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90|回复: 22

格鲁修学社区沉痛悼念——嘉杰 梭巴仁波切 于今早4/13圆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13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际FPMT重要紧急通告(#总部原文中译):
亲爱的法友们,
我们最敬爱的上师  喇嘛梭巴仁波切正在柯盘寺安住於禅定中(示现圆寂)。
仁波切从星期一(4月10日)开始就住在Tsum山谷的山上,但仁波切出现高原反应而被紧急送下山。
今晨仁波切回到加德满都後就停止了呼吸。 Karuna医院的主治医生曾尝试抢救仁波切,但以医学上而言没有成功。 仁波切大约在尼泊尔时间今日4月13日(周四)上午9时30分开始入定。
DL喇嘛尊者已获悉此讯息,并建议柯盘寺的密续僧和大衆僧轮流与仁波切一起修「如意珠度母四曼达仪轨」。柯盘寺也正在进行其他修法和法会。
空行母说这对所有弟子而言,是最重要丶最珍贵的时段。空行母建议弟子们此时最好的做法,是根据「道次第」来观修菩提心和无常,尤其是菩提心,然後尽全力协助圆满上师的圣愿。
空行母坚定地勉励弟子们应藉此机会在自己个人的修行中努力生起所有或部份道次第证量。 禅修并向上师祈求获得他的加持和引导是非常重要的。要尽全力来完成仁波切的利生事业和圣愿。因此,大家务必发起「我们会这麽做」的心志。
请帮忙回向仁波切能早日投生到一个他能很快获得认证的地方,并给有情带来最广大的利益。
请持续努力地实现仁波切的所有圣愿,尤其是依「道次第」来串习无常与菩提心。圆满上师的圣愿是祈请上师迅速转世归来的一个关键因素。
我们大家都知道,仁波切是菩提心的化身。仁波切时常强调忆念无常的重要性,也一再强调必须将所学的佛法落实在修行中。请努力依止并遵从仁波切的核心教授 ~ 这是我们此时可以为我们敬爱的上师做的事。我们大家可透由这种方式与上师相应并得到上师的加持——「现在」是要做这件事的非常重要时刻。
我们将定期传送进一步的讯息。
我们深感撕心裂肺的难过,但我们会从仁波切多年来的教诲和来自尊者与所有师长们的引导以及这个FPMT大家庭中得到支持与慰藉。

Claire Isitt
FPMT中心服务处主任
谨代FPMT执行长Roger Kunsang法师及FPMT国际办公室发函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道 发表于 2023-5-24 15:48
谢谢,有没有新的消息?

嘉瓦仁波切所著速返祈请文
无比导师佛子声独衆,善慧胜者父子传承等,
无边佛刹皈境无遗余,现赐成就宏愿之善乐。
周遍圆满能仁圣教宝,藉由讲修执持令增长,
披着永不退怯忍铠甲,无等至尊上师我祈请。
出生无余利乐唯一门,却於专志勤承胜者教,
及事如母有情义利时,骤趣寂灭嗟夫何其悲!
然由三宝大海加持与,诸佛菩萨雄猛发心力,
无欺实故愿为诸善缘,所化速展新转世欢颜。

此文缘於无与伦比之阐释圣教者  梭巴仁波切骤入寂灭而需一篇祈请速返愿文故,普贤法师Roger Kunsang率同护持大乘法脉联合会旗下所有中心丶柯盘寺密严菩提法林丶空行喜旋尼寺及仁波切全体弟子恳切祈请,另亦缘於仁波切生前於余所求请之大小诸事无不佐助承办等之与余不共胜缘,故特撰此《速返祈请文》。
梭巴仁波切如是骤离於乎哀哉!然至要者,乃彼毕生以菩提心宝为修持之核心也。诸遗徒後学若能如法效习上师之遗风懿行,必能由此圆满仁波切之圣愿。故应铭刻此义於心,今後亦向三宝勤作祈请丶殷重回向。
释迦比丘说法者大海喇嘛於藏历胜生第十七水兔年二月廿四日,即西历2023年4月14日撰。
译注:释德钦於2023年4月16日译於FPMT台北经续法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4-14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格鲁社区沉痛悼念喇嘛梭巴仁波切,祈请不舍众生,速速乘愿再来。
祈请仁波切能早日投生到一个他能很快获得认证的地方,并给有情带来最广大的利益。
发表于 2023-4-1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梭巴仁波切莫忘宏愿,早日化身重来,再施法化,救度众生!
发表于 2023-4-14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诸行无常
是生灭法
生灭灭已
寂灭为乐
发表于 2023-4-14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祈愿大德早日乘愿再来,广利众生!
 楼主| 发表于 2023-4-14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入定中的仁波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23-4-14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祈愿大德乘愿再来,广利众生,嗡 玛尼贝美吽!
发表于 2023-4-15 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痛悼念喇嘛梭巴仁波切,祈请不舍众生,速速乘愿再来。
祈请仁波切能早日投生到一个他能很快获得认证的地方,并给有情带来最广大的利益。
发表于 2023-4-15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痛悼念喇嘛梭巴仁波切!
缘起法界无有来去
清净教受愿永传续
众生未尽,祈请仁波切乘愿再来!
发表于 2023-4-15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
愿不舍众生,早日乘愿再来!
发表于 2023-4-16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祈请梭巴仁波切不舍众生,速速乘愿再来。
发表于 2023-4-16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无阿弥陀佛!祈请喇嘛梭巴仁波切不舍众生,速速乘愿再来。
发表于 2023-4-16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祈请仁波切不舍众生,速速乘愿再来。
 楼主| 发表于 2023-4-1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3-4-15FPMT国际总部讯息: 仁波切已出定。

於4月14 日晚上10 点 (尼泊尔时间),仁波切的左鼻孔流出血液,这表示,仁波切出定了。
仁波切的房间随即降低温度以保护圣身,而今早圣身已妥善包裹并保存於冰中。下一步骤则是防腐处理。
贡噶空行母(Khandro Kunga Bhuma) 指示4月15日是殊胜的空行母日,而晚上7 点30分是空行日中特别的时段,是为仁波切圣体开始防腐程序的殊胜时间。 空行母目前已抵达尼泊尔并将会持续关照此事。
两位负责仁波切圣体防腐处理的喇嘛分别是:格西旺度(前下密院住持)以及一位宁玛喇嘛(仁波切曾於他那里获得到教法),这位喇嘛也曾负责楚锡仁波切圣体的防腐处理。而这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 普贤法师(Ven. Roger) 将持续提供流程和时间表,国际总部也将继续公布相关信息。
由於仁波切有非常多的弟子丶为许多人所景仰,尊贵的林仁波切建议将仁波切圣体进行防腐处理(而非火化),未来众人即可前往柯盘寺礼拜丶绕行仁波切的圣体。 如前所提,在普贤法师请示尊者此事时,尊者也十分同意。
柯盘寺里各处仍持续有不同修法进行中:寺院和尼寺的每个人都在修法。此外,不论是在柯盘寺中来自各寺院团体或在其寺院中为仁波切修法者,我们都会奉上供养。
请继续努力实现仁波切的圣愿,尤其是以菩提道教授修持无常和菩提心。 完成上师的圣愿,是祈请上师迅速返回的重要因素。
我们很高兴地与大家分享,我们刚刚收到由尊者撰写的藏文速回祈请文,可由梭巴仁波切喇嘛更新页面下载。 我们将尽快提供英文版本。
贡噶空行母 (Khandro Kunga Bhuma) 所撰写的藏文速回祈请文,并附有快速翻译成英文的祈请文,现在也可从喇嘛梭巴仁波切更新页面下载。
我们非常欢喜其他喇嘛撰写的迅速返回祈请文,这些将会尽快新增至更新页面。
愿仁波切早日投生到一个他能很快被认证并能利益众生的地方。
FPMT 国际办公室
发表于 2023-4-16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祈请仁波切不舍众生,速速乘愿再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23:34 , Processed in 0.03874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