人骑着大象走着(保护)呢。抢肯定挨打。不过师父让去做,你就得想办法去抢。最后打得噢死了——这是师父给你消业!去抢,挨打——师父都知道哇。
    真正的瑜珈,就成佛了,那时就不考虑戒律了,吃肉喝酒也行。
    那洛巴后来,王子还把女儿给了他。他天天带着一群狗打猎。狗嘴上吃的都是血,看着挺恶心。王子不太乐意,让他别打猎呀。行,不打了。(那洛巴答应了王子)后来又去打了。王子不知道人家的工作,他是在超度呢。凡是被他打死的鹿哇,什么的,马上超度到极乐世界!你说说,马上就到极乐世界。(师父十分感慨)
    大臣们进谗言,王子生气了,让人在一个大地场放上很多柴火,让那洛巴和他的爱人去,想烧死他们。王子问(手下人):怎么样啊?手下人说:没有,看见那洛巴在火里跳舞呢。王子害怕了。烧火有什么用啊。人家已经是成佛的人了。瑜珈成就的人,印度才有八十人。西藏除玛尔巴、米拉日巴,还有几个呀?!
    师父曾经讲过那洛巴大师的一个故事:在印度那烂陀寺,有四个门,博士那洛巴是看北门的。据说每个门都有五百个博士看门,那烂陀寺(当时)有几万僧人是肯定的。佛教很发达。有一天,那洛巴在看经。天上有一个空行佛母,很威严的样子,问他:你是认识字呀,还是明白经里的意思呀?那洛巴回答:认识字。佛母很高兴地跳了一下。那洛巴又回答:明白意思。佛母就哭了。那洛巴问:为什么我说认识字,你就高兴;说明白意思,你就哭呢?佛母说:你说认识字是真话,说明白意思是假话。真正明白里面意思的,只有德洛巴。那洛巴后来就去找德洛巴了,哪儿那么好找哇!
    一天,那洛巴看见一个人,从河里面钓上一条鱼,在火上烤,烤熟了,又放回河里。鱼马上就活了。再钓。那洛巴很奇怪,上前问:你是德洛巴吧?那人回答:我是德洛巴。那洛巴又怀疑了:你不是德洛巴吧?那人回答:我不是德洛巴。这样反复好几回,那洛巴才认了德洛巴。
       师曰:弟子对师父不合理地方,要慢慢劝,不要说:你这不对!(态度强硬)
    师父说:不要认为这个金刚佛力量大,那个金刚佛力量小,我最反对这个了!告诉你没有力量小的经文,关键看你——念的人的心!心里边儿想法正确,力量就大。有菩提心不,给(别)人一口饭,功德也很大。有慈悲心,心里边儿想法正确,念一句六字真言,力量就很大。关键看你——念的人心怎么样。不要在这山头,看着那山头高(恩师特指有些人拜师时,妄论诸师高低,不虔诚。)
    把师父当佛看!念观音也好,念宗喀巴大师也好,都把他们想成和师父一样。师父没本领,佛来加持!
    恩师曾多次开示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师父叫弟子:快起来,快看空中有坛城,你先拜哪个(指师父或坛城)?弟子觉得坛城少见,先拜坛城。师父一下子把坛城收回来。坛城是师父的本领呀。本尊、坛城都是师父的功德,是师父化现的!
    没有喇嘛(即师父),连佛的名字也没有!
    (这是玛尔巴上师依止那洛巴上师的一段故事,恩师在却西活佛传时轮金刚灌顶后又开示了一次。)
    一次,恩师说起去拜见贡唐仓佛爷(恩师曾听过佛爷的时轮金刚灌顶),因佛爷体病未能得见一面。我当下烦恼增盛,觉得贡唐仓佛爷是有名的大活佛,遂请求恩师,在下回佛爷来京后,带我前往拜见。恩师盘坐在床上,略一沉思说:(只要)拜自己的师父,十方诸佛就算拜啦。(看了兰仁巴大德的《心要》才明白,恩师的教诲多么直接、精辟和慈悲。)
    师父说:将本尊、师父与自己的心三样想成一个。把师父和佛一样看待(用手示意放在头顶)。死的时候也这样想,这就成了。
    师父说:磕头(给我),我不大乐意。我也不那个级别。关键是心里面有没有我这个师父(以手指心),磕头只是形式!(这里面也蕴含着“上师法”精髓的开示)
    师父说:你说什么是修行?考考你。
   修行就是按照经书上说的、师父教的,翻来复去地想(思维、观察)。这么反复地想,就是修行。光想着佛说的了,其它的就不想了呗。想着释迦牟尼佛在头顶,他就是佛,天天想,老这么想。要想着灌顶的师父在头顶,教自己的师父在头顶,(他们都)是佛,老这么想。不要想这是石头做的,这是铜做的。
  师曰:(念诵时),把佛想在自己头顶,和自己师父一样,这么来想;念(时)自己心里也想着佛,这么来念。
    师曰:师父说什么,你都得听,不听有罪。    师曰:有位僧人跟师父学,总不成就。这位师父对他说:你原来的师父和你有误会,你去他那儿说清楚,让他高兴高兴。他后来去了,供养原来的师父,说清楚了,回来后,(再修)就成了。    师曰:经上讲,病来了,病加持;死来了,死加持。好(遭遇顺境)也一口佛菩萨,坏(遭遇逆境)也一口佛菩萨,好歹都托付给师父了。
搬进新楼宿舍后,一日恩师自语道:住在这儿,什么都不愁,一切国家供给,这都要念师父们的好处。以前师父不乐意了,师父不是还要打呢吗。(恩师在旧宿舍也曾说过此语,语气中充满了对自己师父的怀念和感激之情。)
   一日为恩师打扫地毯,恩师一边慈祥的示意由于马虎没有扫净之处,一边说道:干得又快又好(恩师指在自己的师父前),就这样,师父还骂呢。(师父的示现很深密)
    师曰:我师父的师父,在离五台山六十里的山洞里修行,我没去过,听说要爬梯子上去。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zenki 发表于 2012-11-26 20:24
听人说可以,不过得先拜师  再皈依    好像以前有位论坛上的师兄是雍和宫拉西仁勤上师的弟子 ,还写了很多 ...

哦,那就是说不是随便都有那个缘法可以在雍和宫皈依喽?
我还以为可以先皈依三宝,再拜师呢……
发表于 2012-11-2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你在净土宗的寺院皈依也得拜师啊,叫皈依师,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zenki 发表于 2012-11-26 20:57
就是你在净土宗的寺院皈依也得拜师啊,叫皈依师,

末学明白啊,只要皈依肯定有皈依师了,但是和上师不同吧,相信师兄上面说的在雍和宫皈依需要先拜师的,也不是指皈依师吧,还是末学理解错了?
发表于 2012-11-26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不是先找好皈依师再做皈依的意思?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再了解了解吧,
发表于 2012-11-26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不是先找好皈依师再做皈依的意思?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再了解了解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zenki 发表于 2012-11-26 21:23
那是不是先找好皈依师再做皈依的意思?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再了解了解吧,

好的,我再仔细了解一下把,还是谢谢师兄的耐心解答了
发表于 2012-11-26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学习和了解,北京比上海幸运,有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寺院!比如雍和宫。好象据说还有个西黄寺,不知道是不是?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ckm0012001 发表于 2012-11-26 22:31
先学习和了解,北京比上海幸运,有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寺院!比如雍和宫。好象据说还有个西黄寺,不知道是不是 ...

是,听说西黄寺是,但是具体的也不清楚
我也不在北京啊, 不过常去北京
我在内蒙呢
发表于 2012-11-27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黄寺现在是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好像是叫这个名字,不对外开放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7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eff 发表于 2012-11-27 01:19
西黄寺现在是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好像是叫这个名字,不对外开放的。

啊,这样啊,知道,了,谢谢师兄提醒
北京难道就没有一家确切的可以授皈依的格鲁传承的寺院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3:13 , Processed in 0.03653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