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69|回复: 0

CNN:泰国僧人面临集体肥胖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8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anjiangxuej 于 2019-10-18 17:54 编辑

https://edition.cnn.com/2019/10/18/health/thailand-monks-vital-signs-wellness/index.html?utm_medium=social&utm_term=link&utm_source=twCNN&utm_content=2019-10-18T09%3A30%3A20

泰国曼谷(CNN)星期一早上6时,曼谷才刚刚醒来。街头食品摊贩开始在街上供应早餐,而人行道上早间通勤的人到处都是。
在龙船寺的大门后面,赤脚的僧侣出现了,他们的袈裟在清晨的阳光下熠熠生辉。从最小到最大的和尚每天都重复相同的行程:从信徒那里收集布施。
在摇摇晃晃的金属桶中,他们收集食物,饮料和偶尔为大殿捐赠的现金。他们与布施食物的人一起祈祷,然后回去准备做饭。

泰国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这里的僧侣受到高度重视,但人们却越来越关注其健康状况:泰国的僧侣体重增加过多。



泰国国家卫生委员会办公室说,泰国有近34.9万名僧侣,其中近一半被认为是超重或肥胖。
因素有多种,但主要集中在上午的例行活动上和供品上。

僧侣们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传统上,这些布施是富含卡路里的食品,无论是加工还是自制,佛教信徒都希望提供高价值和美味的食品。

僧侣们不许在中午12点之后进食任何东西,并且每天早上6点至中午之间仅吃一两顿饭。

这意味着和尚很难改变饮食。

过去八年来一直在研究泰国僧侣健康状况的药剂师,营养师和营养师Jongjit Angkatavanich教授将这种情况描述为“定时炸弹”。

Jongjit 说:“当我们观察肥胖率时,它就像是我们用作指标的第一个里程碑。”

和尚正在经历糖尿病,高血压,眼睛问题和膝盖骨关节炎等疾病,但他们对此一无所知。

例如,Jongjit 见过的最令人震惊的事情之一是僧侣因糖尿病而造成脚趾和脚被截肢,但是僧侣们并不了解这种情况——许多人甚至从未听说过糖尿病。

Jongjit的研究显示,泰国僧侣中的肥胖率高于大众——其中48%的人肥胖,而泰国男性人口中的这一比例为39%。人们可能会认为僧侣只是在吃更多东西,但Jongjit 说并非如此。和尚比普通泰国男性少消耗150卡路里。

那么泰国的僧侣为什么会这样呢?

Jongjit 解释说:“中午之后,他们必须依靠饮料。现代的饮料一般是苏打水,软饮料,甜味饮料。”

她说,更重要的是,和尚经常空腹食用含糖饮料。“液体中的糖被吸收得更快。” “这意味着添加的糖对僧侣的影响或后果甚至更糟。”

更麻烦的是,僧侣们被认为不应该运动——这被认为是徒劳的。而运动是长期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Somdet Phra Mahathirajarn是龙船寺的住持。他一直负责实施Jongjit和她的团队建议的更改,包括为新出家的僧人的提供更健康菜单选项。
---

其余的不想翻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20:03 , Processed in 0.03541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