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53|回复: 7

恐怖,道士捉鬼,被东家砍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4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道士应邀去村民家中作法被砍死 ZT

 核心提示:

  12月18日晚,一阵惨烈的呼救声刺破了榆中县清水乡方家沟村的宁静,当村民们闻讯赶到该村村民李有恒家时,被眼前血腥的一幕惊骇。两名被请来做法消灾的道士,突遭李有恒一家人的疯狂袭击,其中一名70岁的道士被残杀,另一名道士死里逃生。



事件经过:偏僻农院充满血腥

  12月19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距离兰州市60多公里远的榆中县清水乡方家沟村。记者刚走近村口,便见许多村民聚在一起就此事议论纷纷,大呼此事太离奇。在村民们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发生惨剧的李有恒家。李有恒家地处偏僻,与村庄足有3公里远,周围荒无人烟。推开李有恒家的院门,就见被砍杀的老道士肖某躺在地上,头发被成缕的拽下,身上盖着一张被单,地面上有一滩绛红的血迹。走进李家堂屋,一间简陋的土房内家徒四壁,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什。房间内一片凌乱,到处是做法时使用过的纸钱和裱纸,房间土炕上的衣被被扔得杂乱,炕头的木窗户也被拽落到院子里。李家的院子里残留的阵阵血腥让人不寒而栗。

  突生变故 东家砍人

  随后,记者来到榆中县医院骨科,找见另一名被砍伤的道士梁宗龙。由于惊吓过度,正在接受治疗的梁宗龙还没有从恐慌中醒过神,据其回忆说:被砍杀的肖某是他的师傅,今年70岁,此前在兴隆山上出家修道。前几日,李有恒家因家人患病、家事不顺畅等原因,找到他希望帮助做个法场消灾避难,但考虑到自己并不精于此道,他便请求兴隆山上的师傅道士肖某来坐镇施法。12月18日下午5时许,他俩在李有恒亲戚的带领下翻山来到李有恒家。当晚6时许,等该亲戚离开后,他们便准备法场。这时,李有恒的母亲胡某突然神智错乱,念念有词,说自己是“四娘娘”,她19岁的女儿则自称是“丫鬟”,并绘声绘色地说唱起来。胡某拿出家中的一把菜刀,对着案头神龛上摆放的三个西红柿说,这就是一家三口的头,要切碎除害。说着失去控制的胡某在砍杀时不幸砍中肖某的手臂,就在梁宗龙护救师傅时,胡某的女儿竟挥刀乱砍,刺伤梁宗龙的右胳膊。梁宗龙张皇中跳上炕头,为了躲避砍杀踢破窗户逃命。当他跑到外面时,却见胡某锁住大门,情急之中他便越墙自救,然而在翻越墙头时腿上又中一刀。



记者调查:

  村民:离奇血案匪夷所思

  做法道士意外遭遇砍杀的血案在地处偏僻的方沟村产生轩然大波。就在记者进村采访时,大家还在惊异地议论此事。许多村民对此事件感到不可思议,认为平常看上去很正常的李有恒一家人作出如此凶残举动,有悖常理。一些村民还戏谑此事说“法术太低,捉鬼未成,东家造反,反杀道士”,真是闻所未闻的蹊跷事。一位姓李的村民讲,全村200多户人家,只有少数人家思想愚昧,碰到家事不幸,或“祭房”、“祭土神”等情况时,便依据旧习俗请来“神婆”、“神汉”做法。

  当事人:侥幸捡回一条命

  记者从榆中县医院了解到,梁宗龙于12月18日晚10时许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其左膝关节开放性割伤,左上肢外伤。随后,医院连夜对梁宗龙紧急实施手术治疗,最终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12月19日,记者见到梁宗龙时,他显得分外震惊和紧张,这个从刀口下幸运脱险的道士说:“真是万幸,自己侥幸捡回一条命,否则事情不敢想象。经历完这起惨剧后,对自己内心的震动十分大,以后再也不敢给别人做法了。”据其讲,事发时,他们还在准备祭台和贡品,没想到事发突然,胡某一家人很快失去理智,就像疯了一样追杀。自己过去帮助别人做过很多法事,但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简直令人无法相信。

  警方: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

  榆中警方在介入此案后,立即展开深入的调查。根据现场勘查和对当事双方的了解,警方决定对实施作案的胡某等三人进行控制,并询问事发时的相关情况。据记者了解,事发后,警方从血案现场找到两把刀器,并认定肖某系胡某等人所杀害。对于胡某一家人的反常举动,是否存在嫌疑人精神病突发而杀人,或者犯罪嫌疑人是否因遭到其它暴力侵害而反抗杀人,警方在调查中暂时没有发现这些倾向,尚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和分析,不能排除胡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系因“鬼迷心窍”而情绪失控,才发生暴力行凶的可能性。目前,警方正就该起离奇血案进行深入调查。

  社会学家:穷困愚昧引发恶果

  记者带着对这起案件作案动机的不解采访了兰州大学新闻系的吴女士。据其讲,封建迷信之所以能够在我国农村长时间、大范围的存在,主要是因为农村地区科学文化知识的匮乏,以及生活贫困、思想愚昧等原因而产生。由于农民自身知识层次的浅薄,人们难以解释自然界和生活中出现的诸多现象,这种情况之下,封建迷信便出现迎合了这些人的心理需求。在谈到榆中血案的具体案情时,专家指出,第一种可能就是这母子三人患有某种精神疾病。如果排除了这一可能,那很有可能就是这三人受到了某种共同心理、共同意识同时的支配作用,才作出异常举动,持刀杀人。专家强调说,封建迷信是一种社会、历史、意识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产生的不正常事物,由于胡某一家生活在相对落后、相对封闭的环境之中,其母子三人很有可能在长期的相互影响下,形成某一种共同的畸形意识或幻觉,进而在他们遭遇到一个事件爆发点时,这三人便做出了同样的不理智举动。(本报记者 鲁进峰 罗社宏 实习生 王知沛 配图:裴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9-2-14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L
发表于 2009-2-1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L :L :L
发表于 2009-2-15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人上身 ?
发表于 2009-2-15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许多年前的“新闻”。
轮回中的众生真是苦!

[ 本帖最后由 rvn 于 2009-2-15 23:05 编辑 ]
发表于 2009-2-16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哪一派的道士啊:L
发表于 2009-2-18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士,再练练吧。
发表于 2009-2-20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胡某突然神智错乱,念念有词,说自己是“四娘娘”,她19岁的女儿则自称是“丫鬟”,并绘声绘色地说唱起来。”:funk:
怕怕......鬼上身了?
南无阿弥陀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14:33 , Processed in 0.03683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