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39|回复: 12

要讚自己,一定要這樣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6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但其实他老兄有什么资格来评论心中心法和大圆满呢?因为要说这个话,首先你必须要实修过心中心法,也要实修过大圆满法才行,好像这两种法你老兄都没有修过吧?你大圆满不过就是受了传承,你有没有正式起修过呢?有没有老老实实坐下来打过坐、闭过关呢?如果都没有你凭什么说东说西?至于你看的那几本书,无非是文字上的东西,你没有亲自去实践过,文字终究只是文字罢了?

小弟不才修心中心法3年期满,又于年龙上师处得伏藏大圆满法传承、于阿克班玛上师处得大圆满法界心要传承修法、于五明佛学院得法王如意宝文殊大圆满手中持佛传承修法,完全可以证明元音老人所语真实不虚,非但心中心法与大圆满无别,心中心法与禅宗、大圆满法与禅宗亦是无二无别,无非就是入手间有所差别罢了,更了知诸佛祖师说显说密无非应众生之根基,二乘三乘无非一乘,开权只为显实而已,真上根者蓦直行去,又何须什么心中心法、大圆满法、禅宗来多此一举。

说大圆满法最好也好、说禅宗最高也好、说心中心法直接也好,无非祖师引众之方便,众生心有高下之分,故以欲钩牵之而已,其实一句佛号亦足以证大圆满之境界,又岂心中心法哉?

纵观禅宗历史,四祖道信根据文殊般若经一行三昧以一句佛号接人证禅宗、五祖弘忍以日轮观接人证禅宗,故佛号、日轮亦无非方便,胡云佛号、日轮必净土宗之专利,而禅宗用不得也?

故知元音老人实为真正之大成就者,非有体用全章、大机大用之通透见地、手段,何能打破藩篱、发此妙言也。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弟最后说两个建议,与论坛诸仁共勉

佛法有八万四千,如果一定要认为这八万四千种法门之间完全不同,那是不是说我们一定要把这八万四千每个都修一遍才能成佛呢?显然佛并没有这个要求,楞严经里讲的六根中任一根得解脱,其余诸根皆得解脱,任何法只是一个方便,包括大圆满、心中心、禅宗、净土。对一个净土宗根基的众生,净土宗就是他最高、最直接、最方便的解脱法门,他念一句佛号所得得成就一定比他去修什么禅宗、大圆满要快的多,如果给他传什么大圆满法,无非是绕了弯路。修净土宗成就的人,对他而言他最后自然也是万法皆通,并不会因为说他修念佛法门成就了,最后会连大圆满和禅宗是怎么一回事儿还不懂。佛经里所说的得大总持门、得百千万亿大陀罗尼门也既是指这个,天台宗智者大师得法华初旋陀罗尼门、大开圆解也是这个道理。

佛法关要之处就在于明心见性,这是佛法的灵魂,失去这个也就无所谓什么佛法,正如元音老人所说佛教的各宗各派无非是明心见性的注解,方便不同,所趣皆一也。我两次入藏,得到大圆满后,与友人说笑言,我真看不出与我们禅宗有什么差别,而且因为禅宗的方便更多,祖师的手段更为狠辣痛切。真是千辛万苦枉费草鞋钱啊。

所以还望GARY兄以后于佛法核心处当多留意,莫于藏汉、法门枉起分别了,这些都不是佛法的重点所在。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恕我直言,你学的这些藏传的东西根本没有涉及到藏传的精华,包括现今绝大多数学藏传的人都是如此,只是在一些皮相上兜圈子而已,如果本身不具备般若智眼,要隔着一个文化,凭借翻译,如何能够学到一个民族的精华所在?对藏密可以说我比你熟悉太多,试想一个连藏区都没去过,连藏地的风土人情、藏传佛法之根本基础所在都不了解之人,光凭着几本书,就认为已经掌握了藏密,岂非可笑之极?

我可以大胆说一句,现今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在藏密的弘扬中,问题是相当严重的。问题在什么地方就是弘扬藏传之人对汉传佛教了解太少太少,对汉传的禅宗、华严、天台、法相几乎完全不懂,没有深入研究过,完全是个盲点,造成了对藏传的盲目尊大,传法中很少能照顾到汉人的特性、文化传统。而汉人学藏密的一些所谓大德中,菩萨虽有,但目前缺乏真正具有大见识、大魄力的龙象之才,所以没有办法把汉传和藏传融汇贯通起来。上一辈大德里能够学到藏密本质的也就是元音老人、南公怀瑾先生等几个人,但可惜他们主要的使命还是在弘扬汉地的东西,没有去做汉藏佛法的融汇整理工作。

所以你老兄的那些个观点毛病,当初,在尚南论坛里正谦居士等已经给你指出过了,你的资质和目前多数学藏密的那些同仁一样,其实本身并不适合学藏密,什么原因呢?本身缺乏识见的缘故,学另一个民族的东西,等于吃洋面包,引起消化不良,无法吸收。但是现在又有这个因缘该是藏传密宗大弘的时候,所以也就学了。但可以说将来真正能弘密宗,使密宗能够利益更多众生、而又没有现在弘法中出现的一些弊病的,还是要靠汉人。将来肯定会出现像历史上僧肇、玄奘那样的人物,但肯定不是我,我没有那个水平,但这是我的预言,将来有那么一天,如果你老兄还没有涅槃的话。

话我不多说你,你自己考虑吧。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請看清楚,心中心呀大圓滿呀全不是重點。

白若兮自己修完大圓滿,然後說學藏傳的漢人不成,自己卻怎麼成。

這個才是重點!
发表于 2009-4-16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别跟他们一般见识为好。假若他们学的东西有传承,是真正佛法,那倒还有讨论的余地,可惜……
发表于 2009-4-16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举的两个大德:元音老人和南怀瑾先生,都是很有争议的人物,呵呵。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實這篇文章很久了,不是新的。

不過小弟在這麼多個論壇被罵,包括尚南論壇、我讀南懷瑾論壇、南懷瑾文網、藏人文化社區、心中心等等,最「念念不忘」的就是白若兮這編。

在文網及藏人文化裏,也有人說自己受過一說出來大家聽到就會散尿的灌頂,結果也沒有說出甚麼來。就只有這個白若兮明明白白,說自己受過灌頂,而且還張膽說我怎樣不成,自己怎麼成。

重點不是我有多麼笨,或者多沒資格學密,而是你可以完全忽略人家的修學及師承,先貶底人家的修學,再抬高自己。說這些話的人是佛弟子呀!

我認為這是我見過最卑劣的文章。

當然我懷恨在心翻出來講也是。
发表于 2009-4-16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址,地址。兄弟,地址。
俺们一起去看小白的笑话。哈哈。
附带看看什么事情让小白这么记恨在心,愤愤不平。哈哈。
发表于 2009-4-1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my.clubhi.com/bbs/661522/84/28599.html
貌似这个是一个地址。后面跟帖很多。其中就有楼主贴得那些内容。大家一起赏玩赏玩。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這是舊貼了,當年是貼在我讀南懷瑾舊站裏的。而其他的貼,是由大圓滿論壇貼過去的。時間是差不多,但現在這兩個站也變更地址了,原貼找不回來。我也是到心中心論壇找回來。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笑的是,白若兮的貼曾成了某心中心網站的精華貼子!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常有的「懸念」,怎麼像是心中心的傳人一遇上寧瑪的上師,他們便立即傳大圓滿給心中心弟子,像是連加行也不需做似的。

真相是怎樣的呢?
发表于 2009-4-1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真相,我跟白若兮不熟悉,他拜师不需要向我报备。他上师传法也不需要向我汇报。所以,俺真的不知道。

不过,据说宁玛历史上有这样的例子。呵呵。

[ 本帖最后由 海天 于 2009-4-18 11:27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14:58 , Processed in 0.03702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