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31|回复: 3

《度母指月录》果硕仁波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24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21-8-24 22:35 编辑


《度母指月录》果硕仁波切

果硕仁波切度母修法开示辑要
Table of Contents || 目录
1、《度母四曼达暨药师八佛超渡法会开示》果硕仁波切
2、《蒋孜曲杰怙主果硕仁波切73岁华诞寿辰多伦多开示》
3、《果硕仁波切关于皈依三宝的开示》
4、《白度母如意轮火供法会开示》
5、《大悲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大灌顶开示》
6、《如果根是毒,枝叶也是毒;如果根是药,枝叶也是药》果硕仁波切
7、《念诵六字大明咒、度母法门简略开示》果硕仁波切
8、《果硕仁波切在绿度母灌顶前后的开示》
9、《圣救度母二十一尊供养暨祈请礼赞文简修仪轨》
10、《五句极短二十一度母礼赞文》

1、《度母四曼达暨药师八佛超渡法会开示》果硕仁波切
    修持度母的功德利益
    今天大家来此共修度母的法,有些曾受过无上瑜伽密续灌顶者,平常就极为认真的修持、非常好,而修持度母的功德利益甚大,如经典中所说,极大罪障得以浄除,因而得以远离堕入恶趣,凡所祈愿也能获得来自十方百千万佛菩萨的亲自加持。
    此外度母可说是十方诸佛行利益众生事业的化身,因此修持度母不仅有利于此生各种事情皆得顺利圆满,也能感得来世往生极乐净土,不堕恶趣,更进而为利一切有情而成就佛菩提果位。
修法时努力希求将自身所有业障烦恼都予以清净,观想度母放光与甘露加持自身,至诚的祈愿,而所祈求之心愿,不要仅仅只为一些微小的目的而已,比如让自己肚子痛或眼睛痛等康复之类,而应该祈求更大的义利,比如祈愿此生所有障碍自己修行的所有违缘都能去除,又如不要仅只于祈求自己能往生净土,而应当祈求为了能救度一切有情,祈愿得以往生净土,迅速成就佛菩提果位。

2、《蒋孜曲杰怙主果硕仁波切73岁华诞寿辰多伦多开示》
    为了使我们累积资粮,忏悔罪业顺利,合乎佛法的事业顺利,自己要好好修 行绿度母,向度母祈求,使我们今生的修行顺利,也使合乎佛法的世间事业顺利得到加持,使我们来生生到阿弥陀佛的净土。修行度母很重要。我也帮大家祈求。今天讲到这里,希望我们快快见面。


3、《果硕仁波切关于皈依三宝的开示》
【传授观音菩萨心咒】
【传授二十一度母】
  我们现在所要传的度母佛母,是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如来的事业的体性。皈依、礼赞、祈愿象征诸佛如来事业体性的度母,利益是非常大的。通过祈请、皈依、礼赞度母,可悉除我们的一切痛苦,使在恶趣当中流转的痛苦不再升起。因此,通过不断地向度母祈愿、祈祷、皈依,如理修行的话,是一种非常殊胜的修法。
  皈依和祈祷度母,究竟来说,可以获得成就佛陀的无上果位。我们在念诵的时候,还可以依据二十一度母礼赞文中的这些度母,通过忆念祈祷每一尊所获的功德,来取得相应的加持力。

4、《白度母如意轮火供法会开示》
    如至尊慈氏所说:“发心为利他,欲正等菩提。”这是菩提心的性相,也就 是说为了利益一切母亲有情的缘故,我们必须速疾速疾证得圆满正等觉无上 佛陀果位。不管我们的修行内容如何,我们都应如是发心。有了这样的发心 ,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善业,都将成为证得佛陀果位的资粮。今天的火供法会也是一次很好的修行的机会,我们也应该这样发心。接下来我们传授六字大明咒和度母心咒的口传,以便大家在火供过程中可以持诵。

5、《大悲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大灌顶开示》
    以上是大悲观音所有的灌顶步骤,到此为止,我们已经圆满获得了。我们要守护三昧耶,也要修持这个法门。作为灌顶的三昧耶,至少要念诵我们刚才口传的咒语。经典中也提到,咒语可以消除无始以来的业障,而且也没有提到要念诵很多次,只要念几次就有消业的效果。所谓消业的功德,是基于我 们具足了慈心、悲心和菩提心以及对法的信心。在三昧耶中,我们需要长咒承诺三五七次等等,心咒也就是六字大明咒,可以念很多次,可以穿插“南摩观世音菩萨”这样的词句来念诵。之后是度母赞口传。
    在以后的修行中,度母也可以常常念诵。整个灌顶中,所提到要求的三昧耶等等都要做到,同时想到暇满人生的意义,我们也不能只是嘴巴上说说,而是做一个实修的佛教徒。以这样的清净心复诵。

6、《如果根是毒,枝叶也是毒;如果根是药,枝叶也是药》果硕仁波切
    一切都要观待动机,譬如有四个人一同念诵《度母赞》,其中一人所诵甚至都不是佛法,一人所诵成为下士道法,一人所诵为中士道法,一人所诵为大乘法,这一切仅仅是由于动机使然。

7、《念诵六字大明咒、度母法门简略开示》果硕仁波切
    一切有情都是希求安乐,不欲受苦的,希望自己现世中得到幸福、圆满等。对此,应该思惟:这幸福、圆满,如长寿、无病等等,它的因相是什么?是慈心、悲心,断除杀害众生等恶业,由此而得安乐,远离痛苦。
    另外,证得一切相智果位,慈心悲心也是种子,由此种子可以引生菩提心,从而可成为菩萨。不单如此,直至证得无上圆满正等觉佛陀果位,一切生中幸福安乐、圆满,也都是依赖慈心悲心而来。观自在菩萨是修慈悲心的一个本尊,我们应该怀着这样的心来念诵六字大明咒。
    度母是一切诸佛的事业的体性,是五种姓佛(五方佛)里面的不空成就如来,在五大里面代表的是风界。所以,度母成办事业是非常迅速的,无论世间的事业,还是出世间的解脱和得到一切相智的事业。
念度母心咒和念观自在菩萨的六字大明咒意义是相同的,因为度母是从观自在菩萨的眼泪中化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21-8-24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21-8-24 22:40 编辑

8、《果硕仁波切在绿度母灌顶前后的开示》
    回去呢,我们恒常的要去念度母咒。要是能念广的最好,二十一尊的。要是念不了就去念五句的那个(5句赞+咒)。再念不了的话就念绿度母心咒。念之后,我们能消除业障,这个是弥足重要的。在念的时候,起码要观想度母的脸。度母是与十方诸佛一致的体性,这一点非常的重要,与上师无二无别。所有的本尊,都聚集在莲花叶上,这样去观想,去祈祷度母,降甘霖、消除业障。

9、《圣救度母二十一尊供养暨祈请礼赞文简修仪轨》
藏文发音:               
嗡皆尊麻 帕麻 卓麻拉 洽策洛
洽策 卓麻 达雷 巴摩
杜达 拉伊 吉棍 色麻
杜雷 敦南 汤皆 迭麻
梭哈 伊给 皆拉 拉杜
汉文发音:                     
嗡顶礼尊圣救度母
顶礼达雷勇度母
杜达拉除诸畏惧
杜雷成办一切利
梭哈字等我敬礼
【以上部份念诵任何译本均可,随自所熟习而念诵。藏/汉文发音任选其一 每座念诵3遍,多念亦可】
嗡 达雷 杜达雷 杜雷 梭哈
【绿度母心咒每座念诵108遍,多念亦可】

Extremely Concise Praise of the Twenty-One Tārās
10、《五句极短二十一度母礼赞文》
嗡 皆尊麻 帕麻 卓麻拉 洽策洛
顶礼尊胜救度母
om jetsunma pakma drolma la chaktsal lo
Oṃ. I submit obeisance to Tara—she who is both exalted and  
revered.
洽策 卓麻 达雷 巴摩
顶礼达雷勇度母
chaktsal drolma tare pamo
I prostrate to Tara the courageous saviouress,
杜达 拉伊 吉棍 色麻
杜达拉除诸畏惧
tuttara yi jik kun selma
Who dispels all fear with Tuttāra
杜雷 敦南 汤皆 迭麻
杜雷成办一切利
ture don nam tamche ter ma
And grants all with Ture.
梭哈 伊给 皆拉 拉杜
梭哈字等我敬礼
soha yiger che la rab du
With Svaha, I offer my final homage.

When the incomparable Lord Atiśa was staying in Nyethang, he  suddenly became quite ill. He supplicated Tārā and requested  her intervention. The noble goddess appeared before him and  told him that to cure his sickness he must recite the Praise to  the Twenty-one Forms of Tārā at least ten-thousand times in a  single day. Atiśa replied that it would be impossible for him  to do so and asked if there weren’t another way. Tārā replied  by granting him this extremely concise praise; coming from Tārā  herself, this praise is said to be highly blessed. | Translated  by Sean Pric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21-8-28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9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分享!随喜功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5:02 , Processed in 0.03444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