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43|回复: 8

神奇的祝由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20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观师,俗家姓李,名棣之,未出家时, 为成都少城佛学社之社长也。与余相契,有时相谈竟日而不倦,遂成莫逆焉。余由康赴蓉多住其社中。彼虔诚奉佛,广览经论,为人诚恳,言不虚妄,以此佛徒多喜近之也。一日,我二人正促膝谈心,一社友惊惶来言:「某工友整理社中花木,锄将其左足拇指斫断矣。」李言:「速叫包车来,我随此工友去做治疗也。」
包车来后,扶工友上车,李亦坐车随之而去,约二句钟返社,对余言:「工友得治矣,尚须静休数日也。」余惊其疗效之速而问其故,李君曰:「祝由科真神术也!余识一精此术之僧,住文殊院,然未以其术谋生活,识交者求其施术,虽无不应手成春,然而亦不取酬也。 工友断下之拇指,彼立刻接于断口上,以咒水噀之,如接树枝然,顷刻得续矣。」余曰:「如此神效,君何不求学其术耶?」棣之曰:「余固求之矣,然而彼不传也。」余曰:「何故吝术如此耶?」棣之曰:「亦非吝术,彼曾为余详言其经过。」 僧谓余曰:「子勿学此术,子亦不能学此术,余说出学术之过程,则子亦不欲学此术矣。余师亦为一僧,传余术时,命备新菜刀一把,储水淨碗一,置刀于碗上。依其法端坐默观诵眞言七七日已,师亲来指示曰:『汝观我之左手腕,即此锋利之新菜刀所斫下,用此咒水噀之,而得接续者也。』言时卷其袖示
余, 余但见其手腕皮肤上有一道周匝线纹,腕完好如初也。师继言:『要在汝当信我爲真仙,信术为灵术,真实不虚!否则此腕如何能接上耶?信得下去,举起刀来,方斫得下去。斫得
下去,方能以水噀之,如法泡製而得神效也。』指示后,命余提起信念,续诵眞言,约一时许,师来刀碗前,正言厉色问余曰:『汝信得下去否?』余答曰:『信得下去。』师曰:『既是如此,举起刀来。』余立举刀,师厉声曰:『斫!』余手颤抖矣。师在旁立夺刀而言曰:『败矣!须从头再修炼七七日也。』如是二次亦失败矣,至第三次余心已决,纵斫死有师在旁彼能救我也。余举刀立斫下,仅断左手拇食两指。师在旁喝声曰:『噗,如法泡製』。师爲续上断指,余立噀之,顺水拂断处,血迹淨而指已接续如初,只留一道接痕也。」言时以其拇食两指示余,果见有接痕也,师复谓余曰:「汝今至此,术已成矣,若不贪财物,则术愈灵。但汝之信念与修炼,不算十分圆满,仅断二指,不如我只手全断也。此关效之大小,汝治断指当百不失一,治断腕有时不灵也,余师(指僧之师爷)能接续斩首不逾时之首级。」等语。僧言:「余斫下两指得接续后,始解衣示师观之,汗衫全湿透矣,盖神经之集中紧张使然也。」等语。棣之谓余曰:「余闻僧言后,咋舌摇首!果不欲学矣。」余曰:「此外道术,吾等佛徒决不可学,一当转变信念(信其神及咒),破皈依体。二来能害自他,一念不稳,自命危险!治他不灵,亦损他命。然而可作佛徒之借镜也。吾辈修『上师瑜伽』时,应视师如佛之诚念,若不坚决,尚不如此外道之一念也。」
                             -------------郭和卿《不可思议录》

发表于 2019-10-12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连这小小的法术也不能相信, 很难期待你去相信佛法僧三宝的不可思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9-20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朝人张培仁在《妙香室丛话》卷14中记载了一件奇异的事情:

某年本处校场阅兵,有一个人眼睛被流矢射中,箭插得很结实拔不出来。赶紧寻访到了一个专业从事祝由科的人,是一个龙钟老太太。老太太到了现场,就让人把受伤的人用绳子捆在了东边的柱子上,老太太自己站在西边的柱子边上念咒,看热闹的人在老太太边上围了一圈。念了半天咒之后,老太太让围观的人群稍稍退后,然后大喝一声,一歪头,受伤者眼里插的箭立刻从眼睛里反方向飞射出来,射中了西边的柱子,入木有一寸多深,离着老太太的鬓角只有几寸的距离。围观的人大骇,再去看受伤者的眼睛,已经完好没有受伤的痕迹了。
发表于 2019-10-5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皮吹的一个比一个厉害
发表于 2019-10-10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佛教被人称迷信,就是这些编造虚假故事的人给闹的。
发表于 2019-10-11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心是感应道交的重要条件,
发表于 2019-10-12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内外道普遍能证得欲界定的时代,神奇的事远超这些,现在普遍得不到定了,所以内外道出神通功能的都稀少了。
发表于 2019-10-18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只是无知和没见过世面罢了…
发表于 2019-10-18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听说的事,有没有在自己亲眼所见的事情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4 03:02 , Processed in 0.03680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