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79|回复: 14

龙树菩萨的头和身体还在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前看文章说龙树菩萨被杀后,头和身体被放置于两处,然后头和身体不断把的接近,以后有一天当头和身体合在一起时,龙树菩萨会复活,有很多人去过印度,为什么没有人提过这个呢?这也应该是佛教的一个朝拜圣地吧,龙树菩萨的头和身体在哪啊 ,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人去看过啊?
对这件事,有没有文章详细的介绍过?
发表于 2012-4-20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一个传说
发表于 2012-4-20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树菩萨当世证得菩萨果位,并已证得长寿持明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ckm0012001 发表于 2012-4-20 13:08
龙树菩萨当世证得菩萨果位,并已证得长寿持明

是啊  不过他把头布施给一个王子了啊
发表于 2012-4-20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报
发表于 2012-4-21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是能找出来(我希望找到),合上,菩萨复活。很想见到这位菩萨,很想,特别想。
发表于 2012-4-21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可能只是传说,但是不知道有没有确实的经论记载
发表于 2012-4-21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母后的一席话,使)具力太子生起了极大的忧伤,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失望,禁不住悲从中来、号啕大哭。母后连忙安慰道:“你用不着哭泣,(我倒有一个主意)。因为阿阇黎是一位安住于广大菩萨行境界的菩萨,如果你向他索要头颅,他必定会慨然施与的。(如果他圆寂,)你的父王也会因此而命终。这样一来,你就可以稳坐王位了”。   (听完母后的“高见”,具力太子踌躇满志、跃跃欲试,)他迫不及待地赶到龙树菩萨身前,提出了索要头颅的要求。   大圣者龙树菩萨思索道:大悲世尊在因地时,也曾行持过布施头颅等菩萨难行。我也应当如此追循佛陀的足迹,继承佛陀的事业。为了慑服魔王波旬,为了利益后代众生,为了诸大佛子能生起勇气,我应当行此布施。想到这里,尊者爽快地答应了索要头颅的要求。   (王子喜不自禁,立刻挥起)宝剑,向尊者的头颅砍去,然而头颅却并没有被砍掉。尊者和蔼地向目瞪口呆的王子解释道:“往昔我在刈割茅草时,曾割断过一只小虫的脖颈,因为这个罪过,所以用吉祥草便可以砍断我的头颅。”王子遵言而行,果然如愿割断了尊者的头颅。   此时,只见殷红的鲜血化为了白色的乳汁,龙树菩萨的头颅吟出了振聋发聩的一段自白:“我今往生极乐刹,将来亦入此身体。”   王子担心头颅会重新复原,便将其扔到了一由旬以外的地方。因为龙树菩萨已成就了金丹术,所以其法体与头颅都化为了顽石。(令人惊讶的是,法体与头颅)不但没有随着时光的流逝而风化,而且因岁月的递增,二者之间的距离也在一步步缩短。等到将来重新复合之时,(复合后的新法体)就会像龙树菩萨住于尘世一般,对众生具有不可估量的利益。   因为大尊者龙树菩萨长久以来获得了登地菩萨的自在成就,才能在布施头颅时,作到临危不惧、欢天喜地。这一切,也是在向世人宣告尊者的得地之相。
发表于 2012-4-2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1
佛在經典有授記龍樹菩薩的降生,這復活之說是依何經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2-4-21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极大的兴趣!!
发表于 2012-4-23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树菩萨为八宗之祖也
发表于 2012-4-24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大成就者咕噜龙树菩萨传:  

龙树菩萨就告诉牧童说:“我是龙树菩萨,你知道吗?”牧童回答并不知道。菩萨就告诉牧童:“你把我从水里带过来,我将送你一个礼物。你想要什么?”牧童说:“我想要成为一个国王。”龙树菩萨就将水洒在路旁的一棵沙拉树上,树马上就变成了一只大象,并且听从国王的命令,当需要军队时,大象呼叫一声,军队就马上出现。国王名为沙拉邦札,皇后名为辛蒂。国王成为巴希达那地方的贤明国王,统治着必须纳税的八百四十万人民。  

龙树菩萨来到了南方的圣山,在这里作长期的禅修,国王沙拉邦札很想念上师,就亲自来到了圣山,向上师顶礼绕行过后,国王告诉龙树菩萨:“国家王政是微渺琐碎的,罪恶却是很大,我不需要了。我请求能留在您身旁。”龙树菩萨告诉国王:“不要放弃王政,我有一串宝贵的念珠可以帮助你治理国家。”龙树菩萨就教授他可以免于非时死亡的恐惧的心要教授。国王说:“如果我能够和上师住在一起,我就愿意修持此心要口诀,并统治国家,否则我两者都不要。”国王就留下来陪伴上师。  

龙树菩萨就给予国王口诀教授,国王在国家中修持无死的心要口诀,在百年中统治国家。而在这百年中人民生活富裕美满,山林中鸟兽也平安快乐,而在百年中龙树菩萨光大宏扬佛法,天魔心生忌妒,就想制造出种种障碍扰乱。因此日月变得暗淡无光,女人多成为仆役,果实未熟自然掉落,雨水失时,生灵遭逢饥荒的痛苦,疾病和武器争战的时代到来,而草木花树都干枯死亡等等怪异凶象都出现。  

国王沙拉邦札自忖:“这些凶兆的意思不是别的,必然是对我的上师有所不利。”就把王位传给了儿子正谛古巴拉。仅带了一个随众来到了圣山见龙树菩萨。龙树菩萨问他:“儿啊!你来这里作什么?”国王回答:“我和众生的善业尽了,佛陀的法教也没落了,黑暗遮闭了四方,大悲上师如月亮般的明亮胶洁,现在由于大魔作祟,被雨和乌云障蔽了。如金刚般的清净上师,将如有漏世法般的坏灭吗?”  

龙树菩萨告诉国王:“众生有生即有死。聚即有散,合即有灭,诸行有为法最后必然是无常坏灭。这有什么不愉快呢?你应该继续修持性命心要法门。”国王回答:“如果我留在上师身边,就愿意修持性命心要法门,如果上师不再住世,我就不需要再修法。”  

龙树菩萨就把所有的财产布施给别人,大梵天就化现为一婆罗门,来向龙树菩萨求取人头,龙树菩萨答应了将头作布施。国王沙拉邦札不能忍受上师将入涅盘的痛苦,就以头顶礼碰触上师的莲足就往生了。

众人都责怪这个婆罗门,这时龙树菩萨的头无论如何都切不断,龙树菩萨告诉婆罗门:“你用任何利器,也不能砍断我的头,因为我的二业都已经清净,得到金刚不坏身,可是我小时候(儿童时代),曾用吉祥草,切断了一个苍蝇的头,这个因果业报,我必须要接受。你就用吉祥草来切我的头吧!”那位婆罗门就依此方法,用吉祥草轻轻敲龙树菩萨的头,龙树菩萨的头就掉下来,布施给大梵天。  

从此树林都干枯了,人们的福德也产生障碍,以前的八大女夜叉至今仍守护着龙树菩萨的身体。龙树菩萨的舍利遗骸存在处,也有龙王菩萨守护着,有光芒射出如同月光般。而龙树菩萨的身体在弥勒菩萨来临时,将会再度合起来以利益众生。.  
发表于 2012-4-24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1 印度大成就者咕噜龙树菩萨传:  
印度大成就者咕噜龙树菩萨传  
  
作者:蒋扬·钦…      

龙树菩萨是印度东方嘎尼札地区中嘎候位当地的人。他是属于婆罗门阶级,由度母而得到成就。在嘎候拉当在有一万五千人,大家都是互相争斗抢夺。婆罗门众就开会商议:“这里不适合我们居住,纷争层出不穷,还是离开到它乡去吧。”龙树菩萨听到了这个消息,就派人告诉婆罗门众人:“请你们不要去别的地方,别的地方也有痛苦,请我们把我的财产拿去。”大师就把全部财产布施出来,自己从嘎候拉经过凉园再到那烂陀佛学院。

龙树菩萨在那烂陀寺出家,修学五明,结果通达一切,成为印度当时声望最高的一位大学者。后来大师对讲授感到厌倦,就专事禅修,因此亲见了本尊绿度母。龙树菩萨离开了住有百位僧众的那烂陀佛学院,放弃了这里的生活,到别的地方,过着托钵乞食的云游生活。

龙树菩萨自认为这样仍未能完成对众生的利益。为了要完成对众生利益的功德,龙树菩萨就来到了京城。龙树菩萨作了魔王的十二魔女的抓压念诵修持,第一天地大震动,第二天起大水,第三天出现大火,第四天刮起大风,第五天天降兵器,第六天天降石雨,第七天众魔女出现了都来障挠阻碍龙树菩萨,但是龙树菩萨的心毫无变异动摇,丝毫不受影响。众魔女被龙树菩萨降伏了。众魔女们齐来询问龙树菩萨需要什么,我们愿意听您的命令。龙树菩萨回答:“我别的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供养我的生活所需。”所以魔女们就每日供龙树菩萨四碗饭、五盘蔬菜。龙树菩萨接受了她们的供养,在十二年中专注的来禅修。

龙树菩萨聚集了一佰零八位女魔的力量,来到了卡达希拉山,他想把整座山变成黄金来利益众生。他先将整座山变成了铁,再将铁变成了铜,这时文殊菩萨现身告诉龙树菩萨:“这样会引起人民的广大争斗,会造下大恶业。”龙树菩萨就停止了这项决定。现在印度卡达希这个地方仍有紫色的铜山。

龙树菩萨为了救济贫苦的民众,特别修藏巴拉(财神)法,来求财宝,普利众生。又修咕噜咕力法,钩召德义迦龙王及其眷属以为护助。当时有二位龙女,以弥漫胜土檀香涂身,现作少女的形相,来到龙树菩萨的面前,所经之处,香气不绝。龙女禀白龙树菩萨说:“我们是德义迦龙王女。今奉父王之命,特地来迎请上师前往我龙宫宣说正法,以利益龙国大众。”这时,正好龙树菩萨想到龙宫迎请大乘法宝,因此,立即允许龙王的礼请,亲往龙宫说法。  

拿嘎按那龙树菩萨在龙宫说法的时候,遇见很多释迦世尊教法中的阿罗汉,在龙宫中受到各种供养。这些阿罗汉一见到龙树菩萨,便问道:“我们都是了脱生死的阿罗汉,而你却是三毒(贪、瞋、痴)具足凡夫。为什么你能够到这里来弘扬佛法?为什么又能不被龙毒所伤呢?”龙树菩萨回答说:“我是修学大乘密法而得到成就的,为了求法宝,特地来龙宫迎请大乘经典。”  

有一天,龙树菩萨接受了龙王的礼请,去参观龙宫的宝库,才发现释迦世尊所说的三藏法,都很完整地珍藏在龙宫里。龙树菩萨为了遍阅佛陀所说的法宝,因此,在龙宫住了很久,结果连经典的目录,也看不完。这时,龙树菩萨才知道人间所存的三藏经典,只不过是一部份而已!不及龙宫珍藏的百分之一。因此,龙树菩萨就向龙王请求,由龙宫请出《大方广佛华严经》八十卷,和《般若十万颂》、陀罗尼(密宗法本)等多种经典。这些都是人间所没有的法宝,也是佛教中最主要的大乘经典。  

龙树菩萨又前往印度南方的圣山。在途中的大河旁,遇见了许多牧童,龙树菩萨问他们如何能过河。有人就故意指引龙树菩萨到一条险道上,既有凶猛的鳄鱼,又充满了急流。但是有一个牧童善意的告诉龙树菩萨:“这条路不好走,请走这一边。”就背着龙树菩萨走过去,到了水中央时,龙树菩萨化现了许多可怖的凶恶鳄鱼等种种危险。牧童反而安慰龙树菩萨:“在我未死前,请您不用害怕。”龙树菩萨驯服了那些化现的鳄鱼,终于来到了岸上。  
发表于 2012-4-24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树菩萨传
  
  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译
  
  
  大师名龙树菩萨者。出南天竺梵志种也。天聪奇悟事不再告。在乳哺之中。闻诸梵志诵四韦陀典各四万偈。偈有四十二字。背诵其文而领其义。弱冠驰名独步诸国。世学艺能天文地理图纬秘谶。及诸道术无不悉练。契友三人亦是一时之杰。相与议曰天下义理可以开神明悟幽旨者。吾等尽之矣。复欲何以自娱骋情极欲。最是一生之乐。然诸梵志道士势非王公何由得之。唯有隐身之术斯乐可办。

   四人相视莫逆于心。俱至术家求隐身法。术师念曰。此四梵志擅名一世。草芥群生今以术故屈辱就我。我若咒法授之。此人才明绝世所不知者唯此贱法。若得之便去不复可屈。且与其药使日用而不知。药尽必来求。可以术屈为我弟子。各与青药一丸告之曰。汝于静处用水磨之以涂眼睑。则无有人能见汝形者。龙树菩萨磨药闻气。便尽知药名分数。多少锱铢无失。随其气势龙树识之。还语术师此药有七十种。分数多少尽如其方。

   药师问曰汝何由知。答曰药自有气何以不知。师即叹伏。顾斯人者闻之犹难。而况相学。我之贱术何足惜耶。即具授。其四人得术隐身自在入王宫中。宫中美人皆被侵陵百余日。后宫中人有怀妊者以事白王。王大不悦。此何不祥为怪乃尔。召诸智臣以谋此事。有旧老者言凡如此事应有二种。或鬼或术。可以细土置诸门中。令有司守之断诸术者。若是术人足迹自现可以兵除。若其是鬼则无迹也。鬼可咒除人可刀杀。备法试之见四人迹。即闭诸门令数百力士。挥刀空斫斫杀三人。唯有龙树敛身屏气依王头侧。

   王头侧七尺刀所不至。是时始悟欲为苦本。厌欲心生发出家愿。若我得脱。当诣沙门求出家法。既而得出入山诣佛塔出家受戒。九十日中诵三藏。尽通诸深义。更求诸经都无得处。雪山中深远处有佛塔。塔中有一老比丘。以摩诃衍经与之。诵受爱乐虽知实义未得通利。周游诸国更求余经。于阎浮提中遍求不得。外道论师沙门义宗咸皆摧伏。即起憍慢心。自念言世界法中津涂甚多。佛经虽妙以理推之故未尽。

   未尽之中可推。而说之以悟后学。于理不违于事无失。斯有何咎。思此事已。即欲行之立师教诫更造衣服。今附佛法所别为异。方欲以无所推屈表一切智相。择日选时当与诸弟子。受新戒著新衣便欲行之。独在静室水精地房。大龙菩萨见其如此。惜而愍之即接入海。于宫殿中开七宝藏发七宝函。以诸方等深奥经典无上妙法授之龙树。龙树受读九十日中通练甚多。其心深入体得实利。龙知其心而问之曰。看经遍未。答言汝诸函中经甚多无量不可尽也。我所读者已十倍阎浮提。龙言如我宫中所有经典。诸处此比复不可知。龙树即得诸经一箱。深入无生三忍具足。龙还送出。

   时南天竺王甚邪见承事外道毁谤正法。龙树菩萨为化彼故躬持赤幡在王前行。经历七年王始怪问。此是何人在我前行。答曰我是一切智人。王闻是已甚大惊愕而问之言。一切智人旷代不有。汝自言是何以验之。答言欲知智在说王当见问。王即自念我为智主大论议师。问之能屈犹不足名。一旦不如此非小事。若其不问便是一屈迟疑良久。不得已而问之。天今何为耶。龙树言天今与阿修罗战。王闻此言譬如人噎。既不得吐又不得咽。欲非其言复无以证之。欲是其事无事可明。未言之间龙树复言。此非虚论求胜之谈。王小待之须臾有验。言讫空中便有干戈兵器相系而落。王言干戈矛戟虽是战器。

   汝何必知是天与阿修罗战。龙树言构之虚言不如校以实事。言已阿修罗手足指及其耳鼻从空而下。又令王及臣民婆罗门众。见空中清除两阵相对。王乃稽首伏其法化。殿上有万婆罗门。皆弃束发受成就戒。是时龙树.于南天竺大弘佛教。摧伏外道广明摩诃衍。作优波提舍十万偈。又作庄严佛道论五千偈。大慈方便论五十偈。令摩诃衍教大行于天竺。又造无畏论十万偈。于无畏中出中论也。时有婆罗门善知咒术。欲以所能与龙树诤胜告天竺国王。我能伏此比丘王当验之。王言汝大愚人。此菩萨者明与日月争光。智与圣心并照。汝何不逊敢不推敬。婆罗门言。王为智人何不以理验之。

   而抑断一切。王见言至为请龙树。清旦共坐政德殿上。婆罗门后至便于殿前咒作大池。

   广长清净中有千叶莲华。自坐其上而诃龙树。汝在地坐如畜生无异。而欲与我清净华上大德智人抗言论议。尔时龙树亦以咒术化作一六牙白象。行池水上趣其华坐以鼻缴拔高举掷地。婆罗门伤腰委顿。归命龙树我不自量毁辱大师。愿哀受我启其愚蒙。有一小乘法师。常怀忿嫉。龙树问之言汝乐我久住世不。

    答言实不愿也。退入闲室经日不出。弟子破户看之遂蝉蜕而去。去世已来始过百岁。

    南天竺诸国。为其立庙敬奉如佛。其母树下生之。因字阿周陀那。阿周陀那树名也。以龙成其道故以龙配字号曰龙树也(依付法藏经即第十三祖三百余年任持佛法)
  
  龙树菩萨传(终)
发表于 2022-8-1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一个故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14:38 , Processed in 0.03591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