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90|回复: 1

三百年一遇!日环食遇上释迦牟尼佛节日【铁鼠年】 2020年6月21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9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百年一遇!日环食遇上释迦牟尼佛节日,萨嘎月最后一天,功德9000亿亿倍
明月牧心  3天前





【铁鼠年】
2020年6月21日
藏li四月三十,农历五月初一
萨嘎月最后一天



日环食(环食甚14:40:05)

24节气夏至,今日请念普贤王如来愿文;

释迦牟尼佛加持日,作何善恶成9000亿亿倍
父亲节







父亲节、夏至和日食同天出现要300年!









诸经论中说,在出现日食或月食的日子里,无论作任何善行,功德均会成千上万倍增长。

2020年6月21日极其殊胜!是藏li萨嘎月三十,释迦牟尼佛节日,又恰逢日环食,希望大家把握良机,精进行持善法!

如果有时间,最好能念100遍大自在祈祷文。









为什么日月食是极为重要的修法时机呢?《时轮金刚》认为,外在的日、月,是人体内在气脉明点的一种投影。我们每个人每天的呼吸次数是21600次,其中绝大多数是业气,智慧气的比例很少。但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多数业气就变成了智慧气,气脉明点运行处于特殊阶段,在这时候精进修行,其效果会非比寻常!





小太阳


一般来说,月食时修法,功德增长十万倍;日食时修法,功德增长百万倍。当然也有其他说法,这在经论中讲得非常清楚。



敬摘录《闲谈问答》







日食时间:







北京地区



14:33初亏,

15:50食甚,

16:58复圆。











1.webp.jpg






释迦牟尼佛心咒
达雅塔 嗡牟尼牟尼 玛哈牟尼耶嗦哈



仅以听闻此陀罗尼咒也将无勤获得广大福德,并清净一切罪障。若修mi咒,则无有魔障而成就。



麦彭仁波切说:释迦牟尼佛是一切寂猛浩瀚本尊的本体,只要修《释尊仪轨》,其他忿怒金刚、护法神、上师瑜伽等修法皆可包含其中。



我们修《释迦牟尼佛仪轨》时,可观想其本体是金刚上师,化为释迦牟尼佛的形象,诸佛菩萨全部与释迦牟尼佛融为一体,如此修持的功德最大。



敬摘录《释迦牟尼佛仪轨讲记》








共同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

﹏﹏﹏﹏﹏﹏﹏﹏﹏﹏﹏﹏﹏﹏﹏﹏﹏﹏﹏﹏﹏﹏


今天我们要共同怀念或者说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



本师释迦牟尼佛到底是什么样呢?我想大多数的佛教徒应该是比较清楚的;有一些非佛教徒或者刚趋入佛门的人,也许对佛陀的整个生平情况不是了解得很完整。不管怎么样,我们非常有必要纪念伟大的释迦牟尼佛。



原因有很多很多,不管是知识界、学术界的用智慧来观察释迦牟尼佛三转法轮的甚深广大的意义也好;或者我们具有信心的佛教徒以自己虔诚的信仰来恭敬、顶礼、祈祷,或者观想的威德力而得到的各种超越想象的加持力和悉地也好;或者我们通过其他的方式、其他的角度来了解佛陀也好,我想只要有智慧的人、讲客观事实的人,应该对佛陀的生平事迹生起不退转的坚定稳固的信心。










一心观想圣尊有极大功德

﹏﹏﹏﹏﹏﹏﹏﹏﹏﹏﹏﹏﹏﹏﹏﹏﹏﹏﹏﹏﹏﹏


《华严经》中如是说道:

“仅仅见如来,能断诸业障,远离众魔业。”

又云:“何人忆念佛,乃佛诸功德,此人定远离,恶趣痛苦怖。”

“众生之利乐,皆从佛力生,当知佛福德,无能相等同。诸佛遍法界,利益众生故,化身无量数,为众宣法理。”

“如虚空遍布,如水中影像,为利益众生,诸佛时现身。”

“佛一毫毛许,功德无等伦,世人难了知,浩瀚如虚空。”



故而我们实应依靠了知佛功德后所生信心,一心一意观想佛陀、念诵佛陀名号及心咒,且需时时刻刻励力行之。若无法做到每时每刻都能观想,则应于七日等短暂时日内,一心观想圣尊,如此行持亦有极大功德。



《圣宝云经》中云:“若能以猛厉信心于七日内远离其他作意,唯恒时观想功德不可思议之佛陀,七日过后之第八日黎明时分,自己身着清洁衣服,并做供品且念诵仪轨,当晚即能亲睹如来;若所诵仪轨不完整,或无专心致志之意,临死时也必能以此善根而面见佛陀。”



敬摘录《日常禅修窍决》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与我们联系删除,谢谢!欢迎原创投稿:nightlotus@qq.com。

花,枝条

加晓筑为微信好友

心灵环保,一起向内行走










关注智观人生

向内行走



关注冬宁谢

心灵热线.情感电台



阅读原文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功德亿倍增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19:35 , Processed in 0.03111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