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98|回复: 2

2009年5.12汶川地震1周年超度法会欢迎随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0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8 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让近十万人罹难,举国哀悼,同时佛教界显密各寺院都为地震举行了超度法会,但是我们不应该满足于当时的一点点为超度所做的努力,因为仅汶川地震总罹难人数就如此巨大,况且在地震中遇难的其他畜生道等六道有情。时值2009年,汶川地震周年纪念之即,正定临济寺救拔无量众生,决定于2009年5月12日为汶川大地震死去的同胞举办的蒙山施食超度法会。

一千个人杀一个人,这一千人都获得了杀一个人的罪孽,一千人造一座佛塔,这一千人分别获得了造一座佛塔的功德,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如果大家都团结起来愿力就是无限的。诸位如果在2009年的5月12日当天为地震死难有情放生一条生命、念一声佛号,都将获得超度几十万有情的功德!

随喜参加为5.12汶川大地震死去同胞的超度法会: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 ... 1678431b9ef92.jhtml



超度的意义
一、超脱三恶道:得升三善道或常往极乐净土,免遭三世迁流。
二、指引正确方向:堕落轮回的众生,有如行走于茺野中的瞎子,前路茫茫。超度可以指引众生运用自己本性的智能之光 ,远离无明黑暗。
三、消业除障:众生罪业牵缠 ,释迦牟尼佛为消除众生罪业,传授小乘、大乘、密乘的方便法门,然后按各乘修行,消除众生业障。
四、消魔障:由已业所显的魔障会伤已害人,为魔超度、传法灌顶、劝其行善发大悲菩提心,以免堕入多生多死的轮回漩涡。
五、为龙修法:龙生病会使地球遭受各种天灾人祸,为龙修法,使法界平安。

 往生很久,已轮回于各道之中的众生,为他们超度,可使他们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 ,获得福德资粮 .这类故事在律部中有许多,兹举一例供大家参考:
  释迦牟尼佛之功德主,他的小儿子做生意屡遭失败,吃穿都虞匮乏。此小儿子便去请教释迦牟尼佛,自前世到底造何恶业,而有此恶果。释迦牟尼佛就开示他:凡是众生皆有苦 ,并答应帮助他!
  释迦牟尼佛用禅定,发现此小儿子的前世是印度婆罗门家族。于是释迦牟尼佛便化身,托钵到婆罗门家。婆罗门家人见一法师前来化缘,马上向他请教:我们每年都已逝的父亲举办超度法会,历时已三十年,是否可以不再续办超度?释迦牟尼佛便开示说道:不但不可中断超度,每年还要多次请出家众做大超度,并要时时大供养,大布施来为已逝父亲消除业障,即使他已转世,仍可获得此大功德。
  后来这位婆罗门家转世的小儿子,果然得超度功德,生意兴隆,家庭和谐,智能大开,成为释迦牟尼佛的入世弟子。

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如是最胜诸大愿,我今回向诸善根,为得普贤殊胜行。
愿我临欲命终时,尽除一切诸障碍,面见彼佛阿弥陀,即得往生安乐刹。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地址:http://shop37002489.taobao.com/
如果有问题可以向店主咨询,因为前面的链接因为淘宝下架失效了
随喜可以直接拍下的新地址: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 ... a12b19defab51.jhtml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次超度法会是在09年5月12日,为汶川大地震死去的同胞举办的蒙山施食超度法会,救拔无量众生,举办地点:正定临济寺。盼望各位有情众生积极参加,为我们死去的同胞祈福,南无阿弥陀佛,大爱无疆

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祖国昌盛、息灾护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12:09 , Processed in 0.03571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