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95|回复: 5

阿底峡尊者随身携带的会说话度母佛像(转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文地址:http://www.folou.com/thread-130544-1-1.html

阿底峡尊者是在西藏遭灭佛运动后,重新将佛法弘扬的大师。其所著《菩提道灯论》井然有序的修证次第,让当时混乱的西藏佛教重新燃起正法光明。

阿底峡尊者更蒙观世音菩萨亲自传授白财神以及独特的象头财神的不共法门。

尊者终生修持度母法门,随身携带的度母佛像更常常开口话,指导尊者弘法。


这是西藏最大的一座噶当塔。铜塔内供著印度大师那洛巴的舍利(那洛巴是著名的阿底峡大师与玛尔巴大师之上师,也被视为藏传佛教噶举派之父)。


这是当年阿底峡尊者不离身的度母像,据说此像曾开口与尊者进行交流。


夏坝仁波切于噶当塔前手捧度母像为信众加持。

度母祈请文(阿底夹尊者所造)


顶礼解脱八难护佑母 顶礼吉祥圆满灿耀母
顶礼三恶道门断除母 顶礼善趣道路导引母
以尊恒常饶益行 复次大悲祈庇佑

嗡 达咧 都达咧 都咧 梭哈 

(108遍或尽力持诵)

以上这段礼敬及启请文的前六句是阿底夹祖师亲撰的。祖师曾不顾危险,远赴印度尼西亚求法。在海途中,祖师遇上了大风暴,一时之间眼见船快要沉没了,祖师便随口诵出这六句祈请文。在诵了此祈请文后,不动明王突然显现了,他在船桅上把船压稳;二十一位度母亦化现了,他们团团围绕着把船身固定了,令祖师安然渡过了一劫。

礼敬及祈请文的第一句是求度母救我于火灾、水灾、风灾及各种灾难中。第二句求他赐予功德及智慧等。第三句求度母令我不堕地狱、饿鬼及畜牲道中。第四句求他引领我们生于善道中。第五及第六句是说:“您一向都救助众生,请现在就马上救度我!”

曾有人向阿底夹尊者说:“某某人心中是有佛法的,他是一个真正的修行人,别人都不指责他,他的行为非常好,他是一个真正依着佛法在修行的人。”阿底夹尊者回答说:“一般而言,是不是一个修行者,是要自己来验证的,他人并不是最主要的见证者。”

朵科仁波切曾开示:

绿度母是在西藏示现最多的本尊,也是最快相应成就的本尊,除障更是无比迅速,绿度母本尊的故事也多不可数.

仁波切也经常苦口婆心的叮咛:专修一个本尊就可以成就...

绿度母法门;为金刚乘教法中相应最迅速,成就极快的殊胜本尊法门。

圣绿度母,简称绿度母,梵音译作‘多罗’,古译‘多罗观自在菩萨’,即南海普陀山观世音菩萨之同体异名。绿度母为藏密中最慈悲美丽的菩萨,亦是观音菩萨之另一殊胜示现。

藏密中共有二十一位度母,二十一度母依次为:奋迅度母、威猛度母、金颜度母、顶髻尊胜度母、□音叱度母、胜三界度母、破敌度母、破魔军度母、供奉三宝度母、伏魔度母、解厄度母、吉祥度母、烈焰度母、笙眉度母、大寂静度母、明心□音度母、胜三界度母、消毒度母、消苦度母、消疫度母、赐成就度母。

二十一位度母有六种不同的身体颜色,即白、红、蓝、黄、绿、黑等六色。白色表度母之身,红色表度母之语,黑、蓝色表度母之意,黄色表度母之功德,事业则以绿色作代表。

绿 度母本尊身肤绿色,慈悲面容,双足半跏趺坐于莲华日月轮座上。左右手均持乌巴拉花一枝,头戴五佛宝冠,上身飘幡为衣,下着重裙。珠宝璎珞为装饰。绿度母 身色与五佛中的不空成就佛部一样,而不空佛部代表诸佛之事业;度母手持的果、花及蕾表义为三世诸佛化现;她的右脚垂下,代表随时起来救度众生。

绿度母为廿一尊度母之主,绿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诵,就能逐渐断除轮回之根源。修持绿度母法门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盗贼等灾难。并能增长福慧、权威、寿命。凡有所求时,无不如愿,命终时往生极乐。

修习本法门成就者,得除一切罪业,消灭魔障,能救一切灾难,速得无量圆满功德,而且无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财得财,长寿富贵皆能如愿,其功德利益广大无量不可思议。当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为迅速,加持力大胜过一切法。乃满愿及除障最深奥的法门,能阻止恶咒、自杀、疯癫、争斗、恶兆、梦魇、疾病、传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损伤,破除年、月、日、时之不祥。
发表于 2010-1-24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恩师夏坝仁波切!
顶礼至尊度母!
发表于 2010-1-25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大德夏坝仁波切!
顶礼至尊度母!
发表于 2010-1-25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尊圣救度母

顶礼达雷勇度母

杜达拉除诸畏惧

杜雷承办一切利

梭哈字等我敬礼






至诚顶礼尊圣救度母

[ 本帖最后由 花見 于 2010-1-25 20:50 编辑 ]
发表于 2015-5-28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水堂主 于 2015-5-28 13:56 编辑

舊事重翻:這個《阿底峡尊者不离身的度母像》,可能不是多羅天女,而是四手觀自在。因為有其他印度佛像之旁證。乃左手第一持經篋,第二手持蓮華,右手第一作勝施印,第二持數珠。此造像與常見之胸前合掌樣式不同,具體來源還不清楚。我從美國馬薩諸賽州立大學之下屬亨廷頓檔案館下載了一幀黑白照片的立姿四手觀自在(4.00M,附件上傳受限)。原圖標題為“Kasharpana”(佉薩波娜,空行)。四手之幖幟與聶唐多羅庵之此坐姿佛像完全相同。只是雙足為直立。
发表于 2015-5-28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尊圣救度母

顶礼达雷勇度母

杜达拉除诸畏惧

杜雷承办一切利

梭哈字等我敬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10:21 , Processed in 0.03408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