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5|回复: 0

《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大纲导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学道 于 2020-5-23 17:52 编辑

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讲记·妙吉祥藏加持屑
帕绷喀大师 讲 
洛桑多吉 记 
江波(仁钦曲札) 译
现久利乐最为殊胜的佛地,
依于谁能顺易地成就?
是大怙主无等上师,
请您恒常慈悲摄受!获菩提时,亦复为我顶上的部主!
  遍主轮怙主具恩上师金刚持德钦宁波(大乐藏)吉祥贤,于阴铁龙年在札什伦布寺德钦颇章中,赐予大师自己的著作‘值遇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的简略甚深引导。现在我将大师语教的琐屑编成讲记如下,大师开示道:
  《宗喀巴圣教增长愿文》与《值遇圣教愿文》这两篇是,“愿我所集一切善……”等文义的开广,事实上属于受持正法愿。
  我们能值遇宗喀巴大师教法是极为有缘的。以前有一个蒙古人,在班禅贝登耶协前请求大师护祐慈悲摄受,令他能得暇满人身、值遇佛教及宗喀巴大师教法。当他问及这一切是否都能满愿时,班禅仁波切回答说,你能得人身,亦能值遇佛教,但要值遇宗喀巴大师教法,则非大福德者难可值遇。我们现在能值遇宗喀巴大师教法,这要比某些声闻缘觉阿罗汉及登地菩萨的福报还要大。
  第五世DL大师虽然表面上不分宗派,但据其所造愿文看,如“希有行传具净戒……”等,大师也是发愿值遇文殊怙主大宗喀巴教法的。第七世DL大师格桑嘉措也说:“见彼善慧佛自宗,四身果熟芒果树,闻思之藤力虽小,努力缠绕不喜余。”
  所以,我们至少也要努力发愿,这是极为重要的。
  因此,我来讲一讲《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全文大科分二部分:……

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讲记
颇邦喀大师造颂
昂旺朗吉堪布讲授
法尊法师译隆莲法师笔记

  • 《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大纲导图
https://mubu.com/doc/Cyuuy5VHC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18:41 , Processed in 0.03074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