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68|回复: 6

几个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0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听老师父讲的几个故事。
关于不能以外在言行来判断一个人,老师父讲了他们寺院里一件真事。
他们寺院前辈老僧人里,曾经有一个大家都瞧不上的人。这个比丘言行举止奇奇怪怪,比如去捡牛粪回来烧,烧时有虫子从牛粪里爬出,他却把那些虫子捡起来又扔回炉子里,口里还念叨着:“出离轮回吧,出离轮回吧。”别人都想,这人大概有精神病,脑子坏了。后来有一天,居米旁仁波切路过他们寺院,看到这位僧人,翻身下马就顶礼。众人大惑不解,问是何故。米旁仁波切说:“这是登地菩萨。”而那老僧人看到米旁仁波切,哈哈一笑道:“米旁呀,好久不见,我还以为你下地狱了呢。”米旁仁波切也笑着说:“彼此彼此呀!”可见,不要轻易去判断一个人咯!
关于持诵观音六字大明咒的功德,老师父讲了三个案例。他自己的外祖母,白内障失明了,持诵六字大明咒数亿遍,有天早上睁开眼睛,发现视力已全然恢复,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死了。此时她孙子走进来,老太太失明那会儿他还是个孩子,现在已经是青年了,老太太不认得,问他是谁,孙子说:“奶奶是我呀!”老太太听其声音才知道是孙子,便问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哪里死了,您好着呢,这不是正跟我说话吗?”这时外祖母才确信自己是真的复明了。都传说,持诵六字大明咒一亿遍时会长出一颗新牙,叫作“亿牙”,外祖母也确实在高龄长出了这种新牙,白白的一颗。后来她去世时非常舒适安详。
他们村里还有一个老奶奶,年轻时就失明了。失明那会儿,当地寺院都毁了,后来恢复起来时,她已经看不见,十分伤心。当她诵满亿遍六字大明咒时,视力也忽然恢复,老师父说,亲眼看着她来寺院朝拜,特别欢喜。
他们寺院附近还有个姑娘,天生就是瞎子,生下来眼珠就不会动的。她从小持诵六字大明咒不断,到二十几岁,虽然眼睛仍然是坏的,但忽然靠意识就能“看见”外在的一切了,行住坐卧、做家务、到寺院朝拜等等,生活皆与常人无异。
寒冷的冬夜,和师弟一块儿围着取暖器听老师父讲这些故事,真是有趣极了。


发表于 2020-3-20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藏的故事,很多未必是真实的,可能是以讹传讹。当然不排除少数是真实的。
发表于 2020-3-2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lala1 发表于 2020-3-20 22:30
西藏的故事,很多未必是真实的,可能是以讹传讹。当然不排除少数是真实的。

"老师父讲了他们寺院里一件真事"(见1楼)
发表于 2020-3-21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很好听,传递的道理也认同。不过我有一个一直以来的疑问,顺带提一下:

“这是登地菩萨。”

类似的说法,还在其他一些故事、传说、传记里看到过。

我一个挥之不去的想法是:
说这类评价,是否等于(暗示或明示地)在说 自己也是登地菩萨、甚至在更高地?

如果不是,为何?如果是,如何看待?
发表于 2020-3-2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行有客观验相,不是主观唯心主义,学点基本理论比瞎想强
发表于 2020-3-2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法时期,整天讲神异,不但不能增加信众信心,反而会增加讥嫌。
发表于 2020-3-26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即使是真的,在今天的环境下,也很容易被人钻空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9 15:48 , Processed in 0.03233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