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78|回复: 1

《红度母心咒》南无寺牛麦仁波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雪山圣域一康定南无寺(千年古刹)历代成就高僧辈出加持殊胜至极。现任南无寺三世活佛牛麦翁色金刚上师秉承宗喀巴大师、康萨仁波切、大吉仁波切纯净传承,发愿大弘格鲁巴正法,润泽芸芸众生,于2018年二月17日一19日(戊戍年正月初二初三初四)为广大弟子传授长寿佛、四臂观音、红度母修法灌顶和大威德护摩火供。以本尊三宝护法之威为,加持四众弟子无始罪消除、违缘消灭、顺缘具足福慧双增、安心进道、学修并进、迅速成就。

1、《红度母灌顶》
   牛麦仁波切念诵红度母心咒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htTPKWxmvBqYEja7prP7w 提取码: 2jk9
    本尊属怀摄之尊,所谓「怀摄」是怀御统摄,并非单纯怀爱、敬爱之平行、下对上关係,别有统御、统理、摄聚、上位对下位之关係,简而言之,即是待我如父「慈」、如师「敬」, 如王「畏」、如友「爱」的四种特点。
    红度母,梵名 tara rakta, 属至尊度母化现之一,依阿闍黎雅吉旺秋之教授记载,早先曾以「三昧耶度母」 samayata ra, 名讳作经题,名《三昧耶度母秘密成就》传译入西藏,其身色为红色,后来有以「红度母」之名,翻译传法行世,故现今称红度母,名称虽异,本尊同一。
    红度母与红观音、咕噜咕咧佛母等之佛母的密法,皆属于怀爱事业的法门。若能依止、修持怀爱本尊、法门,可使善缘增上,威能增长,使人爱敬,从而利益自他,成满自他所愿所求;进而则转化外在情器世间自他之烦恼与痛苦,消除世间与出世间之执着对立,具有无上功德利益”
    修持度母法的利益功德:象徵著威权与力量,能诛灭一切因无明而招惹的种种不测。譬如恶疾、贫困、痛苦与灾难等,无论是因人或非人而引起的祸患,她都能一一安抚,并可彻底消除贪嗔痴诸烦恼,摧毁菩提道上的障碍,还能增长定慧的功德。



2、《长寿佛灌顶》
    长寿佛又名无量寿佛,无量之意为不可计数、广大无边,乃是法身阿弥陀佛以报身佛呈显的另一种形相。主司众生所畏惧之魔障、死神,而护佑有情得自在,与白度母、尊胜佛母合称长寿三尊。
    长寿佛法又称长寿百岁法,勤修此法能延长寿命,增长福德智慧资粮,亦能摧灭非时横天,身中十恶、四重、五无间罪、一切罪障悉皆销尽。
    修持长寿佛心咒,能令福德寿命及智慧增长,更能息除障阻寿命之各种灾劫、恶疾、病灾,更不受一切传染病毒侵害,避免非时而死及夭折、意外身亡,消除无始劫一切罪业,证无死成就,命终顺利往生西方极乐净土等殊胜功德。
    修持长寿佛,现生可消除疾病、延长寿命,善业善缘增长,恶业恶缘缩短,令世间法之事业长寿。


3、《四臂观音灌顶》
    四臂观音 是诸佛菩萨之菩提心所化现。在很久以前已成正果之古佛,称为“正法明如来”,救度不同众生而示不同的相,被世人称“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与娑婆世界之众生特别有缘,是因为他经常示现救度众生,故此“观世音菩萨”是最为受人供奉。
    在金刚乘中,最为人喜爱修的法门是四臂观音和千手千眼观音。四臂观音的报身相中;白色的身代表清淨无瑕,四臂代表四种佛行,即息、增、怀、诛等。
    【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碍及困难。
    【增】是增加福报、智慧、长寿、财富等。
    【怀】是救度众生,领导他们修行。
    【诛】是消除种种恶念,降服外界魔等。
    四臂观音的手,前两手合十胸前,抱着一颗如意宝珠,代表能满足所有众生的要求。另外两手是:右手持一串水晶念珠,代表不停地救度众生。左手持莲花代表菩提心救度芸芸众生出离三界火宅,成佛究竟解脱。


4、《大威德护摩火供》
    大威德火供时,将火供炉观想为护法神或佛菩萨等本尊所住的宫殿及坛城,炉中燃烧的火,外在是火的形象,但内在为佛等本尊、护法神及他们的眷属。所有的供品,如五谷杂粮、油、金银等等,都分别象征贪、瞋、痴、嫉妒、傲慢及不同的业力,藉由燃烧供品,令本尊、护法等都欢喜纳受。
    【火供加持物】
    乳木:增长威德;
    黑芥子:消除一切罪业的供养物;
    茅草:增长寿命;
    大米:增长福报;
    酸奶面:增长快乐的吉祥物,增长大乐;
    吉祥草:消除一切不净,一切兵器,不被任何妖魔伤害;
    白芥子:驱魔,消除一切天上、地上、三界魔军;
    青稞:增长速疾到达目的的一切成就;
    白色豌豆:增长洁白的广大势力;
    小麦:能够驱除404种疾病的吉祥物;
    酥油:增长财富;
    五谷:增长五谷粮食。
    这些供品经过佛法加持即变得殊胜无量,透过供养来成就四事业法,能分别达到消除业障、增长福慧、怀柔害恼、降伏诸魔等目的。
    本次火供加持物为十方诸佛菩萨慈悲力、大威德金刚威神力、上师不可思议加持力、信众清净愿力所成,功德殊妙。可令家庭和睦、富贵吉祥、遇难呈祥;于人具驱除病魔、减轻病苦之用;于所处富贵吉祥、幸福安康、所作易成、驱邪避凶、遇难呈祥,可增长福、禄、寿、财等诸功德。将之辗转送人,可人我同获利益。
    以此善巧方便之法,愿众人广种善根、精进修法,取得现前一切人天富乐,同时种下究竟证得无上正等正觉大觉佛陀之因。有缘得此殊胜物之人,于初得时当发修善、积德、精进修法等愿。


法会掠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无寺大吉佛爷法嗣——牛麦仁波切》
http://www.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3246&fromuid=10779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23:11 , Processed in 0.03190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