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134|回复: 347

宗喀巴师徒全集念诵大法会200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4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们格鲁成立600年纪念年的宗喀巴纪念日,论坛发起兴办《宗喀巴师徒全集》念诵大法会(并希望以后固定每年这天都发起同样活动,每年一次机会,但今年格鲁600年当然更特别一点啦!),延请出家人念诵,需要的人数比较多,小的寺院无法应付、无法当天完成,所以选择在曲桑寺举办。
作为一个佛教徒,我们起码应该将证悟作为一个正式的目标来对待,虽然有些遥远。《宗喀巴师徒全集》中的境界,对于这辈子的我们来说可能没有希望,但至少应该发愿受持读诵种下一个种子;但完全持诵也并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那么,最最至少,这辈子可以赞助一次读诵《宗喀巴师徒全集》。
自己念诵《宗喀巴师徒全集》或者赞助别人促成法会,都是很有利益的大事。其方式就是若干有此传承的出家人,把全套《宗喀巴师徒全集》分好若干单元,每个出家人负责念诵若干部,到最后,全部都被念了一遍。
这是为格鲁教法在世界久住的吉祥法会,超级有利益,其功德、利益不是一般的大,也结下以后自己生生世世能遇到甚至弘扬宗喀巴教法的因缘种子。
西藏有此传统,自己无法念,就赞助别人念,功德和意义都很大。一辈子能自己念诵或者让别人、促成别人念诵全套《宗喀巴师徒全集》一遍,就很死而无憾了,何况在格鲁成立600年纪念年的宗喀巴纪念日!



法会日期:
2009年12月11号(给钱截止日期2009年12月8日21:00整)


主法师父:
曲桑寺全体140位尼师

方式:
全体140位尼师上殿分函念诵《宗喀巴师徒全集》,把大师及两心子的全部著作念诵一遍,当天完成

供养:
金额随意,总额将用作当天大殿的千灯和大师像前的丰盛供品和全体尼师法会中的饭、茶供养,余款平均分发尼师作为供僧


回向:
请提供一或两个名字,譬如XXX全家等,让寺院在法会中念诵回向或以其他方式进行


项目负责人:
普贤白象(别找我!)




有关曲桑寺:
曲桑寺是格鲁历史重要地点,位于拉萨色拉寺旁边,右边走路可达的距离乃帕蹦喀寺,左边走路可达的距离是色拉寺,后面走路可达的距离是帕蹦喀活佛的吉祥法林和当年帕蹦喀活佛修行的空行母洞。
历史上,曲桑寺乃归色拉寺管理的尼院,《掌中解脱论》等许多和我们有切身关系的重要开示当年就是在这里开示的,许多出名大师在此都有临时的府第作为来开示时的专用住所,譬如帕蹦喀拉章、赤江拉章等。
解放后,曲桑寺十分凋零,没有人去,政府基本上也不关注,140位尼师主要靠经营一个甜茶馆的收入帮补重建和食堂开支,平均每人每月食用经费少于40元。
我是1997年首次朝圣这个寺院。当时看到尼师都不穿袈裟,而穿很破旧的俗家衣服、厨房围裙跑来跑去干活,当时误会了所以感觉不很好。后来,祈竹活佛有两个汉尼师去那里生活了大半年,一次我说起来见闻,她们说“你搞错了!那是因为寺院很穷,造砖、砌墙、修建等工作都必须尼师动手做,可是她们很穷,每人只有一套袈裟,所以只好干活时胡乱穿,唯一的袈裟只在上殿时很珍惜地穿上!”那次以后,我常去看看尼院,发现生活确实很苦,她们很坚定地守着寺院,是我特别印象深刻、特别觉得佩服的修行人,所以每次去拉萨都一定去供养一下、聊表心意。
发表于 2009-11-14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桑寺:













这里有五世DL尊者开启的伏藏佛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9-11-15 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拉萨朝圣我也跟着去了这个寺院,条件确实比较艰苦,然而尼师们刻苦、精进,令人尊敬。
此外,读着掌中解脱的时候,常常向往自己身处其中,所以对此地非常有感情。多种因素一起考虑,这世出世间利益都占尽的好事,必须要积极参与啊。如果能做成一年一度的活动就更好了。谢谢老大和白象。

报名参加,随喜1000元。

[ 本帖最后由 懂懂 于 2009-11-15 02:53 编辑 ]
发表于 2009-11-15 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随喜
发表于 2009-11-15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愿受持读诵种下一个种子,结下以后 自己生生世世 能遇到甚至弘扬宗喀巴教法的因缘种子。”
“条件确实比较艰苦,然而尼师们刻苦、精进,令人尊敬。”
静候, 随喜大家的功德。:handshake
发表于 2009-11-15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叹精进修行的尼师们。
发表于 2009-11-15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随喜!
发表于 2009-11-15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随喜 可是您就不能换点词吗
发表于 2009-11-15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读诵《宗喀巴师徒全集》!
发表于 2009-11-15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功德:loveliness:
发表于 2009-11-15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loveliness:
发表于 2009-11-1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念诵《宗喀巴师徒全集》
发表于 2009-11-1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vruhuo 于 2009-11-15 09:18 发表
强烈随喜 可是您就不能换点词吗

对不起师兄!由于俺没什么文化,所以知道的词不多!没想到由于俺的没文化,引起了师兄的不适,这全是俺的错,俺向您真诚的忏悔!为了表示俺的诚意,麻烦您将您的邮箱地址通过论坛短信发给俺,俺一定要写一篇检讨书给您!俺决心从今天起,一定好好学习!多学点词,每天都变着各种花样说话!说的天花乱坠!说得隔壁邻居的母狗都变成公的!俺决心要练就武林中传说的“起死回生”之术。可以一句话把死人救活!那么以后您就不用精进修行了!为什么呀?这个道理很简单嘛,我们用屁股想想就明白了!有俺在,您基本上就等于长生不死了嘛!不过俺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呀?因为俺真的是没啥文化滴!在这里,在各位高人面前俺也不怕露短!俺的小学是送礼才毕的业,俺高考时,是因为偷看才上的大学!至于俺大学是咋毕业滴,俺至今也不明白!方正是稀里糊涂的!俺就觉得太没天理了,像我这种人,大学也能毕业,世道不公啊!

开个玩笑!请师兄见谅!希望我码的字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就在此时,我想起一句名言:汇仁肾宝,你好我好大家好!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现在很快乐,您呢!
发表于 2009-11-15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也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5:21 , Processed in 0.0356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