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0|回复: 8

泰国三名僧侣拿下手游电竞冠军,反被质疑僧侣能“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5 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Mothership报导,8月15日到8月18日,位于泰国东北部的Nong Khai举办的2019 KKU Nong Khai Fair电竞比赛上,来自府内宗教学校Balee Sathit Suksa的三名僧侣获得冠军,他们身穿僧袍上台领奖。

来自该学校的学术协调员和僧侣Kokkiad Chaisamchareonlap向记者表示,“一开始没想到这三位学生能获胜。他们想要参加比赛,所以我们给了他们这个机会,没想到他们真的赢了。”



KKU Nong Khai Fair是手游电竞比赛,该校的校长Kokkiad说,学校里的学生(僧侣)每周只需学习20个小时的宗教课程,其余时间都在学习常规学校的课程。 Kokkiad还表示,这群学生透过学校的电脑课了解到电竞,他们喜欢这些游戏,其中有的人在业余时间每天都进行训练。

不过,身在佛教国家,不是每个人都对这些学生(僧侣)的得到电竞冠军这件事感到满意。

比方说就有人说,身为僧侣,追求的应该是心灵的自由、与世无争。不该对于“赢”这件事有期待。校长表示,“这些学生想要去参与竞争,所以我们给予他们这个机会,我们并没有期待他们要‘赢’。 ”

校长并且表示,很多学生(僧侣)多半都来自于破碎或是穷困的家庭,他们可能从来没有摸过手机、体验过电竞游戏,因此学校要做的就是给予他们机会。

另外,有泰国网友则在意的是僧侣不该穿僧袍上台参加电竞游戏比赛,这不合适也不恰当。

校长Kokkiad则是对此回应,他们都只是孩子,应该像其他与他们同龄的孩子一样成长、探索自身兴趣并得到发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9-9-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慕宗 发表于 2019-9-5 09:08
别搞笑了,各地寺院经常搞歌舞晚会又怎么回事,比丘尼比丘还自己上台表演呢,这条戒早就名存实亡了

有时候我们谈一种现象,也许尽可能用词准确些好,比如您说:
“各地寺院”,,这个泛指一切各地寺院吗?
若不是,则允有某些寺院是不搞的,那么,若不搞歌舞,如何得出“这条戒早就名存实亡”?
若是,则需要有举证的数据,比如已经遍查一切寺院,,,则也不大可能 ,因此:
这会有无意冒犯清净僧团(或不犯歌舞之僧团)之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5 0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好,索性年轻的时候多玩,玩个够,省得以后中年报复性反弹,童真出家一般人别去尝试,近年来藏传佛教年轻活佛还俗情况证明,要给人生更多选择
发表于 2019-9-5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沙弥有没有不歌舞观听这条戒,有的话,只怕打电动游戏是犯戒的吧
发表于 2019-9-5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搞笑了,各地寺院经常搞歌舞晚会又怎么回事,比丘尼比丘还自己上台表演呢,这条戒早就名存实亡了
发表于 2019-9-5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或许搞歌舞表演,南传那里则未必
发表于 2019-9-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虞老周 发表于 2019-9-5 10:03
有时候我们谈一种现象,也许尽可能用词准确些好,比如您说:
“各地寺院”,,这个泛指一切各地寺院吗? ...

确实如此
发表于 2019-9-19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是 根本來說戒律並不是用來檢視或指責別人用的,或許南傳有些不同的開許。

而是否犯戒或破戒,犯或是破的當事人,自然就會得到相對應的果報,這並不是一種逞罰的概念,而是種這樣的因就會感得這樣的果。

所以當自己受戒的時候,需要知道應該怎麼持,不應該做什麼,原因還是回到持戒的目的之一是要遠離痛苦,所以要遠離惡因。
发表于 2019-9-27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玩,还俗就行了。啥时候想再修,出家就行了。没规定还俗和出家的次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9:04 , Processed in 0.04270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