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42|回复: 2

〈转贴〉涉嫌封建迷信、邪教、伪经伪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1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涉嫌封建迷信、邪教、伪经伪书、
涉嫌封建迷信、邪教、伪经伪书、混淆知见的书籍一览涉嫌封建迷信、邪教、伪经伪书、混淆知见的书籍  

邪经:五部六册、修真宝筏、大乘经讲、秘密真传、请圣礼本、万莲归宗、归家锦囊、金不换、超凡宗旨、十诰灵文、护道经、帖首金丹、道德真经、玉佛经、还乡宝卷、三教同源、道派统宗、祖派源流、归根经、龙华经、大梵王经、小梵王经、明圣经、地母经、太阳经、太阴经、慧命经、大乘经、皇经、心印妙经、血盆经、救苦经、分珠经、妙沙经、生天经、齐天大圣经、白鹤传、救劫经、九九归一、三教华严经、三会归元;仙姬回文经。(根据:《广西佛教》2001年第一期)

  伪造佛经:《佛说天地八阳神咒经》

  扶乩类书不宜传布:
  天堂游记、地狱游记等。

  印光大师指出的伪经:
  地母经、太阳经、太阴经、龟王经、眼光经、寿生经、血盆经、妙沙经、分珠经等,通是伪造。无柰女人见浅,故每信奉。但教彼念佛。如欲念经,当念《心经》,文少而义丰,功德无量无边。此种伪造经,按理,念之尚有罪过。不过彼等以至诚心念,亦不能说全无功德,但只得诚心之功德,盖小之小耳。曷若念佛念心经之为愈也。念佛念心经,功德如大海。念伪造经,或有一滴,或不及一滴耳。

  高王经是伪经,诵之仍复功德不少,以佛名号甚多故。此经于六朝时已流布,真通佛法人不提倡。然欲俗人种善根,亦不力为阻止也。

  印光大师《文钞》中指出的其他伪经伪书:
  血盆忏、心经中下卷、胎骨经、鸡卵偈等,五宗原,五宗救等

  其他:
  西方极乐世界游记(上海郑颂英老居士调查过,查无此事。另与教理相违)

当代:1、台湾的萧平实的作品,国内王绍藩等、美国卢胜彦、印度奥修、台湾青海无上师。
2、国内某学者、台湾某法师的某些著作(转贴处的管理员已编辑),其中攻击《楞严经》、《大乘起信论》等为伪造,实在害人慧命。为太虚大师,印光大师等祖师大德所揭露。

  最后:凡是攻击《楞严经》、《大乘起信论》等皆为伪造者,皆不可印!!。

[ 本帖最后由 蔡振松 于 2009-2-11 19:16 编辑 ]
发表于 2009-2-1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为”《楞严》之流是伪造,这本是正常的学术乃至教理探讨,却被一些人认为是“攻击”。

当代的,是否还要加上某“上人”的著作?
发表于 2009-2-12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印光大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03:39 , Processed in 0.03104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