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58|回复: 0

《绵阳回龙寺宗樑上师》师承寂度上师、演明上师、海信上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6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绵阳回龙寺》
    回龙寺原名回龙观,始建于明代。
    据《四川绵州志》记载,回龙观治西三十里,云南临安府巡抚胡汝翼创建。当时时代动乱、盗贼多,当地官府无力破案,为了确保平安,明代皇帝亲自派胡巡抚来此破案,便发誓破案后,兴修回龙观,回报民众和朝廷。仅半个月破了大小要案,确保一方平安,兴修了回龙观。回龙,乃是天光地气生。就此地形,像九龙回首,而得此名回龙,故名回龙观。
    仅一年,观内又有僧人长住,多达二千余人。外来僧人30余人。弘扬佛法,又将回龙观改名回龙寺。
    清代初期,寺院建设大发展。建有大雄宝殿、大悲殿、玉皇殿、文殊殿、地藏殿、十殿等。诸佛神像庄严雄伟,殿堂左右有四合院和六十余间生活用房,红墙灰筒瓦构建华丽美观。三们内两侧有钟鼓,二楼庙前有一座戏台,欢庆丰收喜悦。庙后有一座八角形壮丽宝塔,象征着佛光普照,天下太平。整个寺院错落有致,建筑华丽雄伟、壮观。


2、《宗樑上师》
     ——师承寂度上师、演明上师、海信上师
    宗樑法师,俗名赵国锐。1957年8月5日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金峰镇金慧街3号。1982年,法师皈依佛门,前往四川各大寺庙护法,虚心向师父们求教正法。
    1985年,宗樑法师离开四川前往山西省五台山朝山学佛,拜谒寂度法师并发心在塔院寺护法,刻苦修习佛教密宗正法长达五年有余。1991年,法师在广宗寺方丈上演下明大和尚(密宗金刚上师)身边继续参修密宗正法。    1995年,宗樑法师礼上演下明大和尚正式剃度出家。
    1999年,宗樑法师在安徽省九华山礼仁德大和尚受具足戒。圆戒后又回五台山圆照寺,追随海信大和尚参修密宗佛法。后来又在碧山寺拜因修大和尚参学显宗、禅宗、净土佛法。
    2001年,法师被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回龙古寺信众聘请开山建寺。经过几年的努力,回龙古寺终于2007年建成。可惜2008年的“5.12”大地震中被毁,损失数百万元。这期间,宗樑法师亲自参与到寺院的修建工作中去,并带领弟子修学佛法,努力弘扬宗喀巴大师圣教,将身、口、意都与他的誓愿“让大众弟子在他亲自所修寺内修学成佛”相适应。
    宗樑法师有超人的智慧。讲经说法,观机逗教,因时、地、事、人而说,滔滔不绝,头头是道,说出来义理圆融,并切实能解决心中的迷惑,所谓“辩才无碍”,令人叹为观止。每月初七,法师在回龙古寺举办佛学讲座,帮助信众破迷开悟。法师还经常被邀请去外地讲经说法,讲经碟片已经传遍省内外,深受信众赞叹。国内外信徒和省内外大学生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联络法师,求其讲法解惑。还有些亲自前来回龙古寺向宗樑法师求教佛法,法师年年被评为先进管委会主任。
    宗樑法师悲智双运、以平等、普遍、广博的爱心救渡众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化众生,祈愿他们能够持戒修行,闻修正法,以成佛道。
   宗樑法师现任四川省绵阳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委员、绵阳市涪城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绵阳市回龙古寺住持、管委会主任等职。
    为消除众生的苦难厄运,遣除个人的违缘障碍,成办种种所求,将有缘众生安置于成熟解脱的正道,同时也是为有情累积圆满菩提的福德资粮,上宗下梁上师坚持每月亲自主法举办大威德金刚火供,供天,荟供等殊胜法会,并每月亲率四众弟子放生,每年在佛教殊胜节日举办供灯,供花,供水,千供,等法会,每年农历七月初一日至七月十五日举行盂兰盆超度亡灵法会,这些法会,上宗下梁上师都会亲自主法,带领弟子们经常为信众举办祈福,超度佛事,为信众们解除烦恼,广种福田。并经常组织信众去敬老院爱心扶贫
济困等慈善义举。
    上师戒行高洁,修法行持不舍昼夜,受到四众弟子钦仰。

宗樑上师、五台山广宗寺演明上师

3、《宗樑上师宣讲戒律》
     暂略


4、《宗樑上师宣讲居士菩萨戒》
     暂略


5、《百字明咒讲记》宗樑上师
     暂略


6、《文殊五字真言念诵仪轨讲记》宗樑上师
     暂略


7、《地藏经讲记》宗樑上师
     暂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5 18:13 , Processed in 0.03237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