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286|回复: 56

竹子护身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5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要让roo专美,说另外一种护身符。可是,这个我也不知道叫啥。



这种护身符:说明书说,是护身符,特别还防止中风瘫痪。
今天和活佛闲谈,活佛说这个是一种特殊款式的护身符,他年轻時候做过很多,必须念整个星期的经文,现在老了懒惰不愿意再做了,我在拉萨听说的此护身符来自圣地的竹子之说,活佛笑了半天,其實中间的竹子只是作为一个轴心用途讓繩子能穿過佩戴而已,根本没有特别,上面的黑色东西也没有特别,只是火漆而已,整个护身符是把一张咒语纸条环绕竹子,上面滴上火漆,圆形图案是加持的喇嘛的印章,整个护身符特别之处是那个咒语纸条,不是绳子、绳子穿过的竹筒轴、火漆或者上面的火漆印。活佛当场拆开了这个让我看里面,这个甘丹寺的是依靠金刚手为本尊的,而活佛当年做这个的本尊是罗侯罗。活佛说,必须配合年月日时,念一星期的经文加持,如果按传统的来做功夫很多,现在能买到的就是意思一下而已,多半不是完全古法要求那样做的了。
竹子的护身符不一定是罗侯罗。只是说,活佛当年做这个的时候用罗侯罗作为本尊而已,而甘丹寺那个是金刚手,还有其他本尊选择的啦,外表是看不出来的。
竹子的护身符是不必知道本尊的。只是做的人觉得这法他比较有信心就采用此本尊而已,一般我们得到的时候也不会问,不因为是秘密,只是没有必要而已。没有人关心竹子的护身符本尊是哪位,但咒轮因为功能不同,所以我们会很关心。

似乎,色拉也有出产,甘丹寺也有出产,哲蚌也有出产,拉布愣也有出产(难道他们都是统一在淘宝或者团购买回来加持的?)。
活佛去年先买1枚色拉的,当场拆开检查(我怕被和尚揍,赶紧表明这是一个活佛,也是色拉的,我们是自己人),觉得很满意,决定买300个(还是300元的?我忘记了!)回澳洲,慢慢闭关开光,但后来就没下文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2-3-5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nki 于 2012-3-5 14:40 编辑

类似泰国的“塔固‘“塔”意译由很长的经咒缩写成的心咒;“固”意译固体,物体或小件的物品等。可是,以前的塔固都不能持久耐用,很容易就会破碎或丢失,因此后期的龙波们都采用熔化后的锡米来制成粒状或片状。因为锡米这固体本身拥有一种特殊的功能力量,可以化解毒物及凶险。

    演变至今,塔固的千变万化,真是数之不尽。现在的多数都选用锡片及铜片制作,银片及金片占少数。锡片及铜片制造出来的塔固多数应用在避险,辟邪,避刀枪,避小人等;而金片及银片则有避鬼怪,遇贵人,财运人缘顺遂等功能。现在,甚至还可以把小型塔固插进人体内呢!

    每逢星期六,在龙波坤的庙都会举行此仪式。首先,龙波坤把薄金片剪成二公分大,然后再金片上写上三个由梵文组成的小经文即“吗啊喔”。“吗”代表多,意译财源广进;“啊”是安那,意译权威;“喔”是关闭,意译避开一切凶险。接着,把金片卷起来再加持一番。

    在泰国,众多信徒都在找一种非常难得,名叫“通化巴”(Tong Fa Bat)的塔固。“通化巴”到底是什么呢?如此神奇?“通化巴”是五十多年前,僧侣早上出门化缘时用的钵上面的那个盖啊!从前用铜做的钵盖已经绝种了,现在大多数是用铜或锡片做成。神奇就在于每天早上僧侣出庙托钵时都会念一段经文,曾经有僧侣不念此经文,出去托钵化缘时连一粒米都化不到,可见此经文的重要性。当有信徒要化缘时,僧侣要打开钵盖时都会念一段经文,化缘完毕要盖上钵盖时也会持经,然后僧侣还要念赐福经及回向予跪在地上的信徒。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塔固如:竹筒塔固,经藤塔固,佛钵盖塔固,   一零八塔固,藏经叶塔固,古塔钉塔固,雷公木塔固,金花塔固, 虎额头塔固,虎皮塔固,火虎皮塔固,黑豹皮塔固,花豹皮塔固,蛇皮塔固,鹅喉骨塔固,雷公牛角塔固。(注:雷公木或牛是指被闪电击中过树木或者动物,龙波们都喜欢用雷公木或牛角来制造圣物,因为几经雷电击中的物件本身自然产生一种辟邪的功能,再经过龙波加持后就会变成一件百邪不侵的宝物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2-3-5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沉香 于 2012-3-5 15:34 编辑

这是一种常见的护身符,藏语叫“赞松”或“萨松”,当然有的地方也不这么叫,印象中里面的经文最好用金汁书写,而且不能见阳光。
发表于 2012-3-5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即然竹子只是做为穿绳子用的,可不可以换个材质做,比如金属的,做成双层的,中间是空的可以穿绳,分成两部分能扣到一起的。在上面可以做个好看的图纹。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香 发表于 2012-3-5 15:32
这是一种常见的护身符,藏语叫“赞松”或“萨松”,当然有的地方也不这么叫,印象中里面的经文最好用金汁书写,而且不能见阳光 ...

嗯,是的,火漆就是这个作用嘛!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海 发表于 2012-3-5 15:35
即然竹子只是做为穿绳子用的,可不可以换个材质做,比如金属的,做成双层的,中间是空的可以穿绳,分成两部分能扣到一起的。在上面可以做个好看的图纹 ...

很多年前,祈竹活佛做过红铜镀金的管的版本。
发表于 2012-3-5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我有 师父送的!!!
发表于 2012-3-5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色拉的竹子护身符,哎呀,但是我似乎把里面的咒语都搞掉了,郁闷S
发表于 2012-3-5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遍入护法热呼拉坛城护轮
喇呼拉护法,即“罗怙罗”,“罗睺罗”,皆因音译不同,又称毗纽天、大遍入护法,遍入是说可以自在摄入五大(地、水、火、风、空),乃宁玛巴之主要三不共护法之一。

  据说很久以前,有一位仙人在僻静的深山里修行并有想当成就。国王就派人前往去请他进宫,这位仙人进宫后,国王以上宾相待,并与四位妃子向仙人顶礼求教。后来,国王与这位仙人常有来往,朝中的奸佞观其情生嫉妒之心,就向国王诬告这位仙人,说他与妃子们有染,国王一时来气,就把妃子们和仙人骗到荒山之中,用烈火将其焚烧。四位妃子不甘受此侮辱悲愤的投入火海之中。仙人看到此惨状,心亦不甘,一念瞋恨生起,立刻变成了异类。下身变成了九龙,上身为人,有九头各具三眼,而且全身是眼睛,那四个妃子则成为了他的眷属,经莲花生大师降伏后,最后都成了佛教的护法。

  喇呼拉护法呈极度忿怒相,身色如烟。有上中下共九头,每头皆三眼,怒目圆睁,胸腹部亦有一面,三目怒睁,最上一头顶有一乌鸦头。头戴五骷髅冠,身上臂上有众多眼睛。下身为绿色蛇尾盘旋。共有四臂,右二握箭与鳄皮幢,左二持弓与索。眷属有可怖四魔女,八曜神以及二十八星君、野狼、鹰隼、黑猎犬、八部神众等。威猛异常,所有凶兆,皆被口中所吐毒雾消除。供奉此护法,可以去除不利之魔障,一切顺利,事事如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莲花童子 发表于 2012-3-5 17:43
大遍入护法热呼拉坛城护轮
喇呼拉护法,即“罗怙罗”,“罗睺罗”...


这个介绍靠谱吗?
这不是坛城护轮啊?!如果拆开,里面一般就是一纸条,上面一句咒语...只要那么大,不可能有什么轮、什么坛城嘛!
发表于 2012-3-5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发表于 2012-3-5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清了,当时问拉布楞寺这种护身符结缘处的和尚好像说是给牛带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叫离言 发表于 2012-3-5 20:34
记不清了,当时问拉布楞寺这种护身符结缘处的和尚好像说是给牛带的


牛是吃草的,大概很少会中风。我看你搞混了啦,哈哈哈。
发表于 2012-3-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曾有过热哈拉护身符和踏古符,都送人了。但听说如法热哈拉的护身符也是如roo一样,很难得。
发表于 2012-3-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护身符对老人、病患者和三高都市人很有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21:51 , Processed in 0.03941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