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47|回复: 0

最近一篇有关种生基的垃圾文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30 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到这个蹭热点的所谓科学玄学文章,特别垃圾。



---------------------



这是香港娱乐杂志的哗众取宠。三人是去泰国捐棺材。修桥补路扶伤捐棺,是中国自古以来尤其潮汕地区的美好慈善习俗(泰国的这个慈善习俗正来自潮汕华侨),和“借尸气”、“种生基”毫无关系。

---------------------



文章说:
港台的种生基文化,其风行在八,九十年代一时无两,街头巷尾无人不谈无人不晓,各路报纸电台争相宣扬........在港台那边,种个生基很正常,没啥好大惊小怪的

这是瞎扯。

1、台湾不知道,可是,在香港八、九十年代只是比较内行、注意这些的人会偶然听说,并非“一时无两街头巷尾无人不谈无人不晓”,更谈不上什么“很正常没啥好大惊小怪的”。

2、这是在2007如心案才比较为普通老百姓知道,可是仍然不存在“种个生基很正常很正常没啥好大惊小怪的”。

文章说:
有时候因为社交需求,为了参与某些局,都得给自己种一个,方便合群

这还是瞎扯。

香港政商两界社会名流,从亲英亲美到亲共、从天主教到佛教拜火教都有,向来信仰自由而且差距很大而且不互相过问,是如何能“因为社交需求为了参与某些局种一个”呢?具体是谁呢?是如果你也种一个李嘉诚就觉得你是自己人带你发财还是怎样?

---------------------

现在好多这些没功夫的垃圾文章,为了点流量什么都说,没有功夫瞎逼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11:50 , Processed in 0.03149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