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南柯一梦

祝福伟大的祖国……修证中的4重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3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njiangxuej 于 2019-10-3 17:24 编辑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10-3 16:57
若对物管有看法,没有妨碍对某楼盘的喜爱吧?两个概念可能应该理一下。
与家乡的保长或者街道办居委会大妈 ...

那么就回到第一页的问题上去了:需要爱的那个国,和自己出生的那个国,必须要是同一个吗?

能够成为爱或不爱这种情绪的客体的,要么就是物管,要么就是里面的住民,把这两个拿开,楼盘剩下的就只有一堆钢筋水泥。那么,除非恋物癖,正常人类应该是很难对钢筋水泥产生感情的吧?当你在说喜爱楼盘的时候,这个喜爱的对象,是脱离物管或住民的那一堆“卧槽好TM高”的钢筋水泥呢,还是你在这个楼盘里的生活琐碎回忆呢?
如果是回忆,这是百分之百你自己的东西,你对自己的东西如何处分,无论如何不是道德要求。就哪怕是这个楼盘的建筑结构很有某种艺术感和历史厚重感,对它的审美也不能成为道德要求。“你讨厌物管OK,但是你不能讨厌这堆钢筋水泥”,或者“你讨厌这里的好多居民也就算了,但你不该对回忆有负面看法”,这两个都很荒谬。
发表于 2019-10-3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物管公司与业主委员会本来应该有一个合同,合同到期是否续签,看满意度调查等情况,如果物管公司实力强劲,业主也就只有继续按手印,例如津巴布韦。但无论如何,津巴布韦的土著居民还是深爱这片热土及其土地上的人民。
发表于 2019-10-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国足不是归化了艾尔克森等球员吗?审视和思考一下艾尔克森为什么爱中国,抛开物质,那就是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以及中国对其艾尔克森人格和财产等各项权利的尊重。
发表于 2019-10-3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佛法在物管和业主委员会之间起什么作用呢?
一句话,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从历史上看,佛法可以与任何社会形态和谐共处以及适应,学了业果教授就明白。例如萨迦班智达和八思巴尊者合作的物管公司是元朝农奴主开办的。
发表于 2019-10-3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分析讨论至此,我基本赞同菩提草师兄的观点和分析。hanjiangxuej师兄应该加强对业果教授的学习,特别是正报异熟果和依报增上果的共别业及其佛法改造方法的学习。方法不是埋怨,而是集资净障,一切境遇不是外界的原因,是自身的原因,改造了自身的正报,依报随之而转。
发表于 2019-10-3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10-3 10:04
诸位如果不同意hanjiangxuej师兄的观点,可以慈悲指出和论证成立自己的观点,其余的欠缺礼貌的话语还是 ...

您说的有道理,但还是希望客观中立一些。因为这样显得公正。
发表于 2019-10-4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永真 于 2019-10-4 01:31 编辑
hanjiangxuej 发表于 2019-10-3 16:29
阿爷在这个问题上很诚实地写明了,您国半寸土地都不是您的,您国怎么花钱您半句话都插不上嘴,倒是有不断 ...

说你故意偷换概念转移话题真不是冤枉你!
都说很明白了,讲的说金庸小说里郭靖口中那种朴素的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为国对应为民,如果把一国之民比喻为所爱的家人,那当然要把国比喻为家,这就是金庸要通过郭靖表达的为国为民。理宗皇帝乃无道昏君,宰相贾似道是个大大的奸臣,即使这样难道郭靖就不能国为民了吗?“郭某纵然不肖,岂能为昏君奸臣所用?只是心愤蒙古残暴,侵我疆土,杀我同胞,郭某满腔热血,是为我神州千万老百姓而洒。”
请问郭靖这样为国为民何错之有?郭靖讲的为国为民如何能说是多了一道手续??
发表于 2019-10-4 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njiangxuej 于 2019-10-4 07:20 编辑
永真 发表于 2019-10-4 01:21
说你故意偷换概念转移话题真不是冤枉你!
都说很明白了,讲的说金庸小说里郭靖口中那种朴素的为国为民的 ...

按写作顺序,从射雕的为国为民,到神雕的归隐,到天龙八部萧峰的身份认同危机,到鹿鼎记彻底解构和扬弃正统儒教的家国天下,金庸自己都走出那一套啦,就你还当个宝。

如果郭靖不是在襄阳,而是为了保全撒马尔罕城的百姓和蒙古大军干上,最后如果还在死在撒马尔罕,英雄当然还是英雄,但是“为国为民”嘛……显然观感上就比死在襄阳差了一个档次。不但差,还不符合热心观众给他规定的从小众一圈一圈爱到大的路线图哩。为国为民这一套,其中隐藏的就是“我们”和“他们”的严格区分,其中“我们”是默认比较高级和重要的那一方。如果只说为民,哪里的民都是民,“我们”和“他们”的等级差别就没了。喜欢强调家国天下的人最受不了的恰恰就是这个平等。

但是腔调还是要装一装,又不好意思讲出“我们比外人高等”的话来,于是就只好把广义的“民”从特指的“国”那里绕一下:民是要爱的,但是爱哪个民呢?只能是“我们国家的民”;怎么个爱法呢?“国”的角色就呼之欲出了。谁发明,谁最喜欢宣传这套绑定呢?当然是掌握“国”的解释权的人。不然你光爱民,又有武功,又有人心,再来个侠以武犯禁,有人在宫里是会睡不着觉的。金庸后期写不受拘束的令狐冲,都避开跟权力机构往来,乃至写荒诞的反英雄韦小宝,却再也没写过传统儒家政治结构那一套的主角,越写越远,为什么呢?家国这套东西是怎么来的,他比你早看明白。

另:按为国为民的标准,韦小宝该叫巨侠。韦小宝的功业不知道比郭靖高出多少个档次,又是杀鳌拜,又是平三藩,收台湾,还签了尼布楚条约。但你又不会承认韦小宝比郭靖伟大——他是个流氓,他不能打,他做的事虽然有为国为民的作用,但是满足不了观众对睾酮的需求。
发表于 2019-10-4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永真 发表于 2019-10-4 01:21
说你故意偷换概念转移话题真不是冤枉你!
都说很明白了,讲的说金庸小说里郭靖口中那种朴素的为国为民的 ...

今天刚看了介绍袁隆平老先生的片子,爱国者,为国为民者,就应该以袁老先生为榜样。

至于某些阴暗角落里的人怎么怎么偷换概念,您不要和他多计较,随着中国的不断进步和繁荣, 这种人譬如游魂,不久自散。
发表于 2019-10-4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9-10-4 08:05 编辑

我觉得他只是给了物管一个差评,但你们双方都是爱国爱民的。
发表于 2019-10-4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发了3000份问卷,只有一份不满意,那整体满意度相当高哦。当然满意度也可能出现其他数字,但这些数字都是命运定数,除非有新的善恶共业加入,例如大善大恶,有这些共业加入才可能改变命运定数。
发表于 2019-10-4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njiangxuej 于 2019-10-4 17:29 编辑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10-4 08:03
我觉得他只是给了物管一个差评,但你们双方都是爱国爱民的。

请真的
不要
替我
发明爱情

多谢合作
发表于 2019-10-4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柯师兄都热泪盈眶了,你却不哭,也罢。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般若净土123 发表于 2019-10-4 17:39
南柯师兄都热泪盈眶了,你却不哭,也罢。

扯什么东西,饱食无聊又来惹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你凑和什么,我们2个人觉受不同,又招惹你了,关你什么事?
发表于 2019-10-4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9-10-4 20:54
扯什么东西,饱食无聊又来惹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你凑和什么,我们2个人觉受不同,又招惹你了,关你 ...

如果你能把“我和我的祖国”分开,就不关我什么事,否则你热泪盈眶的时刻我们无法回避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19-10-17 13:06 , Processed in 0.77823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