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22|回复: 2

嘎绒寺,寺主所达活佛发愿于白玛邓灯尊者亲修千佛殿供奉千尊莲师佛像,广请参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5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嘎绒寺简况

南无咕汝呗!
不住轮涅周遍明觉性,种种显现神变幻网刹,
本自原成本智等空洲,无别明觉本面作顶礼。
利乐光辉救度千变化,降伏魔军莲花颅珠身,
救度五浊众生唯一亲,请常安住我心莲海中,
佛陀密意众生难计量,正确功德无量谁能量,
只有世间悬岩谁见到,我心错误请上师揭示,
生于恶世浊泥顽梗者,上师教诲鞭策打击时,
难忍嘈杂虽然少悦耳,请诸大德扬善而去恶。

  距今约一百八十多年前,贤劫千佛总集之化现,莲花生大士心之化身、无比虹身、开取伏藏之大成道者——尊者白玛邓灯祖师,应雪域众生业力成熟之缘故,在康区新 龙县朗朗神山之南,空行佛母预言授记之处,天然而成莲花生大士光明金刚(普巴金刚橛)之地,建立法轮福德等同稳固天成桑耶寺的贤劫千佛法院——嘎绒寺。雪域藏区多康地区,年阿资绒(今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的中心,有一个名叫香朗雄(雄龙西)的山谷,山谷的沟头有一座美丽的神山。这里森林茂密,草木葱绿,有珍奇的药材和丰富的矿藏,谁到这里都会由衷地生起欢喜心。这座美妙的神山被称为“朗朗珍宝之顶”而闻名于世。大德桑杰林巴在其《圣地志》一书中写道:雪域圣地处处似莲苑,朗朗神山宛若昙钵罗。大成道者白玛邓灯在《伏藏教言》一书中称道:神奇赡洲雪域之东方,神密宽阔山谷两岗间,一座晶莹雪山入云霄, 白崖宛如剑城或天城,朗朗珍宝之顶享盛名, 无数智慧天众居此山,三怙主及第二佛陀(莲花生大士)等,诸多持明大圣聚此处, 留有各种证果之神迹,见闻觉知地道功德全, 是获虹身空行证果处。世尊大能仁(释迦牟尼)佛,文殊、金刚手、观世音三怙主,法王松赞干布祖孙三代,莲花生大士,大译师毗若杂纳,空行母移西措嘉,年本丹增绒波(莲师大弟子) 等都曾莅临此山,降伏妖魔,显示神通埋伏伏藏,并多次开光,广泛弘扬佛教,利益六道众生,尤其发展藏区安乐的事业。至于天然生成莲花生大士威镇世间之身 像,格萨尔王骑马之遗迹,米拉日巴尊者师徒以神通力来此居住之地方,至今仍可于多处岩石上看到,故此地又名热雄。制伏傲慢之宝塔、毗若杂纳宝塔、噶尔塔等 均作为神山和寺院的圣迹,至今仍保存着。第二佛陀莲花生大士曾亲口授记道:“若人朝此圣山、顺时针绕一周即相当于持诵六字大明咒十三亿遍,于山脚绕一周即相当于持诵六字大明咒六十亿遍功德。”嘎绒寺便坐落在这座神山之南。

  关于该寺的地形地貌,尊者白玛邓灯的《伏藏教言》一书中记载:佛宝降旨所建嘎绒寺,此处四面八方地形好。东边诸山洁白山势缓,象征免除病魔与灾难;南边山青水秀林葱绿,表示吉祥圆满百事兴;西边诸山显红呈半月,象征三界三有皆制服;北边山势高大皆险峻,乃是烦恼仇魔驱尽相;后山犹如雄狮腾空跃,象征无畏生死获自在;右山宛如彩箭饰铜镜,表示将赐二大成就相;左山酷似矗立宝胜幢,表示法幢永远高高扬;下方崖山俨若迭宝座,表示坐于永固金刚台;岩山中央蕴藏金刚石,表示坚强不屈能制敌;前主坝中村庄象曼扎,象征具足福智二资粮;十八前山似乎在稽首,代表恭敬于众应供处;山麓尽如佛塔整排列,殊胜佛法弘扬向诸边;山腰皆似悬挂黑色旗,表示护法诸神听使役;山峰都似白色绸帷幕,象征善神得胜志昂扬;后山坡道伸向云深处,表示众生均可升顶天;右边潺潺流淌之神水,表示宝瓶甘露赐灌顶;左边哗哗流淌之龙溪,表示龙王赐与诸成就;山沟尾部台地如坐垫,象征堵绝恶趣诸道门;后山山脉绵延数由旬,代表寺庙高僧皆长寿;右旁流出映红色溪水,表示空行佛母赐成就;左旁流出睡莲色溪水,表示父续勇士赐成就;沟口两条河水相并流,象征便慧双运之大乐;东面犹如金鸡骑蛟龙,代表光明智慧无间断;南面好似金龙敲夏鼓,表示佛法不分派别意;西面宛若猛虎踞洞穴,表示已获无畏金刚地;北面俨若幼狮游雪山,象征诸多法嗣将成道;如此无数功德庄严地,见闻众生均获菩提种。又伏藏大师列绕林巴后来在授记中称:“这一圣地(嘎绒寺及其坐落地),是天然普巴金刚橛坛城。香朗扎嘎(白岩)是金刚橛的顶珠;桑冉朗(薰烟地)是金刚橛上空心结;洞赤盖(白螺座讲要)是金刚橛之把柄;纳龚盖(林山之腰)是金刚橛的下空心结;而金刚橛的尖峰上坐落着嘎绒寺;金刚橛末端直插夏瓦塘(鹿子坝)中 魔鬼的心脏。”这些都是自然形成的景观。祖师白玛邓灯还授记预言:“将来藏汉交融,神奇吉祥圆满的嘎绒寺,将成为藏传佛教中宁玛、噶举、萨迦、格鲁四大教 派以及汉传佛法圆融一炉兴盛之圣地,仅凡见闻觉知之有缘众生,均将因此而深种菩提之因,同获解脱之德,是获得虹身空行证果神圣庄严之地。”


嘎绒寺千佛殿介绍

  遵照昔日空行母之预言,于金猴年三月初十日,祖师白玛邓灯开始为嘎绒寺贤劫千佛殿奠基,此时天空突然布满了五色的彩虹与光环,花雨自半空纷纷飘落,处处弥漫着扑鼻的香气,大地响彻着美妙的乐声,最后彩虹和光环全都融入了寺庙的地基中。祖师又亲见十方诸佛菩萨,尤其是贤劫千佛全部都融入大殿之中,寺庙也由此而 得名嘎绒(贤劫)千佛寺。经过众弟子及善信们的努力,三年后完成了三身佛土庄严大殿等建造任务。
  因为尊者对一切佛法仁波切同样有着无比的恭敬故,以及领悟一切教法之究竟的密意故,所以大殿内绘有四大教派传承的壁画,壁画所用的颜料全为祖师掘藏所出之伏藏品:宁玛巴所有教藏传承上师,诸坛城本尊;噶举派大手印所有传承上师,诸坛城本尊;新译教法开显者萨钦根嘎宁波等菩提道果法传承,坛城本尊喜金刚等;深 广大车宗喀巴大师等菩提道次第传承,坛城本尊金刚大威德等。
  大殿的墙体内作为伏藏安放了自达柯的帕乌白玛(地名)内掘藏而出的一千尊佛像。自朗朗神山掘藏出一千尊佛像,亦迎请入大殿墙体与地下。祖师还扛着布袋,站在大殿天窗顶上,松开袋口后,只见里面有数不清的本尊、佛像、法器等如雨一般纷纷落下,径直融入大殿地基中而不见了。大殿的四根柱子内分别安放了天生铁金刚杵,祖师还特别交待,今后这四根柱子无论如何是不能动的。大殿的二楼悬挂满了宝瓶以及各种法器,这些也都是祖师伏藏中所取来,但一般是看不到的。后来有一位掘藏师甲绒敦根来到大殿后说:白玛邓灯祖师真是与众不同,到处都挂满了法器。他问周围的喇嘛能看见吗?大家都说看不见。于是他就从腰间取下金刚杵不断在空中四处敲击,周围的人便都听到了各种法器的响声。最后,祖师为大殿开光时,各人所见又均不相同,有的只见到彩虹及光环,有的还见到每个彩虹光环中都有一 尊佛像,更有人还见到彩虹的光辉中,无数金身佛像如下雨般纷纷融入大殿当中。
  祖师说:“本寺与稳固天成桑耶寺的神力相等,凡见闻觉知者均将获得菩提解脱之种子。”祖师还亲自预言,在不到二百年的将来,将有汉人弟子来嘎绒寺帮助建设寺庙及学法,嘎绒寺所传承之教法将传到大海之边。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寺主所达活佛发愿在千佛殿供莲师像●寺主所达活佛简述

一、寺主所达活佛发愿在千佛殿供莲师像
  莲师曾经授记:在未来五浊恶世,越来越黑暗的,众生福德越来越浅薄,贪欲增盛的时代,我的加持会越来越威猛,信仰祈祷,修我法者,必得加持解脱。
  我们这个时期的众生,与莲师因缘甚深。因莲师悲愿,故特别容易得到加持。塑造莲师佛像,并供奉于如此殊胜的寺院佛殿之中,自然加持不可思议,功德不可思议。
  嘎绒寺现任寺主所达活佛发愿在千佛殿内安放一千尊莲师像,此佛殿殊胜无比,活佛说:若在这佛殿里供奉莲师,会有很大的利益和加持。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千佛殿内供奉一千尊莲师像,除此以外,我再也没有其他什么愿望。
因此,寺主所达活佛特别委托“佛教中国社区”,代为全程协调、办理网络此次捐赠一千尊佛像相关事宜。

二、寺主所达活佛简述
  所达多杰仁波切为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嘎绒寺的主持活佛。嘎绒寺(汉译为贤劫千佛寺),为虹身成就者白玛邓灯尊者亲自创建,尊者说:“本寺与稳固天成的桑耶寺神力相等,所以凡是见闻觉知者均可获得解脱之种子。”
  所达多杰仁波切第一世为莲师二十五大弟子之一的罗扎巴吉益西仁波切。第二世为白玛邓灯尊者的上师—掘藏师杜拉立巴,将所掘之度母经等为白玛邓灯尊者作了灌顶。第三世为白玛邓灯尊者五大弟子(法主)之一的邬金仁增·隆雍多杰,由尊者亲自认定其为掘藏师杜拉立巴之转世。隆雍多杰在白玛邓灯尊者、荣仁多杰、索朗塔耶等大师处听经受灌顶,修行功德殊胜不可思议。他经常闭关,把所有供养都用来为寺庙塑造佛像法器等,自己仅维持俭朴的生活。圆寂后出现了许多透明五彩的舍利。
  这一世仁波切在降生时即如杜拉立巴自己的预言:活佛出生时布谷鸟在屋顶鸣叫了三声。这一天为藏历水牛年八月初八(公元一九七三年),奇怪的是这个季节一般听不到布谷鸟的叫声的。天空中出现了绚丽的彩虹,婴儿不哭不闹带着微笑,连续七天身上始终罩着彩色虹光,在黑屋中也一样。这奇迹迅速传遍了整个村庄。
  仁波切七岁时开始在嘎绒寺学习,显现了极高的天赋。画佛像、藏文拼写等迅速能够掌握,如似无师自通。九岁时在索龙捏卓上师处得到白玛邓灯尊者的部分传承。十岁时仁波切到五明佛学院拜见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当时佛学院只有二百多位僧众,法王对僧众说:“我昨晚梦见一位蓄发白衣咒师(仁波切前世为白衣咒师),我看今天会来一位了不起的上师”。大家等了一天没有见到别人,黄昏时仁波切终于到达了五明佛学院,随即拜见了法王,说:“我来自嘎绒寺,为求法而来”,法王很高兴;“你来了很好!在这里好好学经,你要管理好嘎绒寺,为利益众生而好好努力。”(法王的前世列饶朗巴即为白玛邓灯尊者的弟子,法王是在嘎绒寺坐床的)。
  仁波切在五明佛学院时,给巴堪布为他剃度,正式出家。在法王身边三年里,法王为他传了列饶朗巴掘取的所有伏藏法。后来仁波切又到敦兹寺索龙捏卓上师处修行八年,得到白玛邓灯尊者的全部传承。又在措布多洛活佛处得到宁玛巴大圆满所有灌顶。
  十六岁时,法王正式认证仁波切为嘎绒寺主持,并亲自到嘎绒寺为仁波切安排好坐床日期等事项后才回佛学院。因此仁波切这一世与喜饶俄热仁波切同为白玛邓灯尊者传承的两大法主。
  白玛邓灯尊者一生掘取的众多伏藏有《遍满虚空众生自然解脱》、(另译为《甚深普遍自然解脱》)、《显密合一》、《大圆满心经——金刚音》、《俄萨宁提》、《嘎同贡嘎绒作》等。仁波切说:“能够听闻见触这个传承的,皆是善根深厚具大福报者,没有福报的众生,连听都听不到。” 凡是听闻见触者七世决定解脱;在五加行的基础上,修持此法门,可在转为中阴身的三天内解脱;具足三殊胜(发愿殊胜,正行殊胜、回向殊胜)精进修持者,决定即身成就。
  因为尊者预言:嘎绒寺最初得到拉萨方面的大力扶持,讲修事业兴旺发达,后来会有一段时间默默无闻。当铁鸟(喻指今天的飞机)飞过寺庙山顶,铁马(喻指今天的汽车)也开到寺门口的时候,这个殊胜传承就会以汉地为主发扬光大,传遍全世界。那时会有许许多多的汉地弟子云集而来,聚居在嘎绒寺附近修持。所以仁波切在观察因缘之后开始了在汉地的宏法。
  一如尊者预言的那样,汽车已经开到寺门口,飞机也飞过了寺庙旁的山顶,白玛邓灯尊者之传承也必将在汉地广为宏扬,利益无量无边之众生。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像价格●参与办法●管理章程●活动结缘

一、佛像价格

1、佛像价格 寺主所达活佛说:在千佛殿供奉的莲师像,为一尺高的青铜佛像,造价约1千元。
2、1千尊莲师都将供奉在嘎绒寺千佛殿中,并且编成序号,根据参与者先后,随机抽取莲师佛像编号。


二、参与办法

1)、参与者根据如下指定账号汇款,汇款后,并在论坛发帖报名登记。
2)、回向名单可以为5位,若为全家,可以直接写某某全家,不须具体名字。
3)、登记后,将回复告知随机抽取的莲师佛像编号。
4)、邮寄结缘法宝及回执单。


帐户:

招商银行

账号:6225-8802-8734-2415

名字:所达




四、活动结缘
每捐赠一尊佛像,寺院承许如下:
1)获得寺主所达活佛提供的特制甘露丸。甘露丸功德殊胜,加持很大,含有许多圣物及伏藏物,非常稀有。并且称为最为殊胜的伏藏甘露。
2)寺院将在3年内的每年各种法会、火供、会供,为参与者进行净业增福。(包括临时举办的法会)
3)赠送寺院在3内,在法会中及寺院特别加持的各种法宝,制作完毕后,第一时间邮寄给参与者。
4)参与者将得到所达活佛亲写的回执单,以示确认无误。


备注:请勿在此登记,请于此论坛登记。祝愿大家吉祥。

佛教中国论坛
www.fjzg.org.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03:13 , Processed in 0.0318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