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81|回复: 0

《绵阳白衣庵昌果比丘尼》师承宽霖长老、隆莲比丘尼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7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绵阳白衣庵昌果比丘尼》师承宽霖长老、隆莲比丘尼等
    释昌果法师,现任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委员、绵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绵阳市涪城区佛教协会副会长、白衣庵监院、管委会主任。
    昌果法师俗姓杨,一九五三年二月生于四川射洪。自幼善根深厚,聪慧过人,常随其母亲近三宝,一有闲暇便向师父请教佛法,深得法益。万法缘起无常之理,生死轮回不休之苦,铭记于心,发愿早日出家,归投法王座下。
    一九八八年四月,初中毕业后毅然辞去三台供销社的工作,拜别双亲,来到射洪兜率寺依上觉下融老法师披剃出家。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在成都文殊院宽霖大和尚座下求受具足戒,一九九二年毕业于成都爱道堂佛学院。
    一九九二年受绵阳市白衣庵住持仁山老法师之礼请来到绵阳,当时绵阳南山上条件甚为简陋,法师便发起信众集资兴建观音殿,由一九九三年完全竣工,并领众熏修,学修并进,教导弟子及信众要勤学、吃苦、耐劳! 此后又修建了大雄宝殿、药师殿、天王殿、地藏殿、三圣殿等大大小小殿堂十余座及其他配套功能用房四处。
    至一九九五年以来,在法师的带领下,白衣庵历年被省、市、区分别评为“先进场所”,特别是二0一0年获得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表彰的“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殊荣,法师本人也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法师一贯致力于弘扬佛学,培育正法之才,创建平安和谐寺院等,可谓呕心沥血,功德无量。


2、《绵阳白衣庵》
    白衣庵始建于明朝初年,位于绵阳城南门,由能寿法师主持弘法。
    民国十七年,绵阳佛学社在白衣庵成立,其宗旨为研讨佛学、弘扬佛法、教化众生。
    改革开放后,党的宗教政策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
    一九九二年,常住白衣庵的仁山法师特礼请从成都爱道堂佛学培训班毕业的昌果法师及昌慧、昌修、昌度等法师来到绵阳,决心恢复重建白衣庵,弘扬佛法。
    经多方考察论证,将白衣庵从原址迁往城南安昌河右岸的南山山腰。一九九二年五月,经涪城区人民政府批准,白衣庵作为佛教尼众寺院筹备建修。
    一九九五年正式成立了白衣庵管理委员会。近年来,白衣庵为绵阳的发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寺内亭台楼阁,雄伟壮观,长廊四起,蜿蜒起伏。
    大雄宝殿、药师殿、观音殿等八个殿堂,这里常年诵经和念佛之声不断,被誉为“绵州灵境,川北名刹之一”。
    寺院占地13亩,殿堂面积4324㎡, 附属设施僧房等4000㎡。





海山长老、觉行大和尚、昌果比丘尼等主法白衣庵药师殿开光法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20:38 , Processed in 0.03195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