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上善如水

“魂”是什么?固命延寿安魂缘起绿松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0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珠子小可像我49樓的貼圖的方式做嘛~
发表于 2012-5-20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JLY 发表于 2012-5-20 13:01
便宜的,都是假的。注胶品和造假品泛滥。

如果你了解了关于绿松石的优化处理,你能确认你手中的绿松石是天然的吗?目前的市场实际情况是这样的,浸胶处理的绿松石大多以天然绿松石的名义卖出去。不是这些商人没有诚信,而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在湖北绿松石的产区,你很难找到完全天然的绿松石成品。当然,天然的绿松石矿石,业内称为“毛货”的还是较容易找到的。如果你不是很懂绿松石,你说要买一块儿纯天然的绿松石成品,如果运气好,你可能会得到一块儿浸胶的绿松石;如果运气不好的话,你会得到一块儿灌胶的绿松石;如果点儿背的话,你得到一块儿染色的的白松石。纯天然的绿松石,要首选湖北郧县的云盖寺绿松石,这里的绿松石颜色、硬度、花纹都是一流的,不仅是收藏者和藏民的最爱,连美国佬儿也是垂涎三尺,可惜云盖寺绿松石市场上太少了。

前面说过,从矿山中挖出的绿松石,只有2%~5%左右的是AAA级宝石,可以直接加工,约有10%~15%只需要浸胶后可加工。所以,如果你手上的绿松石如果是浸胶处理的,那也是相当稀有了。但如果是灌胶的绿松石,那么请你在佩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不要让它接触化妆品,不要接触清洗剂,不要曝晒,不要泡在水里,总之要小心呵护,否则会很快发乌或者褪色。注意,浸胶的绿松石不会产生这种现象。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纯天然的绿松石,非浸胶非灌胶,时间佩带的久了,也会变色,这种变色是一种美妙的、自然的、神奇的变化,这是一种人和宝石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作用的结果。这种变色是绿松石色彩的升华,它会变得更温润,更有生命力。有很多绿松石爱好者之所以偏爱绿松石,正是绿松石有这样一种变化。可是浸胶和灌胶技术无情地扼杀了绿松石的这一自然灵性。

如果我们仅仅是为了得到一块外表上似绿松石的“饰品”,浸胶和灌胶都无足轻重了。如果你想得到一块可以溶入你生命的传家宝,那就一定是非天然不取了。在西藏和美国印第安人的习俗中,绿松石是通常是长辈送给刚出生的小宝宝第一件意义非凡的礼物,据说绿松石可以保护我们的宝宝,任何不干净的秽物都看不见佩带了绿松石的宝宝。放一块儿天然的绿松石在宝宝的摇篮,宝宝会睡得安稳,不会受惊吓。在欧洲,绿松石是忠贞爱情的象征,送一块儿给自己的爱人,可以让爱情天长地久。在蒙古和欧洲,骑士都要带一块儿绿松石,据说可以避免从马背意外跌落。我们常会在古董的马鞍上发现镶嵌的绿松石的痕迹。如果引申到现代社会,我们是不是应在我们的爱车上放一块儿绿松石,以求得出入平安?此外,很多资料都有讲绿松石还是健康、财富的象征,我们就不多说了。

发表于 2012-5-20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炫飞侠 发表于 2012-5-20 14:52
由于货品太贵,价低的太人工,干脆每人自购一份或几份,寄于某位讲义气的师兄家,让仁波切开光加持吧...

哎。要明白老大开此贴的初衷啊。呵呵
发表于 2012-5-20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回帖的都是长篇大论???看到回的多,头都晕。松石老的很贵,就请一些二十年前左右的应该都可以,而且楼主肯定认识很多出家人,请他们5串二十年前的念珠就解决了。
发表于 2012-5-20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愿意发心随喜参加助造此法宝活动,上善师兄你看如何参与进来?
 楼主| 发表于 2012-5-20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ckm0012001 发表于 2012-5-20 16:33
我愿意发心随喜参加助造此法宝活动,上善师兄你看如何参与进来?


您到底有完没完啊!是我表达能力有问题还是您理解能力有毛病?怎么每次说一个事情说明不募款,你都没完没了地“我参与”、“我建议”。我不接受钱,不。。。接。。。受。。。很难懂吗?
发表于 2012-5-20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等您故事呢
 楼主| 发表于 2012-5-20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了一轮,其实如果在原地村(湖北十堰胡家营镇)里,不是想象中那么贵,2年前,成色比较好,纯天然,大概1元/克,没加工(原石头)。


发表于 2012-5-20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2-5-20 17:10
问了一轮,其实如果在原地村(湖北十堰胡家营镇)里,不是想象中那么贵,2年前,成色比较好,纯天然,大概1 ...

如果可行的话。这个价位还可以哦。老大。
发表于 2012-5-20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了一轮,其实如果在原地村(湖北十堰胡家营镇)里,不是想象中那么贵,2年前,成色比较好,纯天然,大概1 ...

弱弱的问下是我们俗人老家吗。
发表于 2012-5-20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西 于 2012-5-20 18:21 编辑

       合成的绿松石失去了宝石天然的灵性!绿松石等级多、价差大,根据形状、尺寸和材质的不同(硬度、光泽、颜色会有不小的差异),所以价格差别也很大。观赏石,从几元到几十元一克不等......

、合成绿松石具有典型的蓝色微小颗粒  有时表面有人工“铁线”
          a. 染色的羟硅硼钙石是一种便宜的绿松石仿制品,简单的鉴别方法是在查尔斯滤色镜下显粉色。   
          b. 玻璃也可以用来模仿绿松石,但是两者的折射率值明显不同。玻璃中还可以见到旋涡纹和气泡。  
          c. 一种矿物粉末的混合物,经染色后使用塑料和环氧树脂胶结,也可以制造出绿松石的仿制品,制作过程中的加热和加 压会产生压裂隙经放大观察可以看到。   
   
       天然绿松石铁线往往是内凹的,而合成绿松石的铁线一般不会内凹。     
  
       目前优质的适合打磨而不易破碎的优质绿松石非常少见,因此市面上看到打磨成圆珠或其它特定形状的绿松石手链,基本不会是纯天然可能是改质的,也可能人工合成。有一些保持了天然的不规则形状,且铁线凹陷的绿松石手链,可基本判断为纯天然的。
   
       总而言之,绿松石的质量评估标准是:颜色越蓝越好,铁线越少越好,质地越密越好。

、 优化处理绿松石的鉴别   
        1.染色:将绿松石成品置于无机或有机染料中,使其改色。通过以下几方面鉴定:  
        a.   颜色过于均匀,看起来较为不自然。   
        b.   颜色深度很浅,表皮剥落及凹坑处可见浅色的核。  
        c.   用蘸氨水的棉球擦拭,会有掉色现象。
  
        2 .  注胶:注人无机盐胶体或塑料以提高绿松石的稳定性。  
        a.   密度和硬度都比较低。
        b.   热针实验:用热针接触一些裂隙或凹坑,会闻到塑料融化时的刺鼻气味。

        
如果拿颗真的与假的绿松石放在一起对比下,还是可以分辨其真伪的......

*以上结合一些鉴别绿松石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2-5-20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死怖畏 发表于 2012-5-19 16:51
请问下:如果该魂石一不小心丢失了,或是被其他的有些法力的人给看上了?结果是怎样的呢?



据我理解,这个说“安魂”,是指保护这种应该算非物质的“东西”不会自然失去或者衰退、被夺去、被吓丢了的意思,而不是说这“东西”寄在松石上面的意思。
您说这种假设,应该不适用于这里说的情况,然而,却适用于别的一些说法,见如下八卦:

zenki 发表于 2012-5-19 17:34
格萨尔王传里多次提到,有些厉害的人可以把灵魂转移到外在的东西上,这样很难伤害到他们的身体或者杀死他们,只有找到并摧毁他们的寄魂物,才能把他们消灭。


是有这样的说法。西藏的不清楚,但:

香港有学习一种叫“神打”的东西,属于茅山法术。现在不流行,但我小时候,当时香港年轻人热衷于学习国术(咏春在内地,是因为电影电视流行;可是在香港,是1960年代已经很流行),黑道的、警察的也流行学“神打”。
“神打”呢,这和乩童现象很类似但却又不一样。

乩童:
宗教性强
一般是所谓的神明选择你的,不是自愿的
很多时候是职业
为人解决问题

神打:
宗教性不是那么强,学的人一般对宗教没兴趣,也不认为自己的到道士什么的
一般都是一些黑道、江湖认士、警察、不著掉年轻人自愿给钱去学
都是业余,类似下班去学武那样
只是为好奇、能打假、保护自己,不是为了替人解决问题

这个话题很大,这里只是八卦一下。一般人学,就是给钱,老师用仪式让“童身”附体。每门派不同,有的门派你挑了那个“本尊”就是那个,有的可以每次召不同“本尊”,有的是你有自己“本尊”但也可以偶然邀请别的附体。“本尊”一般包括齐天大圣、关帝、哪咤、二郎神。附体以后,他们就会用火烧你、用刀砍你等等,叫“过火”、“试刀”,证明本事,然后互相对打。这个“本尊”可以自己挑或者老师挑。老师会教导你如何自己邀请附体。这种叫“明童”。同时,老师会教授“暗童”,这个不必邀请,是老师“给”的。在危险时候,你不邀请,自然进入半附体状态,刀枪不入云云。还有“邪童”,就是有别的非邀请东西附体,无法驱逐,很麻烦。譬如说,你邀请关帝,可是不知道什么来了附体。每次附体称为“一坛”,“功力”按坛数算,譬如我是多少多少坛的功力。总之,这是很无聊的一回事,就是互相对打,试刀而已。所谓刀枪不入,实际上没有很大用途,譬如拖刀就无法对付,必须对方砍才能保护,刀如何肮脏也能砍进去,双脚离开地面就附体失败等等,简单说根本没啥用。
大部分人,学了明童,有了暗童,就完了,不会继续学。如果要继续学,能学到写符咒、五雷掌等等奇怪东西,还能得到各种各样的宝贝(和电子游戏很接近,我不是开玩笑)。
以上是开场白、背景知识,现在说两个故事:

1,
如果要进修,就有一个仪式,叫“藏魂寄石”,就是老师(我说“老师”就是指教练,他们不叫“师父”,他们说“师父”就是指附体本尊,譬如关帝)把你八字用符咒方式写在石头上,把你的“魂”寄在这石上,平时放那里的坛上受香火(或者只是放着,我也不太清楚概念)。这样的话,有人现实中砍你,或者用法术害你,你没事,但你去看石头,据说会伤痕累累云云。这样的传统大概进行了几百年。可是,到了1970年代发生了一个事。某个馆斗法,不按规矩办事。一般来说,你可以斗法,甚至现实中打架,这都能接受。可是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直接上去偷了别人的石头,听那圈子说,这很无赖,然后害的人很惨,而且这算不按江湖规矩斗,受害者只是很惨,但不算输,是对方无赖云云。自从那次以后,这种法术圈子有了新传统,他们把学生八字写铁板上。以前是每人一块石头的,现在是所有大概同期学生都在一块板上。然后累计到差不多人数了,找个周末,大家合钱租游艇出海,打麻将,游泳、钓鱼等等春游,顺便把铁板丢进海里。这样,就没有人能找到了(自己都找不回来),不能加害。
这算是八卦故事一。以下第二故事,可以算是它的延续。

2,
我年轻时候,一次和一个学过神打的同学在澳洲,去看一个据说很有神通的印度教大师。当时,我也不知道同学背景。大师很奇怪地看着他,说,你的灵魂已经丢失了大部分,你可能快死了...我朋友追问,大师说,很奇怪,又不像快死,一般人这个状态就是弥留了,可是你又不是,而且你的部分丧失的灵魂不是散了,似乎在水里,在一个海里??!...大师自己说,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了,语无伦次,没事,看来不是你快死,只是我不明白啥原因会这样...出来以后,朋友告诉我,他曾经学神打、
藏魂铁板丢海里。


我也不知道如何从佛教解释,这里就是八卦原来发生的事,没有解释。
故事完,请鼓掌、赏赐铜钱什么的,谢谢。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0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o理解了.谢谢上善提醒
发表于 2012-5-20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和云 于 2012-5-20 18:31 编辑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2-5-20 18:08
据我理解,这个说“安魂”,是指保护这种应该算非物质的“东西”不会自然失去或者衰退、被夺去、被 ...


中国古代倒是也有类似的记载呢:

藏魂坛

云贵妖符邪术最盛。贵州臬使费元龙赴滇,家奴张姓骑马上,忽大呼坠马,左腿失矣。费知妖人所为,张示云:“能补张某腿者,赏若干。”随有老人至,曰:“是某所为。张在省时,倚主人势,威福太过,故与为恶戏。”张亦哀求。老人解荷包,出一腿,小若蛤蟆,呵气持咒,向张掷之,两足如初,竟领赏去。或问费公:“何不威以法?”曰:“无益也。在黔时,有恶棍某,案如山积。官府杖杀,投尸于河。三日还魂,五日作恶,如是者数次。诉之抚军。抚军怒,请王命斩之,身首异处。三日后又活,身首交合,颈边隐隐然红丝一条,作恶如初。后殴其母,母来控官,手一坛曰:‘此逆子藏魂坛也。逆子自知罪大恶极,故居家先将魂提出,炼藏坛内。官府所刑杀者,其血肉之体,非其魂也。以久炼之魂,治新伤之体,三日即能平复。今恶续满盈,殴及老妇,老妇不能容。求官府先毁其坛,取风轮扇扇散其魂;再加刑于其体,庶几恶子乃真死矣。’官如其言,杖毙之。而验其尸,不浃旬已臭腐。”

铁牛法

湖南邑囚论死,秋决后,例多暴尸三日,然后埋。入夜,尸常不见,官吏异之,踩缉四出。初以为其亲属私窃以葬,讯之不承。
  
有武生某以事赴县,行至一村镇,牵马饮于溪桥之下。水中映有人影,俯窥之,则桥洞内水干,有一人闭目趺坐于中。蹑而就之,见其襟褶间皆血污狼藉。问为谁,不答,因急趋出。适镇中有驻防汛弁,告之守备殷某。殷先入桥下,其人见殷相近,即飞左足将殷踢仆地,后入者至,救殷起,觅其人已不见,互相嗟讶而返。
  
是夕雷雨,击死一人于桥柱侧,众往视,正昨日桥下人也。或云:此学铁牛法者,可以代形,而终获天谴。


发表于 2012-5-20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两个故事鼓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19-4-20 15:01 , Processed in 0.10291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