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72|回复: 0

《甘肃天水新洞寺海安大和尚》师承五台山广宗寺清海上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23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21-11-23 18:31 编辑


1、《甘肃天水新洞寺海安大和尚》师承广宗寺清海上师
    新洞寺现任主持是海安法师,1983年在五台山出家,师从名僧清海上师,1991年跟随师兄净土寺的主持海正法师回天水,1994年入住新洞寺。
    近20多年来,在海安法师的管理下,新洞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维修和扩建,在原有明清佛殿两座的基础上,建成佛殿12座、客房108间、殿宇山门一处。寺院布局依山就势,悬妙别致,红墙碧瓦,雕梁画栋,檐牙高翘,风铃交响。
    佛教寺院为一进三院建筑布局,前院为八角亭殿,正中为弥勒佛像,两边为四大天王站像,背面为韦陀护法神像。中院为正殿院,正殿为大雄宝殿,坐北朝南,面阔三间,殿内主供有南無阿弥陀佛、南無消灾延寿药师佛,南無本师释迦牟尼佛。
    东偏殿面阔三间,佛殿内供有三大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观音菩萨),大殿西侧佛殿内供有地藏王菩萨。大殿左后侧是禅房和厨房,花木丛丛,颇有点“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意境。
    出了大殿往右出门则是藏经楼,藏经楼上下两层约有十几间房屋,“楼小藏真经,真经即真宝”是新洞寺最重要之处。大殿斜上方有武财神殿主供关二爷。从财神殿左拐上数十台阶即是整个新洞寺的至高点天爷殿所在地。


2、《甘肃天水太阳山新洞寺》
    新洞寺始建于隋唐,原先建在太阳山顶,因上山不便,明宣德四年(1429年),人们便从山顶把寺院迁到山脚下。清道光十四年重修灵官殿。寺庙经“十年浩劫”,又毁于一旦,仅存一些珍贵文物和残碑断垣,为弘扬和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当地群众积极捐款,于1988年重修、扩建,形成了一定规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9 13:52 , Processed in 0.03357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