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2|回复: 2

迦那格西:财尊宝瓶等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2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迦那格西  甘丹卡雀林
依教奉行

现今浊世,许多自称“佛教徒”的人幻想依靠三宝加持、不需个人努力便可获得广大财富,对招财法或财尊宝瓶兴趣极大。密法具足加持毋庸置疑,但必须如理如法修持,否则难以累积福德,反生恶果。依靠密法获得外、内、密成就的修法众多,其中有多种依宝瓶获得成就之法,这里对适应当下需求的四种宝瓶作一个介绍。

一、龙族宝瓶

通过如理修持、施放龙族宝瓶,可以获得两种功德:
其一,能够消除由我等不当行为造成对龙族的伤害,帮助龙族成办所愿,龙族受自身能力所限,有些事难以做到。
其二,可以消除自身龙病,若有福报,能得龙族照拂而致富。

二、地藏宝瓶

其作用主要为恢复地力。地力减弱,会令当地频繁遭遇干旱、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水土流失、植被药材不再生长等。如法修持地藏宝瓶,对地方吉祥、建造房屋筑路架桥等土质坚实有利。龙族宝瓶、地藏宝瓶可以分别修持,也可合修。

三、宝藏瓶

其作用为令家族兴旺、财富增长,主要用于装藏及建造房屋时。
以上三种宝瓶仅作略说,修持时可配合具足相应教授的任一本尊,修持时间、修持者、所修之物以及其他种种条件,皆当具足其德相。

四、财尊宝瓶

按照密法的整体要求,依靠密法获得成就需要具足咒、定、物三者。此种宝瓶必须依财神本尊修持,修持者以比丘为最上,应善获灌顶、随许、引导,如法完成堪能承事,并善巧修持宝瓶。修持物中,宝瓶材质、形状、绘制图案,瓶内所装物品的体性、数量等,需按照各财尊修法相应要求如法预备。修持时间当在缘起殊胜之日。以上为前行预备。

正行修持有迎请僧众至家中修持、请僧众于寺院修持两种。此修法属增益事业法,即便主法的金刚阿阇黎自身境界颇高,为缘起嘉善之故,修持时最好有四位以上僧人,如不得,一位亦可。仪轨有多处需按专门韵调唱诵,行者应以坚固三摩地善护所缘、计数持诵咒语、明观三昧耶萨埵、数数迎请智慧萨埵融入等。初次修持七日最佳,条件不足可修三日,至少也需两日。日修四座,第二、三、四座念诵一致,第一座有所不同。修宝瓶时有些细节需要注意:如七日内不能将家中任何物品送出,乃至会供时余供亦不送出,可以携带物品进来,僧众诵经时桌上茶碗不能空置,家中用度需要宽裕不可短少,着新衣,供养较平日丰厚等等。

宝瓶经修持后,需安置于宝箱内。宝箱材质应符合缘起、能上锁。其上绘制图案有两种作法,一为与宝瓶上所绘图案一致,格鲁派财尊宝瓶修法众多,以白臧巴拉、白怙主、毗沙门三者为主。若有多种财尊宝瓶,则绘其中为主一尊的宝瓶图案。寺院、拉章(转世或师长的府邸)等集体一般以毗沙门为主,个人则以白臧巴拉、白怙主为主。

另一作法是将宝箱漆为黄色,面上绘一盛满珍宝容器,其内正中有八分摩尼宝,两旁有吐宝鼠。宝箱内分三层,最上摆设上师、本尊、财尊塑像,照片亦可,中层为宝瓶、宝袋,宝袋内置金、银、钱币等,底层安放供养本尊、财尊的朵玛、八供。这种朵玛作法特殊,至少需一年不变质。为防止八供中的水变质,旧时通常以水之精华——盐来替代,现代用密封瓶装水亦可。宝箱不可置于三所依之上,不可朝向门窗。宝瓶依仪轨修持放入后,关闭宝箱,其上需以五色带打结,结上依仪轨以十字杵印章加盖数次。若不具足条件,可以做一只可以上锁的小箱,放入宝瓶、宝袋、上师本尊照片等,不需朵玛供品等,上锁后安置于如法处所。

之后最好每年请四位以上僧人做增益修法一次,为期一日,或请一位善巧仪轨作法的僧人亦可。增益修法与初次修持宝瓶念诵有所差别,例如本尊不需请返、四座修诵次第不同。修持需在财富日进行,打开宝箱前应供金饮,开后将宝瓶、朵玛、八供等取出。供桌上摆设新鲜供品,宝瓶需进行修持,朵玛、八供等换新,修持换新后,装回宝箱原位,如前上锁封印等。此为迎请僧众至家中修持之法。因缘不具,可以迎请寺院修持的宝瓶,如前说每年做增益修法。若仍难以成办,可以将宝瓶放于宝箱内或以黄布包裹置于适宜处,信解此处有与智慧萨埵无二无别的三昧耶萨埵加持自身。

若供奉者具足信心、修持者具德、所修之物具相,财尊宝瓶不仅能令财富增长,长寿无病、事业顺利、权势自在等顺缘自然也接踵而来,如是种种功德皆为传承师长所述。帕绷喀大师的传记中提到修持宝瓶时出现许多吉兆,当下发生效果等等。

本人对此有所体会,若具足信心,决定有效。前几年,蒲石口村有位中年妇人因患龙病四肢瘫痪,医药罔效。本人独自前去,由宗喀巴三部合修之门修持龙瓶、地瓶三日,将宝瓶置于房屋周边。其人七日后逐渐康复,一月后便可上山挖虫草。又有一同村青年,深夜外出遭非人附体,以致神志不清、极为恐怖。发作几日后,其家人请我去修法。首先为除恶因、调整动机,而后依兜率天众上师瑜伽为其修下降甘露净障之法,念及其人是否遭遇魔碍怨债,为做除遣而修烟供,为速疾净障修啖食空行护摩,为净恶障施三分朵玛,强力奉施六十朵玛。如此修持后,当晚此人即有好转,现已完全复原。

修持根本在于信心,若于法具足信心,定能获得法益。应当了解如同一种药不能治愈所有病人一般,一种法不一定能够利益一切有情。前说种种宝瓶,修持时定需如理如法,不可随意于市场请购。若寺院修持宝瓶流通与大众,切不可索要高价,成本流通即可,索要高价恐有贩卖三依之过。总之,寺院与请购者双方均需谨慎从事。





发表于 2020-5-30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9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 赞叹随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06:37 , Processed in 0.03242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