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53|回复: 1

《上师三宝赞》隆莲法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15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21-6-15 23:26 编辑


隆莲法师与十世班禅大师、贡唐仓大师、赵朴初


1、《师宝赞》隆莲法师
    稽首金刚持,无上人师。庄严十德仰遗徽,度尽金针人不识,拄地长眉。
  兜率杳难期,坠绪如丝。白云新酪降何时?留德众香城郭梦,永付常啼。
注:
a十德:
【法师十德】[出华严经疏] 华严经十地品中。
一善知法义善知法义者。谓菩萨无碍之智。善知一切诸法句义差别也。
二能广宣说能广宣说者。谓菩萨能以智慧。广为众生宣扬如来微妙之法也。
三处众无畏处众无畏者。谓菩萨处大众会。善说法要。随他问难。悉能酬答。而无所畏也。四无断辩才无断辩才者。谓菩萨辩才无碍。说一切法。经无量劫。相续不断也。(劫。梵语具云劫波。华言分别时节。)
五巧方便说巧方便说者。谓菩萨善巧方便。随顺机宜。说大说小。一切法门。令他通解也。六法随法行法随法行者。谓菩萨说法。令一切众生如说而行。随顺无违。修诸胜行也。
七威仪具足威仪具足者。谓菩萨于行住坐卧四威仪中。有威可畏。有仪可则。无有缺犯也。八勇猛精进勇猛精进者。谓菩萨发勇猛心。精进修习一切善法。化导众生。无有退转也。
九身心无倦身心无倦者。谓菩萨整肃身心。修诸胜行。常起慈心。摄化众生。无有懈倦也。十成就忍力成就忍力者。谓菩萨修习一切诸忍辱行。成就无生法忍之力也。(无生法忍者。谓一切诸法。本来不生。于此法中。忍可印证也。)
b遗徽:死者生前的美好德行。
c金针:比喻秘法、诀窍。


2、《佛宝赞》隆莲法师
    稽首世间雄,悲愿无穷。千轮慧日耀晴空,无始无明痴暗垢,冰雪销融。
  万亿紫金容,触处相逢。水清月现信心中,我与众生同渴仰,仰继芳踪。



3、《法宝赞》隆莲法师
    稽首正皈依,大觉菩提。明星灿烂夜何其,照见众生平等性,唤醒群迷。
  福智绝攀跻,劫历僧祗。无容无上莫能齐,但办肯心皆具足,因果同时。


4、《僧宝赞》隆莲法师
    稽首众中尊,鹫岭鸡园。等流悲智溯真源,的是如来亲圣种,骨血精魂。
  幢相世间存,妙用难论。人天师表涅槃门,我献身心为供养,难答殊恩。


隆莲法师与明旸法师、赵朴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21-6-21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隆莲法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8 13:28 , Processed in 0.03317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