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60|回复: 5

关于见到佛菩萨、本尊的一些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9-17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什么才是大成就
罗怙罗鞠多上师曾对阿底峡尊者说:
“能亲见到本尊和众多曼荼罗天众,获得许多共同悉地,三摩地不动如山,光是这些算不上什么大成就。你应该专修慈心、悲心和菩提心,‘大悲观自在’是悲心之本尊, 所以当依之为本尊,并立下誓言:在轮回未空之前,我当利益有情”
(二)见佛说法
曾经有个出家人有一天突然看见佛陀在天空中坐着为他说法,他直接说,你别捉弄我了,我知道我自己修行是个什么程度,根本还没到能够由佛亲自讲法的程度。而后,天空的佛陀消失了。
(三)日光比丘遇魔
日光比丘修行精进,惊动魔王。魔王变成佛的样子过来忽悠他,说他已经成佛了,让他什么也不用修了,胡作非为。上师见到他后交谈知道他遇魔了,于是想让他带着见一下他口中的佛。日光比丘问魔王,魔王害怕拒绝了,还告诉他以后不用跟那个上师修了。上师随顺他就说送他个礼物,其实是具有超强伏魔作用的法器,告诉他要感恩“佛”的恩德,好好礼拜,第一拜魔王就受不了了,然后日光比丘不顾魔王反对拜三拜,抬头一看,对方已经无影无踪了。后来他听从上师指导好好修行得到了成就。
(四)魔王装成莲师
有一个尼姑某天在一朵云彩上见到了莲花生大师,周围环绕诸佛菩萨,心里非常高兴,于是到上师身边汇报。当时她对莲师的执著非常强烈,所以上师对她说,先停下顿超的修行,念诵十万遍莲师心咒遣除违缘,之后才能继续修学顿超。尼姑很不理解,问:“难道见到莲花生大师也叫做着魔吗?”上师告诉她,见到莲花生大师的形象不会着魔,但对莲师形象的执著形成魔障。

往昔堪布昂琼时代,有一位修行者在山上闭关修顿超,有一天他在一朵云彩上见到主尊为莲花生大师,周围围绕诸佛菩萨和天女。莲花生大师授记:“你今生如是修学非常好,但你今生的事业不是以出家人的身份修行,而是用在家人的身份度化众生。”并授记了便友的姓名和地址,让这位修行者出关寻找。
这个人因为得到莲师的亲自授记而非常高兴,所以立即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去寻访便友。在下山的路上,他看到自己的上师堪布昂琼正在路边的一个帐篷中闭关,所以决定先去谒见导师。他一进门,堪布昂琼就说业障业障,他想:“我什么都没说,为什么导师说业障呢?”堪布昂琼说:“你今天来见我,你的业障已经得以清净。你今天呈现的一切,都是世间空行母在考验你的修法能力,即便你去寻找,恐怕也找不到这个便友。即便找到,也不是你今生的真正事业。你今天若不来见我而直接走,你就已经着魔了,后面的结果比现前糟糕多少倍都不知道。”
(五)文喜打文殊
有一天文喜在做饭的时候,文殊菩萨在饭锅上现身,还是骑他那只狮子,在饭锅上跑圈。文喜看到文殊菩萨,就是当年在五台山金刚窟看到的那个老头子,他拿起锅铲一边就打过去,一边嘴里说:文殊是文殊,文喜是文喜,你跑来这里干什么?你是你,我是我。文殊菩萨的那个化身飞到空中一笑,说:“苦瓜连根苦,甜瓜彻蒂甜。修行三大劫,反被老僧嫌。
(六)阿底峡住耶瓦岩时,有谓“达域神通”者,能知夙命,实为鬼附身,至尊者前,克敦请求尊者降伏,并于口中左右各含一白脂石及少许豆,问彼尊者前后身等,应答无碍,尊者暗中将鬼驱除,克敦再问:我两颊内各有何物?答曰不知,赧然汗下,后被尊者感化受教。
(七)萨纳曾有一牧羊人,得到嘎迦神龙加持,能于空中跏趺而坐,现佛身相,示现种种神通变化,说非正法,惑众收徒,收受利敬,扰乱正法逾十数年,惊动藏区。后大译师仁青桑波路经此地,闻之甚异,遂三顶礼,一礼彼则失去身光,二礼则于空中堕落,三礼当即化为原身,被人围住谩骂殴打。
发表于 2023-9-18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知这些故事,有几个真几个假,几个半真半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9-17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释量论》云:若见远是量,当来依鹫鸟。山羊食罢龙须根草,行走间可印影留石;手涂食石蛙血之后,可按石显印。如此想来,则可戳穿大多虚假证相面目。
 楼主| 发表于 2023-9-17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作圣心,明善境界;若作圣解,即受群邪!行者观心,皎若冰霜,不生枝叶,名善精进——《楞严经》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金刚经》无著菩萨欲向弥勒菩萨问法,艰苦修行12年方才得见。 宗喀巴大师自身是文殊菩萨化身,想要求教于文殊菩萨最初还要通过邬玛巴大师。 既未做广大集资净障,虔信祈祷, 又未生起成就,更谈不上什么殊胜因缘。 大仙儿们动不动成天四处嚷嚷见到佛菩萨了。 真的太拿自己当盘菜了
发表于 2023-9-1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0-3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9 07:41 , Processed in 0.03219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