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24|回复: 0

《所有这些,都是从往昔直至现在已发生和将发生的事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至尊宗喀巴大师传》周加巷法王
◎因此应知喇嘛乌玛巴大师,如下文将说的那样,他不仅是有文殊亲自来作善导师的一位无与伦比的大德,而且他对于至尊文殊的那些身、语现象,以前已作过多次的考察,但是他还要殷勤地启请宗喀巴大师作考察。宗喀巴大师也从多种门类详细地作了考察。
◎关于这些作风,以宗喀巴这样的大德来说,魔事灾殃等少许乱事,也不可能发生的。(他们)是为了教诲后世众生而这样作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应知对于这些本尊的身、语现象说来,是有各种魔灾之相发生的,如果对它不作考察,凡是一见本尊现象,都认为全是合量的真实的上师本尊,而追踪步迹于那些本尊所说法和所示悬记之后,以致掺和邪法而成杂染。并由损害教法的各种妄行,使自他许多有情都遭衰损。
◎所有这些,都是从往昔直至现在已发生和将发生的事情。所以说这是以大悲心教诲后世众生,凡是具有观察理智的人们,对于发现那样的现象,不应当认为是合量(合理合格)的,而应该由猛利地祈祷上师本尊之门,多次详察。若不如是,则将堕入于极大险处!
◎但是现在自矜为教徒的人们,如我(著者自谦语)和与我相似者,大都随时随地进入天子魔和烦恼魔的掌握下,以致诸魔假冒为诸本尊。虽未见其专施灾记与祸殃,但招致福德减低,仍如灾记之可恨!而且还有增无减,难保不再发生这类不幸之事。所以应该随时随地一心虔诚地向上师三宝辛勤祈祷为宜!

2、《宗喀巴大师应化因缘集》
◎大师和喇嘛邬玛巴会面时,两人相见甚欢,大师遂依他所求,为他传授妙音天女灌顶。接着,两人详谈法义,互证所学。喇嘛邬玛巴说:“我在童年时,文殊菩萨就常现身说法。但惟恐这只是幻相,或是魔障,所以曾用许多方法考察它,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确定它的真假。大师深入佛法心藏洞彻幽微,因此祈求大师慈悲,为我释疑。其实,这才是我今天请求灌顶的真正目的。”
◎大师以中观之甚深法义,一一加以详细妥善的考问,觉得喇嘛邬玛巴所现的境像是真实的,于是告诉他说:“关于境象的真假,今后你不须再疑虑了。但千万不可因此而沾沾自喜,忘失密意,相反的,你更须殷勤地祈祷。至于本尊的真实身语,并不是观行者之眼、耳等根识所能见;真实身语,乃意识之境,必须观行者深入三摩地后,方能见到的。目前我也正急须请求文殊菩萨的修法教授,因此我必须即刻前往达仓,与结尊仁达瓦会合。”
◎修学佛法,从初发心到佛地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遭遇种种不同的障碍。如果不是发心正确,和通达佛理的人,是很难突破这种难关的。
这些障碍中,最可怕的是:魔现佛身,指导不正确的见解,设法引人误入歧途;或是魔现本尊,讲授不正确的经续、胡乱授记等。修学佛法的人,如果想正确的辨别出,这些到底是魔的化现,还是真实佛身,则必须精研本尊的经续、通达甚深的中观见,以及具有真正传承上师的指导。
◎目前有此学佛的人,由于业障深重,痴迷无智,既不精研显教的教理,又不断除五欲的贪爱,以致佛魔不分,整日随魔转。他们整日盼望见佛、见菩萨,所以一遇有幻相,或是魔境,全不以正理分别真假,就认为它是真实的;甚至着了魔,还误以为是成就。这种缠妖崇的人,不但使自己沉沦为魔的眷属,生生世世永不得超脱,而且更令跟他们互相往来、同游作伴,以及送接物品的人,也同样遭受不可预测的魔难。
◎喇嘛邬玛巴看到不正确修学佛法的人,有如此可怕的恶果,所以他明知文殊菩萨确实现真实身摄受他,却仍然前来与宗喀巴大师相互印证。其目的,在以现身说法警策后学,告诉初学佛法的人,务必精研教理,依止真正善知识,如此才不致求异反堕,害人害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16:52 , Processed in 0.03206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