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32|回复: 7

《无量光佛心咒及道次第开示》大藏寺长老大德尼玛仁波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6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强力息灭一切瘟疫病障》尼玛仁波切
    大藏寺耄耋之年的大德——尼玛仁波切在听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事情后,以自己的悲心和修持力向大家郑重的推荐了这样的念诵:

度母四句赞

洽擦卓玛达热巴摩
礼拜度母达咧勇母
度达热依吉巴衮色
度达咧除一切怖畏
度热顿南坛杰热得
度咧赐予一切愿求
梭哈依给乔拉热度
梭哈我对咒字礼拜
度母咒
嗡 达咧 嘟哒咧 杜咧 梭哈
祈愿
    无论念诵藏语发音还是汉语发音,每一遍后都加一句:
    央奈 仁奈 汤皆 以瓦 星当古汝耶梭哈
    “央奈 仁奈 汤皆 以瓦”意思是“强力息灭一切瘟疫病障”,“古汝耶梭哈”是梵文音译。
    念一遍度母略赞、四句赞及度母咒,便念一句祈愿;再念一遍度母略赞、四句赞及度母咒,再念一遍祈愿,越多越好。并不是念很多次咒加一句“央奈仁奈 汤皆 以瓦 星当古汝耶梭哈”,是每念一次度母略赞、四句赞及咒便加一句祈愿,如此反复。
    如果有不熟悉度母四句赞的,也可以加在自己任何熟悉的咒语后面,比如六字大明咒、大悲咒、米则玛、莲师心咒,等等。
    大家都说自己很忙,抽不出许多时间来修行,那么现在恰好就是我们可以利用“关禁闭”来修行的时候。且因为我们所缘的众生非常的广大,想要利益的世间非常广大,所以我们所获的功德,和念诵所产生的力量也十分广大。
    大家要勤洗手、减少外出、出门则戴口罩,齐心协力修行,愿瘟疫病魔早日消散,众生健康安乐!

2、《嗡玛尼呗咩吽是西方极乐世界无量光佛的心咒》尼玛仁波切2018年6月开示
    六字真言,就是“嗡玛尼呗咩吽”,它是西方极乐世界无量光佛的心咒。六字真言也叫作玛尼,它可以是六个字,也可以是七个字,七个字就在最后加一个“施”(读音)字。这个“施”字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为什么不加呢?不加的原因是因为它太大了,因为这个“施”字是无量光佛的心字,马头明王的心字也是“施”,观音菩萨的心字也是“施”,所以这个“施”字可以加也可以不加。六字真言是对应六道的,人道、天道、修罗道、地狱道、饿鬼道、旁生道,每个字代表一个道,它是从观音那里出来的,佛菩萨的身口意都包括在里面了。
    这次你们能来到大藏寺来学习《菩提道次第速道》,是非常殊胜的。在学习之后,内心要逐步地改变,不要以自己为中心。学习《速道》,目的并不是为了成就自己个人,而是在内心要首先想到众生,不是首先第一个想到自己,能够这样去做,这个功德非常大。然后,可以把六字真言当作自己的功课,这样去做功德更是无量的。
    在自己做功课的时候、或者平时与人相处中,如果心里对某个人觉得不舒服、曾经有什么不开心,就要找找原因,为什么对他不满意、为什么感觉不好,我们首先要从自身找问题,因为这个不舒服是从自己的心里生出来的。比如跟人家闹了矛盾,为什么闹矛盾,这个原因你肯定是知道的,这个原因可能是之前你曾经对他做过什么、或者他对自己做过什么、或者有什么误会,又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的,但不管怎么样,闹了矛盾不要总想着我要吵赢他、打赢他,千万不要这样!而是要有宽广的心态,要以和蔼的态度去劝解他、去跟他和好,要去跟他交朋友、让他开心,这样我们学习的佛法才是真正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而且这样做的功德是无量的,自己所做的一切善业也会增长得非常非常大,巨大!
    我们是世俗人,我们一直生活在十不善中,我们想要马上离开十不善是不可能的,那么可以怎么做呢,这就可以在这次学习中好好听上师开示讲解。你们来到大藏寺听受法教,怎么做、怎么观想、怎么去理顺一些事情,上师会一一给你们讲解和解答,所以这次来到这里,要好好地听法。在世俗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不容易的事、让人生气难过的事,我们要想到自己是在这个世俗中、在业力的循环当中生活,所遇到的这些都是有业力上的原因的。我们要生起这样的心,想到怎么去摆脱它、怎么从这里面解脱出来,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我们不仅仅要对佛法有信心,更要有行动,要两个一起来。
     大藏寺是阿旺扎巴祖师建立的寺院,是有清净传承的非常殊胜的寺院。大藏寺和护法玛哈噶拉有很特别的因缘,玛哈噶拉,听到这个名字,不要以为它只是一个护法,它其实是观音菩萨的化身,念玛哈噶拉祈请文时,首先念四臂观音的名称,就是因为玛哈噶拉是观音菩萨的化身。有时候,如果自己独自在一个房间、或处在一个地方时突然觉得害怕、或者觉得很孤单,这个时候不要害怕,可以在心中生起这样一个想法,去想我是拜过玛哈噶拉护法的,祂就在我的身边,祂跟我是在一起的,我不需要去害怕、不需要去害怕任何的东西。要记得,护法与上师和自己是形影不离的,只要时时想到这个,我们就不用害怕有任何的东西来侵害到我们。
     如果我们只会念六字真言,不用担心我们只会这一句,因为它的功德是非常非常大的。如果有生病的人,或者自己生病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生起信心和善心,然后念七句“嗡玛尼呗咩吽”,然后最后念诵“任卡谭杰者瓦新度咕噜意梭哈”,然后吹一下那个人,这样就可以帮他安然地度过任何可能遭遇到的苦难和灾难。只要我们对佛法有虔诚的信心,我们念这个就够了,仅仅这个六字真言“嗡玛尼呗咩吽”,就非常足够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20-2-16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八)
    这次法会,我们所听闻的是菩提道次第,菩提道次第系统地告诉我们,如何去行持、修行。
    菩提道次第主要宣示的是三士道,三士道其中有一个是下士道的法,下士道的法是让我们去生起因为畏惧三恶道之苦而想要去成办后世之乐的一个心,它告诉我们要好好去修持皈依,对业因果如理的取舍。
    那我们仅仅这样够吗?中士道告诉我们,不够,因为这样一个果,我们得到的是一个善趣身,善趣身还是在轮回中,轮回本身就是苦的本质,并没有脱离苦,所以我们要进一步的去解脱痛苦、解脱轮回,并告诉我们解脱轮回的的法。
    那么仅仅这样够吗?不够,接下来在上士道告诉我们,就是我们之前所提到的,自己与有情众生之间的这样一个联系,我们不可以抛下如母众生的利乐,而自私地去寻求自己的利乐。我们一定要发起菩提心,决心去成为一个有能力去帮助他们,真正能够帮助到他们的人。
    那么我们仅仅发起这样一个心就足够吗?不行,我们还要进一步去行持六度四摄。就这样,把我们从最初的第一步,带到最终的一个果位。

(九)
    这次听完这么殊胜的道次第,给我们赋予了一个很大的责任,就是我们要尽可能地去利他。而利他的一个标准,就是我们尽量不去伤害一切有情众生,这个是我们一定要做好的。
    我可以给大家做一个保证,这个世界上绝对不可能有一个决定的无耻之徒,只有我们的努力够不够。对一个可恶的人,我们反而以德报怨,如果一次不行,我们要更加地对他好,更加地对他好。虽然一开始我们做不到这么好,但是我们尽量从能够不去伤害他以及能够去帮助他这个基础,慢慢地去发展我们的心,去修练我们的心,这样的话,我们才真正将所有的听闻变得有意义了。
    我们听闻了佛法,有机会去行持,如果我们还不去做好,还没有去约束自己的心,我们就是在践踏自己曾经所做的善业。我们有机缘去听闻佛法、有机缘去成为一个修行人,这个机缘如果不是我们在往昔、在前世有过修行、有累积过善根的话,我们是不可能有这种机会的。
    这次大家来朝圣寺院,在这么殊胜的大殿里面,在自己的师长面前听闻佛法,我们所有的目的,都应该是为了增长自己的教授,然后约束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越来越有爱心,越来越能够去利他,并能够在下意识当中去管理自己的言行,去制止伤害他人的行为。这样的话,我们在这个修行的团体里,以及我们修行的路,就会走得越来越好。
    以修行为目的,运用我们的智慧,要做到的就是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概括起来就是这样。

(十)
    作为一个佛教徒,不管有没有去受居士戒或者其他什么戒,实际上当我们成为一个修行人,就有了戒律的存在。十戒,就是我们所有修行人最基本的戒律。十戒是身之三戒,语之四戒,以及心的三戒。身的三戒是杀生、偷盗、邪淫,语的四戒是妄语、绮语、两舌、恶口,心的三戒是贪嗔痴,或者换一种说法,就是贪欲心、嗔恚心以及邪见。当我们成为一个佛教徒,十戒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一个责任。我们要在守护好十戒的前提下,按自己的力量、能力,好好去修持。
    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当中,确实会有很多很多无奈,就算在一个家里,也会有很多无奈。比方说我是信仰佛教的,可是我的家人没有信仰,可能会为了想给我一个补品而去杀生,从世间的角度看对自己似乎是有利益的,但是实际上一点利益都没有,他不仅犯了杀生,而且各种恶业都有。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是很无奈的,但是我们有信仰,我们按照自己的能力好好地去前行,这也是我们要去做到的。如果自己的亲人有去杀生,因为信仰不一样,我们有无奈,但是修行主要是要求自己。我们去学法,学来的法不是去要求别人的,是要求自己的,所以当我们在做功课、在行善的时候,一定要用这个标准去观察自己。
    学习了道次第,我们以后修行的标准,以及我们所谓的佛子心、菩萨行,它的标准、它的做法、它的规范,就是道次第。我们学到了这个法门,往后就要尽量地用道次第来审视自己、约束自己。这些话希望大家要牢记在心里。

(十一)
    最胜的善,是灭掉嗔心。
    当你非常生气,当你遇到一个非常可恶的人,旁人都已经忍不住,告诉你应该要去怎样怎样的时候,你要告诉他的是:就算以前会,我现在也忘了,如果以前不会,我后来没学;我只知道怎么去安忍,我不知道怎么去骂人,更不知道怎么去打人,所以对不起。你要说的就是这一点。
    实际上,遇到一个非常可恶的人,对他修安忍,是我们最好的一个修行时机。希望以后大家不要用“我脾气就是这么爆”这么一个理由,来作为不去修安忍的借口。正因为我们有嗔恨心、我们脾气暴躁、我们会生气,我们才有必要去修安忍,说“我脾气爆我修不了”,这不成为一个借口。
    不要觉得自己没面子,自己就吃亏了,如果你是发自内心、非常有诚意地去做的话,对方会感觉到。比如无缘无故地,你脑袋上挨了一拳,你感到非常痛,但是因为你决定要修安忍,你反过来告诉他:真的感谢你,刚好我的头很痛,你打了这一拳之后,突然就好了,真的谢谢你。你一直这样做的话,
    他早晚会去反思他自己的行为的。这样一时之间你可能会痛,但是慢慢地你从这样的事情去修的话,你的安忍心会越来越好,然后你能修安忍的对境也会越来越少。
总之我们要做好的,就是安忍。诚心谁没有,但是谁能修安忍?不管是对我们身边的人、还是陌生的人,我们一定要好好去修安忍。
    最后再说一句,像我们这样一次聊天也可以称为一次行善。我们对自己每一次的行善,都从内心里感到欢喜;同时对自己自身以外的所有的人,对他们的善业,我们也要去随喜,就是说从内心里感到欢喜。这样的话,对我们修安忍会有一定的帮助,会让我们的修行很顺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6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3、《尼玛老活佛 | 大藏寺的“珍宝”》
    在大藏寺,有一位见证了岁月变迁的老活佛。他就是尼玛活佛,一位83岁的老修行人。一位总是和蔼微笑着,对众生有无限慈悲的老活佛。
    尼玛活佛出生于四川嘉绒地区,一个大藏寺昔日的辖地村落。童年时,尼玛活佛身上便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神奇迹象,这让附近的人纷纷说他一定是一位成就者的转世。
    出于对孩子的疼爱与不舍,父母婉拒了附近寺院想要迎请尼玛活佛入寺的请求。不久后,年幼的尼玛活佛出现重病,并几次遭遇险况。村里的卦师在打卦后说,这个孩子必须出家,否则有命难。于是,父母万分不舍地将尼玛活佛送去了大藏寺。
    在大藏寺,尼玛活佛跟着一位成就者巴望格西学习。巴望格西是近代格鲁派高僧、三大寺顶严帕绷喀大师的弟子,原本是四川红原地区人。格西毕业后,在师长的授记下,来到嘉绒地区的大藏寺继续修学。
    入寺后,巴望格西刻意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以一个流浪普通僧人的形象与僧众共处。一开始,大家对这位不熟悉的流浪僧心存疑惑,后来无意间发现巴望格西示现神通,才留意到这位僧人的品格、修持都与众不同。后来,巴望格西多年在山洞中闭关,主修金刚瑜伽母与姿达玛尼绿度母,以及其他无上密本尊。闭关时,巴望格西仅穿一件破旧单薄的僧衣,以一张村民供养的老羊皮御寒,吃最粗粝的糌粑。若有人供养较好的饮食或金钱,他都统统布施出去。
    尼玛活佛便是巴望格西的弟子,一生之中对格西怀有极其纯净的依止。
    上世纪中后叶,因为时代的缘故,寺院遭受损毁,只有护法殿留存。数十年中,尼玛活佛一直在家中隐秘地努力修持。1993年,宗教政策恢复的消息传到乡下,尼玛活佛便召集起大藏寺残余的几位老僧人,一起在废墟上煨桑、诵经。此后又聚集起来做会供等。
    不久后,大藏寺法台祈竹仁波切从海外归来,大藏寺开始重建。尼玛活佛亲自参与了重建,并以佛法开示村民,劝导大家一起加入到重修寺院的善法中。
    大藏寺恢复之后,尼玛活佛秉承上师巴望格西的风格,长年处于大大小小的闭关状态,主修马头明王。马头明王是除障的猛力本尊,乡里有人受到魔障侵害,往往求助于尼玛活佛。
    此外,尼玛活佛也是远近闻名的藏医,凡有人求医,老活佛无不慈悲应允,开出的药丸往往能带来神奇的疗效。
    尼玛活佛是大藏寺的“仁波切”——真正的珍宝!这样的一位老活佛,无论在修行上还是品德上,都有着令人称叹的境界。

祈竹仁波切与尼玛仁波切

1997年祈竹仁波切到访隆莲法师道场成都铁像寺


尼玛仁波切与培杰仁波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20-2-16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4、《六字大明咒与道次第开示》尼玛仁波切
(一)
    如果还没有功课上的誓言的话,我们可以自守誓言。所谓自守誓言,就是我自己要求自己天天不断地念四皈依或是六字大明咒。不断念并不是指你一天到晚念,而是不间断地每天念三遍、或者十遍、二十遍,以这样一个方式去约束自己,就是所谓的自守誓言。
     如果我们坚持每天去念六字大明咒,就有了自己和观世音之间的约定,这叫做誓言三昧耶。有了自守誓言,我们还要约束自己的行为。我们跟观世音之间的这个约定,在行为上要怎么注意呢?我们可以去放生。真正意义的放生,并不只是拿钱跑到市场里面去随便买一个放掉。放生,它的性质在救他者于命难之中,就是说它有生命危险的时候,我伸手救一把,把它解救出来,这是严格意义上真正的放生。还有就是要尽量去克制我们有伤害他者的行为。这两者就是我们跟观世音之间的约定。
    四皈依则是我们跟上师和三宝之间的约定。对于我们来说,最殊胜的是皈依,它就像一把打开宝藏的钥匙,是给我们打开所有事业法成就之门的钥匙。
    做任何功课先念四皈依,念皈依之后再往下做其他功课。除了念诵四皈依,我们在行为上还要克制不做十不善,尽量奉行十善。这么做就是跟我们上师和三宝之间的约定,或者说三昧耶。

(二)
    用鸟来做比喻,鸟要飞向天空,它必须要有两只翅膀,就单只翅膀它飞不起来。我们用这个来比喻的话,其中一个翅膀是顺缘,像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穿衣,具备这些条件就是顺缘;另外一个翅膀就是我们所需要修的法——佛法。有佛法而没有顺缘,只有单一个翅膀的话,我们飞不起来。
    我们目前已经两者兼具,所以我们的条件是非常有利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比如在佛法方面,有些人因为往业,他会遇到一些不具德的师长,那些师长可能会因为贪财谋利等种种,传播了不清净的法。还好,到目前为止,我们寺院所有的传承,都是非常非常清净的,所以这个我们具备了,而寺院各方面也具备了,接下来就要靠我们自己了。

(三)
    我们去求法、去修法,如果能从最基本的关键——利他去做起,那利益是非常非常大的。
    利他表现在,对于自己以外的所有人,比如一个同修、乃至一个陌生人,我们都不应该有隔阂。公平不公平、个人利益如何,我们应该抛诸脑后,更多想到利他。如果我这么做对他人有利益,我不应该感到伤心、不满意等等,要这样去训练自己的心。用利他的心,让自己的心量慢慢地扩大。
    利他的范围很广,其中一个就是不要一直去注意他人的缺点。他人做得不好,我们如果有能力就去帮助他改正,而不是在背后说他这不对那不对的。我们也不应该因为一个人做了一件我们不喜欢的事,而因此去讨厌他。利他并不是我和一个人很要好,所以我对他好,我去帮助他;真正利他的表现在于,对于一个陌生人、甚至一个你讨厌的人,你能够去对他有多少的善心,你对他能够帮助多少,利他的关键在这里。
    看到一个非常可怜的人,就生起同情心去帮助他,这是一个普通人也能做到的;我们作为佛教徒,能够做的不仅仅是这样,对于任何一个人,我们都要去观察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有没有我可以去帮助他的地方,我有没有能力能去帮助到他,利他是从这样一个出发点来去做的。

(四)
    作为一个佛教徒,希望我们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身边的人。那怎样去感染呢?我们成为一个佛教徒,我们学到很多内容,这些内容应该表现在我们的内心,从内心去支配我们的言行。
    首先从我们佛教学习的团体开始,我们整个团体要团结,除了我们自己的小团体,其他团体的佛教徒,我们也要去团结。从日常生活来讲,从自己的家里开始,对我的父母、对我的子女、对我的兄弟姐妹,我都要以利他心去对待他们。作为修行人,并不是去看一个人是不是知恩图报,并不是去考虑一个人会不会对我报恩,而是纯粹出于自我修行的目的,去观察他人有没有什么困难,自己能够做什么去帮助他人。从自己的家里,走出家里就是邻居,还有同事以及更广的团体,以这样的行为跟身边的每一个人去接触。
    当你身边的人发现,你真的是无私地帮助他,你确实帮过他不少的时候,可能有一天会问你:“我对你又没有做过什么,你为什么会这么帮助我?”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告诉他:“我看到你有这样的困难,刚好我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我真心想要帮你。”当你跟他更亲近的时候,你就可以这样跟他解释:“因为我是佛教徒。”
    看到某个人不对,就去指责“你不可以这么做”、“这么做怎么样,我们佛教怎么怎么样”,这样是不行的。而是要用刚才所说的行为,一步一步地跟他走近。当他感受到了,当他真的觉得你非常好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告诉他:因为我是佛教徒,因为我所听闻的佛法教导我,我们要与人为善,我们要行善,所以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

(五)
    在顺境当中,我们会感觉自己的修行是比较好的;但是真正的修行人,他是要表现在逆境当中的,在逆境当中,他会表现出越挫越勇的一种状态。
    遇到逆境,我们怎样才能越挫越勇呢?大部分的人在逆境当中产生的是抱怨,他觉得这是一种对自己的不公平。而一个真正的修行人,他会意识到:我之所以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是因为我往昔所造的恶业,由于我今生的努力,让它成熟在这小小的逆境当中。如果不是因为我的修行,它会在将来、在我的来世给我带来地狱的恶果,成熟在我身上。因为我修行了,我让它从地狱的这样一种果成熟在这样一个小小的逆境中,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幸运了。由于这样一种思维、对业果的一种认知,他在逆境当中会表现得越加勇敢精进。

(六)
    我们选择去修行,去念诵六字大明咒、去修皈依、向远方去朝圣寺院,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来世我们能够获得,最起码获得像现在这样的机缘。因为只有拥有这样的机缘,我们才有机会去修行,才有机会能够解脱、最终成佛。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成佛与解脱呢?这需要如理去思维。我们并不是从石头里面蹦出来的,我们都有母亲。我们已经经历过无数的轮回,因此拥有过无数的母亲,以此推理,我们身边所有的众生都是曾经做过我们母亲的。就像我们不希望自己受苦一样,这些如母的众生,他们也不希望自己受苦。但是,他们不得已地正在受着各种痛苦。我们了解这样的情况,也了解只有在这样一种机缘中,我们才能去修行成佛,才有能力去救度他们。所以,我们应该让所有的善行,都是为了利益一切有情而去追寻佛果位。这些希望你们能够记在心里面。

(七)
    六字大明咒——嗡玛尼呗咪哞,是观世音菩萨的心咒。可以这么说,所有的佛法其实全部已经包含在六字大明咒里,六字大明咒的内容涵盖了所有这一切。从另外一个意义和缘起上来讲,六字大明咒每一个字就是一个本尊。我们一共有六道,地狱、饿鬼、旁生、人、非天、天,六字大明咒每一个字是一个本尊,每一个本尊是作为六道其中一道的本尊的。
    我们看到,观世音的顶部总会有阿弥陀佛,就是无量光佛,这个意思是恒时不离师长,所有一切的成就也是要依师而起。那为什么只是一个阿弥陀佛呢?因为祂依止一位师长、依止一位佛,就等同于依止所有佛,因为祂们体性是一样的。
    观世音菩萨是所有悲心化现的一个本尊。观世音的形象有四臂的,有一面两臂的,也有千手千眼的。其中千手千眼观世音的来历是这样的,据说观世音曾经发大心,发愿要度尽所有的恶趣众生,如果恶趣众生未度尽,宁愿自己身体碎裂。发了这种大心之后,祂就不断地救度众生,不断地使恶趣众生得以解脱,使他们可以成佛。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祂发现还是有源源不断的众生落入恶趣,恶趣众生的数目相对以前没有少,还比以前多了。祂之前发的大心就稍微有点动摇了,祂感觉自己可能没有办法去完成度脱所有恶趣众生的这个愿。由于祂之前发的大心动摇了,祂的身体立刻裂成碎片。
这时候,天空中出现了阿弥陀佛,祂加持并鼓励观世音生起更强烈的信心,说:你不要灰心,你的愿望终有一天会实现的。而且从这刻开始,我会作为你的依怙,用俗语说就是你的靠山,我会一直帮助你。阿弥陀佛承诺观世音,跟祂一起会有无数个佛一直在帮祂。经过这样的加持,观世音碎裂的身体又结集在一起,然后就变成了十一面千手观世音。祂的师长阿弥陀佛对祂说:愿你有一千个手,每个手有一个眼睛,每个眼睛就是一个佛,在帮你、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利他的心,最胜的利他心就是菩提心。我们要发起菩提心的话,最好就是祈请观世音的加持,所以要多念诵六字大明咒,呼唤观世音加持帮助我们。
发表于 2020-2-21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尊贵的尼玛仁波切!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仁波切上品上生净土坛城,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发表于 2020-12-15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尼玛仁波切!祈愿仁波切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发表于 2020-12-15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尼玛仁波切!祈愿仁波切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21:46 , Processed in 0.03792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