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5|回复: 1

晨起读言教_-纪念智者最好方式是:依教奉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15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傣 于 2023-4-15 08:36 编辑

晨起读微信文章,感动智者慈悲的情怀……,转文章分享同道。


梭巴仁波切:晨起发心


释妙喜/恭译



何其幸运,我居然还没有死!尤其幸运的是,昨晚死亡居然没有来临。因此,今天我还身为人,具有这十分希罕的生身,多么幸运、美妙!



不仅如此。我所拥有的是十分希罕的圆满人身。而且,我值遇为我开示无误、圆满菩提道的善友,这种善友难得一见。同时,我能够接触到佛法,也是非常难得的。


既然我已经值遇这一切非比寻常的顺缘,无论如何我都不应当浪费我的生命。我应当令我的生命对无数其他的有情最有用。他们的和平与安乐仰赖我,而我的安乐也唯有来自他们的慈爱。只要我的生命对其他的有情发挥最大的功用,相对地也会促成我自己的成功和安乐。


人生的目的,在于消除一切有情的苦及苦因──恶业和烦恼;不仅要引导他们达到一己解脱的究竟安乐(仅仅解脱轮回诸苦),还要引导他们获得佛果无比的安乐。这是我的责任。


我要为所有的有情负责。为什么?因为我的行为会帮助或伤害他们,完全取决于我的心,看我有没有慈悲心。当下发慈悲心,我就能够利益无数的有情。最起码我不会伤害他们。


人生究竟的目的,在于圆满地饶益其他有情。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必须成就圆满正觉、一切种智;为此,我必须实证菩提道。所以,我将本着这种动机,从事凡常的活动和善行。在两种动机──因等起和时等起──之中,这是因等起。这种最良善的动机,足以转化我从此刻起的一切活动。这是上好的安乐因,它的果报是至高圆满的佛果。


但愿我所做的一切,唯是在造成佛的因,好让我尽速带领一切有情成就佛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23-4-15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傣 于 2023-4-15 15:28 编辑

祈请仁波切能早日投生到一个他能很快获得吉祥天母认证的地方,并给有情带来最广大的利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11:56 , Processed in 0.03493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