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638|回复: 9

智敏上师《我们过去听到过,法海喇嘛,他在山上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0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5-20 09:08 编辑

目录:
1、《我们过去听到过,法海喇嘛,他在山上住》
         ——浙江多宝讲寺智敏上师·供请十六大阿罗汉护教略仪讲记
2、《缅怀法海喇嘛》佛日居士
         ——《法音》1993年第3期
3、《这也是修道的次第,是显教的密宗,密宗的显说》法海喇嘛
4、《只有人身才最容易修行,最容易得道》法海喇嘛
5、《西藏就有这么一派,在修六字大明咒的同时,兼修供曼茶,这一派修行人的福报非常深厚广大,个个寿命绵长》法海喇嘛
6、《百字明咒能开七万二千脉结》法海喇嘛
7、《为什么磕大头重要到了极点》法海喇嘛
8、《四加行》法海喇嘛
9、《念头是一股看不见的气流》法海喇嘛
10、《念经会长命百岁》法海喇嘛
11、《咒的秘密神通威德能破四种障》法海喇嘛
12、《诺那活佛听说中国的禅宗非常了不起》法海喇嘛
13、《最简单、微妙、方便的  往生极乐之法》法海喇嘛

    法海喇嘛,青海人,俗姓拉,似出藏族,或藏汉混血,少小出家于湟中塔尔寺,为安嘉活佛弟子。
    大略十三四岁时随道行和尚到东南,当时禅门尊宿虚云老和尚在福州鼓山办佛学院,遂上山就读,后曾任该院教师,小小年纪便登座讲经。师事慧定和尚学禅,慧师乃虚云老和尚印证者,为他起法名曰“妙空”。
    一次随众上殿做课敲着木鱼唱阿弥陀佛号,忽然头触于柱,木鱼落地,霍然顿悟,时年仅十六岁,经慧定师印证,透过三关。
    后承师命,随侍西康贡噶呼图克图学白、红教密法,四十年代曾随贡师入贡噶山闭关有年。据黄念祖老居士讲,法海喇嘛当时在贡噶山成就拙火,可赤体御寒。在贡师所收内地僧徒中,他以开悟最好、最洒脱而又打卦灵验著称,曾译过贡师所传若干密典,至今成都有些老居士,还记得当年那位年轻潇洒的妙空和尚,至于他后来怎么成为法海喇嘛,则不得而知了。解放初出山,由上海居士接至上海,曾在某医院挂牌行气功治病,一时名噪沪上,排队就医者不下数万人。他说,当时只觉两目中有光射出,病人一进门,只要用目光一照,疾病便除,发功、按摩,只不过做做样子而已。这在密法是“视法”和“治病悉地”得某种成就的表现。


1、《我们过去听到过,法海喇嘛,他在山上住》

       ——浙江多宝讲寺智敏上师·供请十六大阿罗汉护教略仪讲记

    由因于他过去做了很多的善根又成了富翁,很快又富了,而且变得比以前还要富。阿阇世王的财产一点也没增加,阿阇世王心里更加妒嫉了。“他的财产全部给了我,而他现在更多,比国王还多。”又生妒嫉心了,阿阇世王是不好的了。他们又去找岔子去了。因为国王是贪心无厌的了,因竭陀再给他多也不会满足的。最后国王派了一些盗匪到他家去抢劫了。这些人就爬到因竭陀家的屋顶上,被他家里的妇女发现了,就喊起来了,说“有贼有贼”。因竭陀听到有喊就发了个愿:“但愿这些贼定在他们所在的地方。”因为过去有善根,他这个话一说,因竭陀也带有神通,话一说,盗匪就站在房顶上动也不动了,毫无办法,一直站到一整夜。第二天早上,大家看到屋顶上站了许多贼,就知道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们就说阿阇世王不好了。阿阇世王也请因竭陀把家里那些贼放回去,把定解除了。因竭陀就说“让这些贼走吧!”这些贼才开始动。
  我们过去听到过,法海喇嘛,他在山上住,也是他一个人,晚上碰到贼来抢东西,也是把他定住了。有一次定住了,还有一次把贼迷掉了,整个晚上围着他的庙子走了好几圈,到天亮才放他走,这些都是有神通了。


2、《缅怀法海喇嘛》佛日居士

        ——《法音》1993年第3期
      http://baohuasi.org/qikan/fayin/dharma/9303/199303011001.htm

◎写信向上海倪维泉居士(能海上师弟子)打听,得知法海喇嘛来沪时便常住在倪家,倪居士对他甚为钦敬,称他“辩才滔滔,有预见之智慧,精通汉藏显密教典,确有修持。”我于是拟长函二封,呈上见解,提出疑问,托他转呈法海喇嘛,祈请应允入山参学。

◎听智敏法师讲,法海上师曾对他说:“我故意示现有烦恼,以摄取烦恼众生。”是耶非耶?我无从得知。但他摄受尼众过多,却不免招来物议,有热心居士劝他把那些尼众弟子赶走,只摄受比丘僧,以维护自己高僧的清誉。他答:“她们是不是应度的众生?既然与我有缘,因仰慕我而到这里来学习,我不教导她们,推给你去教导?”用有分别心去看心无分别的人,自难免种种误解。殊不知对修无上瑜伽的人来说,轻视、诽谤女人,便犯了三昧耶戒,任运自然,正是禅宗、大手印法有证悟者的修行法则。我曾仔细观察,也向师姐妹们调查,没发现上师在摄受尼众方面有违犯律仪的事可指摘。上师时讲谑语趣事,使尼众们轰然发笑,往往给初来的佛教徒以不大严肃的印象,上师曾向我解释说:她们终归是年轻女孩,一天若不让她们笑一笑,放松放松,心理、气脉就易出障碍。上师对尼众教管甚严,她们在山中修行相当精进,一般都有佛学院毕业的学僧所少有的切实正见,知晓修行方法。上师一人实际上办了一所没有牌子的佛学院,培育了数百名僧才。

◎法海上师的宝贵处,尤在于汉藏佛学之融通。
◎法海上师虽着喇嘛装,传白、红教密法,却不大愿讲自己承何宗派,强调持戒学教为本。
◎他传承真正,真正接得禅宗、迦举、宁玛三系法脉,被公认为有修有证,有在藏地也少见的明显的密法成就,这在当世,可以说是希有难得了。


3、《这也是修道的次第,是显教的密宗,密宗的显说》法海喇嘛
    境相观属于密宗的一种。净土宗有十六观境,初观太阳落下如同一面巨大的悬鼓,次观结水成冰,呈现一片透明的琉璃世界。再观在琉璃宝地上,无数亭台楼阁都悬在空中……阿弥陀佛金色之身,慧光普照十方,宣说妙法……这也是修道的次第,是显教的密宗,密宗的显说。无论是九相不净观、西方极乐世界十六观境、《华严经》缘十种法作意还是密宗的生圆次第和大圆满中的观修方法,都是以观为道、以观为体、以观为用,但是,当今时代,以观为道的人寥若晨星!


4、《只有人身才最容易修行,最容易得道》法海喇嘛
    你看小猫、小狗、小羊,我讲苦集灭道四圣谛法,小阿咪“喵”地一声就来了,但它无法辨析法语的内涵,无暇修法。你说:“阿弥陀佛!阿咪,你念念佛吧!”它听而不闻。众生的色身不同,心也随之不同。
    欲界天子耳闻歌舞妙音,目视可意之色,恒时被快乐牵引,耽于放逸散漫之中。假如你生于天界,对玉皇大帝说:“你来听经啊!念经能得念经三昧啊!来,我们一起打坐参禅。”他会连忙说:“我没空!我没空!”
    如果你生于色界大梵天,对天人宣说苦集灭道四圣谛法,他无法思维其意。为什么?因为他“才一举思,即便入定。”刚一动念,想思考一下,就已落入定中。动哪一种念,就入哪一种三昧定,所以他无法思维四圣谛法。
    无色界的天人色身已亡,识心都灭,住于四无色定中。你为他讲解四圣谛法,他既不能思维,也无法理解,更不愿意听闻。从四无色定中无法产生真正的般若智慧,是不可能获得解脱的。
    人身是修道之基、人身体里的知觉之心是修道之基,故而密宗即身成佛,显宗即心即佛,净土宗念佛亦佛,先前当来毕竟成佛。
    这样对比一下,就可以知道,在三界之中,其他五道都不是理想的修行场所。要获致全然的觉醒,就一定要得到人的身体,只有人身才最容易修行,最容易得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5-20 08:44 编辑

5、《西藏就有这么一派,在修六字大明咒的同时,兼修供曼茶,这一派修行人的福报非常深厚广大,个个寿命绵长》法海喇嘛
    曼茶盘代表地球、代表百亿须弥山、百亿四大部洲和百亿三千大千世界。供曼茶所用之米或宝石,象征三千大千世界的种种金银玉髓、珍馐美味、仙山楼阁、日月星辰,凡是众生执为美好、稀有、恋恋不舍的一切都在曼茶盘里。
    曼茶是什么意思呢?曼茶是印度语,意为“思量”。
    显教将心识分为八种,眼识分辨色法,耳识听闻声音,鼻识嗅出香臭,舌识品尝滋味,身识感受冷热、软硬等触觉,意识分别一切境界。除了这六识以外,还有第七末那识、第八阿赖耶识,此八识称为八大心王。
    第七末那识,汉文译作“思量”,因为它从早到晚思量不已,永无止息之时。“思”是思维自己;“量”就是衡量外境之法。“思”是能知之我,“量”是所知之法;“思”为见分,“量”是相分;“思”是心法,“量”是色法;色法和心法并称为“末那”,意为“思量”。
    “末那”是南印度之语,北印度与南印度口音不同,叫作“曼茶”。密宗供曼茶,“曼茶”就是思量。曼茶有外曼茶、内曼茶和密曼茶,外曼茶就是把我们最珍爱的宝物全部供养给上师三宝。
    先念诵一遍百字明,一边念,一边用右手腕擦拭曼茶罗基盘。
    供曼茶之初,先须清净大自在金刚地基,而后一边观想三千大千世界,一边念诵供养仪轨:
    “嗡班杂布美阿吽——”念“嗡班杂热客阿吽”时,将曼茶盘观为围绕着坛城的铁围山,外铁围山环绕着中央的妙高须弥山王,须弥山之东方是东胜神州,南方是南瞻部洲,西方是西牛贺州,北方是北俱卢洲。而后是珍宝山、如意树、自然香稻和如意牛……如意牛生产的牛奶永不枯竭,可以提炼出无尽的精华醍醐。
    贡嘎上师出生时家徒四壁,多了一个孩子,就多了一张嘴,一家人忧心忡忡:“哪来这么多奶呢!”谁知不久,他家的母牛就生了一头小牛,母牛乳房里的奶源源不断,挤都挤不完。一家人喜出望外,小牛、新生儿和一家人吃饱喝足还不算,还用牛奶提炼出许多酥油,去集市上卖钱。
    贡嘎上师降生的时候,空中和大地上祥瑞纷呈,但仅仅这一个相,就极为殊胜和稀有了!后来,贡嘎寺风闻此事,确认这个孩子就是贡嘎寺活佛的转世,于是将孩子接回寺中,正式坐床。
    懒人只念后面的四句,前面的仪轨都省略不念。好吃懒做做尼姑啊!等供完曼茶,就把曼茶盘和供物用布包好,珍藏起来。上好的供品中,有金子、银子、檀香和珍珠、玛瑙、珊瑚等宝石。
    外曼茶就是把四大洲八小洲所有的金银、砗磲、珍珠、玛瑙、水晶、琉璃、琥珀、赤珠、玉髓等世间珍宝;转轮圣王的金轮宝、白象宝、绀马宝、神珠宝、玉女宝、大臣宝、将军宝这轮王七宝;以及象征佛教无比威力的法螺、法轮、宝伞、白盖、莲花、宝瓶、金鱼、吉祥结这八吉祥都供养给尊贵的上师三宝。
    为什么叫供曼茶?你的心究竟思量什么?就是观想供养这些珍贵吉祥的宝物。经由十万遍意供养,你的福德就会日夜增长。如果你以色身供养,会感得富贵、长寿无病、相好端严等福报,用心来供养,就会知惭有愧、广闻博学,开启智慧之门。藉由供曼茶,你的身心将获得不可思议的善根!
    你先要学习供曼茶仪轨中的藏文,而后供十万遍曼茶。每天一次,快的时候,两小时供三百遍。慢的时候,心里极静、极静,所供之物和供养之境寥寥分明,宛若眼前,两小时大约供一百遍。也有人入于三昧定中,两小时中只供了十遍……
    唐朝末年到宋元期间,藏地有一位大德,人称提挈尊者。这位尊者虽然具有高深的证量,却为苦寒所逼。别人过年时鸡鸭鱼肉,年年有余,他一文不名,只能把碗搽得干干净净,供上三碗清水。别人燃檀香木供佛,他既没有香,也没有香炉,只能插三根草在泥地上。
    他向虚空虔诚祈祷:“顶礼大慈大悲上师三宝,弟子一无所有,只有这点供养,还望上师三宝见谅……”他的喇嘛(上师)对他说:“你要供曼茶,供了曼茶,你的福报就会大起来。”尊者供完十万遍曼茶后,终其一生,从未间断过供曼茶。由于福报增上,他寿比南山,一共活了三四百岁。
    西藏就有这么一派,在修六字大明咒的同时,兼修供曼茶,这一派修行人的福报非常深厚广大,个个寿命绵长。
    按照密宗的规矩,金刚上师开讲一部经论之前,弟子先要供曼茶,用洁白的哈达托着质地上乘的曼茶盘,在上师的法座前,以委婉动听的美妙韵律,清声唱诵供曼茶的仪轨,恭敬礼请上师广转法轮。在上师圆满完成一部经论的讲述之后,也要供曼茶,对上师的法布施致以由衷的感谢。
    这就是外曼茶,外曼茶修好了,再修内曼茶和密曼茶。
    修完十万遍曼茶,这个人的福报不可同日而喻,一般人看不出来,看他还是和从前一样,瘦子依然瘦,胖子一如既往地胖,但是,天人见他全身放射无量耀目的光芒,三界之内,人与天人都对他肃然起敬,向他恭敬顶礼。
为什么呢?因为这位修行人在供曼茶之前,先皈依发心忏悔业障,他身清净、语清净、意清净、业障清净,在身心澄清寂静的基础上,以虔诚恭敬之心将世界上最美好、最吉祥、最珍贵的宝贝都供养上师三宝。这么虔敬地供了十万遍,他的身心越来越纯净透明,大放光华。在光明的境界里,他的心中自然生起了清净的解脱知见,乃至与佛心心相印。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6、《百字明咒能开七万二千脉结》法海喇嘛
      显宗即心即佛,密宗即身成佛,所以,身体是修道的根本。人的身上有气、脉、红白明点,具足如虚空般清净无生的法身佛、圆满受用的报身佛以及千百万亿化身佛。
    在人的身体里,共有七万二千条脉,主要的脉是左脉、右脉和中脉。除三脉外,还有顶轮、喉轮,心轮和脐轮,合称三脉四轮。若要即身成佛,就要研学三脉四轮之理,依循金刚上师的精要口诀在三脉四轮上修行,这样很容易获得成就。
    若要气脉清净,就要修金刚萨埵百字明。念百字明咒的时候,将意念专注于和身体相应的部位。在头顶上念百字明的第一个字“嗡”,在两眉中央念“班泽”,在鼻尖念“萨埵”,在唇间念“玛奴巴拉呀”……一百个咒字遍布全身,边诵持,边缘取一百咒字所在的部位,这就是金刚萨埵百字明的内修之法。
    你越念,寿命就越长。为什么?同样是一句话,每一个字的发音和意义不同,它内在的力量、作用及影响力就大相径庭。
    百字明的密修之法是修红白菩提,观明点在中脉中升降自如。这样,体内郁结、纠缠在一起的脉就会渐次清净,自然打开。神通、三昧和开悟智慧之所以不能现前,就是因为你脉不清净,你的脉是凡夫之脉啊!
    凡夫之脉和圣人之脉有何不同呢?凡夫之脉受财、色、名、食、睡所熏,被色声香味触所染,充满了污秽和尘垢。它们紧紧地缠缚在一起,积重难返。
    圣人之脉轻盈、柔软、畅通无阻,因为圣人不求五欲即王位。藉由对众生的同体大悲,菩萨才至心皈依佛法僧三宝,发起为一切众生的利益获得全知果位的心。
    由于高尚的动机和无私的宏愿,菩萨对财、色、名、食、睡没有丝毫的欲求和贪执,所以他气清净、脉清净。一旦气脉清净了,无量的神通妙用、禅定三昧、智慧辩才都无碍现前。
    气脉是如何清净的呢?就是要修第二个加行——金刚萨埵百字明。修的时候,你口念百字明,心系于一百个咒字的相应部位,身现金刚萨埵生起次第的庄严形相。身口意同时专注于对境,念到十万遍时,身上盘根错节的脉结自然会松弛、柔软,如蛇脱壳一般解开。
    人的身上共有四种脉结:病脉、烦恼脉、魔脉和智慧脉。
    第一是病脉。初念百字明时,你吃不下,睡不着,心烦意乱,百般不适。这就是病脉。念到后来,你胃口大开,红光满面,气定神闲,这就是病脉畅通的征兆。
    第二是烦恼脉。你不修道,尚无烦恼,一修就妄念纷飞。有一个老婆婆常说:“上师啊,我不念经还没有妄想、没有烦恼;一念经,罪过啊,我讲都不敢讲!”我说:“你讲讲看。”(老婆婆说)“从来没有说过的事、想过的事,会说、会想,吓得我都不敢念经了,这是什么道理啊?”我说:“这是你的烦恼脉结开了。不要怕,老婆婆,你只管念,两三年以后,妄想自然会慢慢熄灭。这是翻业障,业障翻出来的时候,不是翻一点点,而是一个跟斗翻十万八千里,无量劫以来的业障都会翻出来。老婆婆,你不要以为你罪过啦,不怕的,念经就是灭这些业障的。和尚尼姑翻起业障来,比你还要厉害啊!什么业障都有。”
    人们来看病的时候,我在他的小腿上一摸,脉结缠绕在一起,蜷缩成一团。“哎呀,你腰痛。”“我今天就是来看腰痛的!”我说:“你有胃病。”“哎呀!我就是来看胃病的!”他们说:“上师,您真的是神医啊!一看就看出毛病,比X光还要灵。”我说:“是的,他身上的脉纠结在一起,所以病多。”
    有的人修行不错,没病。但是,他每天心烦意乱,那是因为烦恼脉缠缚在一起。只要打开烦恼脉,烦恼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第三是魔脉。一会儿神祗降临,一会儿小鬼出现,一会儿八仙过海,一会儿候仙姑驾到,忙得无暇旁顾。这就是魔脉开了。不怕,慢慢地,他就会好起来。
    修行人都要历经这四个脉结:病脉、烦恼脉、魔脉和智慧脉。生病就像开启宝库的钥匙一样,能帮你打开一重又一重密门。开到最里面,就是闪烁着炫目金光,无比庄严的无量宫殿。
    所以,修行人不要怕生病,生病能极大地消除你的宿业。在你的业障、烦恼习气和魔障尚未清净之前,是不可能解脱的。
    病脉、烦恼脉、魔脉这三种脉结打通之后,才会开智慧脉。智慧脉就是中脉,一旦气入中脉,你的神通、三昧、智慧和辩才等无量妙用都会现前。
    不是在一个刹那之间全部显现,而是次第、次第地一一展现。因为打通粗脉之时,细脉尚且郁结、堵塞,细脉还有细脉,重重无尽。
    无论是病脉、烦恼脉、魔脉还是智慧脉,一旦解开缠缚的脉结,脉开之际,心结也随之而打开,当下就能证得阿罗汉。
    所以,一定要念修金刚萨埵百字明咒。释迦牟尼佛在密宗里又称为金刚萨埵佛尊,释迦牟尼佛就是藉由持诵百字明才清净了病脉、烦恼脉、魔脉和智慧脉,从而即身成佛。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7、《为什么磕大头重要到了极点》法海喇嘛
    让你修四加行,你不好好修,好不容易磕完十万大头,以为到了家,就再也不磕了。
    “哎,上师,我给你磕好十万个头了!我修完加行了!”
    上师告诉你,磕完十万大头,你的肋排骨、脊梁骨里面叽叽嘎嘎的地方都不疼了,这时,正好磕大头。

    练桩先练马。蹲马步能使人的内脏功能得到特殊的锻炼,提高耐受力、腰力腿力和平衡能力,才能在空中翻跟头时,爆发出超常的能量。同样,有了十万大头的基础,才能步入密宗的正行。
    有一位汉地和尚见了老法师(慧定禅师)也心不欢喜,装模作样。一般的和尚向他行礼,他更是“咦咦哎哎”,顾左右而言他,不给人还礼。他对皈依弟子解释说:
    “我是修了四加行的,我皈依发心念了十万遍、大头磕了十万遍、百字明念了十万遍、供曼茶修了十万遍,修过加行的人,功德福报大得不得了啊!我是不敢随便给人还礼的,我一还礼,他会折损福报的。”
    人们得知缘由后,问他:“你修四加行到底有多少福啊?”    “福大得不得了啊,尽虚空遍法界都难以衡量啊!”“那你怎么瘦成这样,没见你长三十二相八十好呢!”“不是这个道理啊!”“那是什么道理呢?你为什么不给人还礼呢?”和尚张口结舌,气得说不出话来。
    赞叹加行之功德不可思议,是为了鼓舞修道人的士气,激发他们修加行的热忱、决心和信心。这位和尚执为实有,生起不可一世的骄慢之心。
    为什么说磕完十万遍大头之后,正是磕大头之时?在修行之路上,最怕的,就是修道出偏差。
    进入密宗正行之后,要在顶轮、喉轮、心轮和脐轮处观修象征五种元素的五色“啊”字,那时,明点在三脉四轮中上升降落,风(气)循着脉的道路往复循环。初发心之人如果在观想时偏于一处,就会导致气脉阻塞不畅,触发生理和心理疾病,产生烦恼和情绪等障碍。
    外道修行人冥想时,体内真气在任督二脉中运行,沿着十二经脉的路线循回运转。谁知,一不小心,他的背上就长出一个大疮。脓疮溃烂之后黄水直流,久治不愈,令外道修行人又气又怕,百思而不得其解。
    密续中不仅对风脉明点的偏差及其矫治方法有着详尽的描述,还善加运用磕大头、打金刚拳、练宝瓶气等先进技术,将气、脉、明点调适到最佳状态。这样,不仅不易发生偏差,还有如助飞之火箭,有助于修行的持续和深化。
    磕大头是经由全身筋脉的伸展和收缩来打通脉结的一个重要手段,脊椎与中脉的弯屈和舒展,是气和明点直通中脉的方便。除磕大头外,金刚拳也在密宗中占有一席重要之位。
    在各种拳法里,“那洛六拳法”是一切拳法的精华,其他二十种旁生拳及三十六拳、一百零八拳等,都无法和“那洛六拳法”媲美。
    打金刚拳的时候,要善用宝瓶气。否则,效果相差一半。金刚拳法能使红白菩提流入衰败、坏死的脉结,疗愈并滋养它们,令它们焕发青春。
    静坐久了,易因气血不调引发宿疾。“那洛六拳法”经由伸缩、翻转和旋转六个关键的部位,打通各个脉道的结系,不仅能祛除风湿等疾患,还易于生起拙火,与佛菩萨感应道交,故而与磕大头有异曲同工之妙。
所以,对密宗金刚乘而言,磕大头非常重要,重要到了极点。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8、《四加行》法海喇嘛
◎密宗无上瑜伽部修法含摄前行和正行,前行是四加行,又称为四种转变思维的修行,它是成佛之基。
◎第一加行囊括了皈依与发心。皈依三宝发菩提心要念十万遍。只有当你发起珍贵的菩提心,才能达成觉悟。不发菩提心,绝无成佛之理。为普利一切众生证致佛果的心是成佛的根本,在四加行中,菩提心才是正道,忏悔和供曼茶仅是助缘。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后,还要忏悔无量劫来的罪业啊!所以,四加行中的第二个加行,就是要修金刚萨埵百字明。“拜佛也可以忏悔业障啊!”是的,拜佛可以忏悔,但密咒金刚乘中还有忏悔之王,是最究竟的忏悔之法——金刚萨埵百字明。显教的释迦牟尼佛在密教中被称为金刚萨埵,金刚萨埵佛尊的心咒能燃尽无始以来的无明和障碍。“念多少?”“十万遍。”
◎金刚乘有一殊胜善妙的积资法门,就是供曼茶。用大米代表人间的奇珍异宝和象征权威、永生、名声、佛心和胜利等无尽意义的佛教八宝,转轮圣王的七种王宝和百千万亿四大部洲、百千万亿日月、百千万亿须弥山的所有珍宝,全部供养给上师三宝。在一个桌子之上,两小时之内,你三大劫所修的福德资粮可以一刹那之间圆满。如果你想即身成佛,就更需要广大、浩瀚的资粮,而圆满资粮的方法,就是供曼茶。“供多少?”“十万遍。”
◎心心相印,佛佛道同。诸佛为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就是开佛知见。你要和上师相应,就要五体投地磕大头,双手在胸前合十,观想“嗡啊吽”三字,“嗡”字白光,“啊”字是红光,“吽”字蓝光,从上师的额头、喉咙和胸前,射入自己的前额、喉咙和胸口,将自己无量劫以来的身口意罪业洗涤一空,获得金刚上师无垢身语意的全部功德。
    一边大礼拜,一边由衷地赞礼、强烈地祈愿:“上师即佛上师法,上师具德金刚持,一切能做唯上师,上师尊前我赞礼!”
大礼拜时,要像地藏王菩萨前生为了救她的母亲,一见到佛陀在空中现身,就涕泪四流,扑倒在地。但是,你五体投地之后要迅速起身,因为扑在地上的时候,身口意之气均会下沉,所以一拜下去,就要立刻爬起来。“这样拜多少?”“十万遍。”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9、《念头是一股看不见的气流》法海喇嘛
     在身体、语言和意念这三门中,最重要的就是人的意念。
    意念就是气,一个训练有素的气功大师的一个念头,能席卷一股气而来,可以扭曲金属器皿,摧毁磐石。但是,色界天人心生一念所产生的神威,远远超胜欲界的气功大师。
    色界天人恒时住于禅定之中,他举心动念所生之气,均为七色殊妙之光。大梵天王拥有百千万亿位天人眷属,他想让哪一位天人做什么,只要心念一动,顷刻,一道光明从大梵天王心中放出,瞬间穿越百千万里,进入那位天人的心中。
    那位天人当即心领神会,知道是大梵天王正在呼唤他、吩咐他,立刻以谦恭敬畏之心依教奉行。  
    如果有一位天人对大梵天王生起骄慢之心:“大梵天王有什么了不起!”
    天人动此念头之际,大梵天王就已经知晓了。当下,他龙颜大怒,这一念心光,如箭一般飞射而去,那个动了贡高我慢之心的天人就像一只被击中的盘子一样,“啪”地一声弹出天际。
    原来,色界天天人无论身至何处,宫殿都随身而行。大梵天王这一念动怒,令这位天人当下从他的宫殿中飞弹而出,与此同时,他的宫殿也碎为粉靡。
    如果说念头是一道不易察觉之光,你可能难以想象。说大梵天王的念头是一股看不见的气体,你就容易理解了。但是,对色界天的天人来说,这种气体就是一道灿烂、耀目光明。
失去了宫殿的天人无家可归,无地自容。大梵天王知道他心生敬畏和羞惭,又动了一念:“你知道了?”“知道了……”大梵天王一念之下,天人的宫殿恢复如初,又和天人如影随形……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5-20 08:54 编辑

10、《念经会长命百岁》法海喇嘛
    念经时,口里吐出的是清净、光明的智慧气,念经念得久了,气脉会变得越来越柔软,嗓音会越来越洪亮,脉结也容易打开。脉结是我们累世的业力和习气使然,一旦打通脉结,凡夫的气脉明点就会变成圣人清净的气脉明点,烦恼就会随之而消失。
    念《地藏经》,你的气脉里都是《地藏经》,久而久之,地藏菩萨的功德智慧入了你的心,藉由了知六道轮回充满了种种苦难和缺陷,你发起了解脱一切众生的大愿。众生刚强,难调难伏,但我的心非常柔软,为什么?因为我念《地藏经》,并将念经的功德回向给一切老母有情。
    有人说念经长寿,其中的道理是非常深奥、微妙的。念经不是用嗓子喊,而是用生法宫念,这样,念经就会长命百岁。
    生法宫如一座庄严的宫殿,是一切能量集聚的中心。
    生法宫位于脐下四指,形似一个红色的倒三角形,三角形的顶很细很细,可以插入地面。生法宫的口广大没有边际,方向朝上。藉由生法宫发起的真性拙火,可以焚尽百千万劫的恶业,成就不死的法身之果。
    为什么叫生法宫呢?梵语又称其为陀罗气,意为能出生一切万法。
    文殊菩萨说:“即是万法出生之气。”既出生凡夫之法,也出生圣人之法;既能造三界六道轮回之业,也能造声闻、缘觉、菩萨、佛陀之善业。
    由于一切法都是在空性中出生,生法宫也是空性智慧的象征。
    宝瓶气、拙火定在生法宫修,中住气在生法宫修,法师讲经说法也要运用生法宫的真气,否则,舌头会转不过弯来。
    练气也是在生法宫里练。吸气的时候,气随着气脉明点,住在中脉的上端——中脉是眉毛中间到头顶,再笔直下去,到脐下四指生法宫处,吐出去的时候,经过中脉到胸前……
    慢慢地,气息自然会轻柔、静长、越来越深。像一根丝线一样,飘飘荡荡。到后来,吸气的时候,喉咙里会“嘟嘟”地响。为什么?因为脉通了。脉一通,身体内部的声音就会显发出来。那时,身体会变得非常清凉,走起路来像腾云驾雾。
    我们的身体有三百六十万毛孔,入定时,不单是鼻孔,整个身体都在呼吸。鼻是大毛孔,与身上小毛孔一起呼吸。每个毛孔开呀合,这还是粗大的呼吸。
    细的时候,大毛孔的鼻息停止了,身体毛孔一开一合,由粗变细。后来入了中脉,四轮脉的脉结全部通了,这时,将一细汗毛放在鼻孔上,它一动都不会动……
    因脐轮和脉结堵塞而中风死亡之人,占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所以,要长寿,就要念经。念经的时候,声音要响一些。但不是用喉咙喊,而是用生法宫念。
    在福建鼓山佛学院,我见过许多90岁以上的老和尚。那时,中午只有一个臭腌菜或一个汤。初一十五,最多加一个豆腐,就像我们南天目山千佛寺,每天吃的都是洋芋饭一样。但是,鼓山的出家人寿命绵长,百病不侵。
    有一个和尚日中一食,每顿吃十六碗饭。越吃,越甘甜如饴。他彻夜不眠,念经不辍,直至第二天拂晓。
    他白天拜经、唱经,嗓音醇厚、洪亮,悦耳动听。他越唱,脐下生法宫的能量就越强大、越充足。生法宫“嘟嘟嘟”地震动,就像马达一样,不停地、有规律的、不快不慢地“嘟嘟嘟”响,这样,他全身的脉结就会慢慢地打开。

11、《咒的秘密神通威德能破四种障》法海喇嘛
    何时何地,你心中都要持咒,与咒语时刻不离。外面的“嘟嘟嘟”之声归“嘟嘟嘟”之声,咒的音声归咒的音声。
    咒语经由上师三宝的加被,具有不可思议的秘密神通力和威德力,能令一切魔不得其便。如果你不念咒,魔就会趁虚而入,一念咒,魔就不得入内。
    它一看,你身体内部是一座巨大的摩尼宝殿,在一百二十个脉轮中,有七万二千条脉的道路,主脉和无量微细的支分脉都散发着清净的光明,都是智慧的本体,都回旋着重重无尽的咒之音声。
当紧紧缠绕在一起的脉结被打开时,如同发电机的马达发出雷鸣:“嘟嘟嘟,嘟嘟嘟”,所有三脉四轮、七万二千脉、三百六十万毛孔全都畅通无阻,就像垃圾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所有的障碍,可归为外障、内障、密障和俱生障四种。
    外障是八万魔障,内障是病障,密障是八万四千烦恼。一旦粗细之脉的渐次清净,外障、病障及密障都会得以清净。一旦脉结被解开,这三障就能彻底断尽,从而断十障,证十如。
    外障之魔被拦阻在外,内障之病不翼而飞,秘密障就是俱生烦恼,它每天和知觉心在一起,此时也烟消云散。由于一心不乱,就能进入甚深的密宗三摩地,再由定生慧,所有的业障烦恼就会全部断尽。
断尽三障之后,还有俱生障,这是到达初地菩萨的阶位之后才能断的。释迦牟尼佛作为最后有者降生人间,出家修道,在断尽俱生无明之后,才获致遍智的觉悟。
    念咒的时候,咒的秘密神通、神威能破除这四种障碍,产生四种功德:
    1、 断尽外障,业气清净,转化为智慧之气;
    2、 净除内障,脉清净,气脉清净之后,神通现前。
    3、 熄灭密障,烦恼净化为智慧。
    4、 断除俱生障之后,俱生烦恼悉数灭尽,明心见性。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5-20 08:59 编辑

12、《诺那活佛听说中国的禅宗非常了不起》法海喇嘛

      诺那活佛听说中国的禅宗非常了不起,让身边上的人为他念了一些禅宗大德的公案语录,又请资深的汉族弟子解释它们的意义。
    听后,诺那活佛大为惊讶:“哎呀,中国有大密宗哦!”
    诺那活佛聆听的只是片言只语,对禅宗究竟的观点,尚未建立完整的概念。大圆满被称为大密宗,而禅宗的有些见解竟与大圆满的见地不谋而合,以至于诺那活佛连连惊呼禅宗为“大密宗”。
禅宗的见地是教外别传。达摩祖师观华夏上空弥漫着大乘祥和的气象,遂东渡中土。


13、《最简单、微妙、方便的  往生极乐之法》法海喇嘛
    晚上,你入睡的时候,不要仰天大睡,而是要右侧卧,面向西方。
    在距你四尺远的地方,挂一张西方极乐世界的全景大图,这幅极乐世界的大图里,最好有西方三圣。如果条件许可,在佛前供一盏酥油灯或一盏小莲花灯,借着幽幽、金色的光线,眼前的极乐世界一目了然。
    你把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的眼眉、神态、衣饰、背光、执物和姿态观得细致入微、谙熟于心。正当你观得了了分明、出神入化的时候,观想代表你神识的“吽”字,“嗖”地一下,从你顶门的梵穴飞了出去,飞向画中庄严、清净、平等的极乐世界。
    极乐世界以黄金为地,你意之所至,走在柔软、一尘不染的黄金大地上,环顾以金银、琉璃、玻璃、砗磲、赤珠、玛瑙所成的亭台楼阁和七重栏楯、七重罗网、七重行树等。七宝所成的罗网发出微妙的音声,就好像有百千种乐器在同时演奏,演奏的内容就是念佛、念法、念僧……昼夜六时,天空中飘下曼陀罗花的花雨,空中还有衣玦飘飘的菩萨正在经行。
    你在这位庄严的佛陀前恭敬顶礼,在那位清净的大菩萨前礼拜供养,在各位圣人前唱诵礼赞文,并在佛菩萨的莲花狮子座下听经闻法。
    这就是密宗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最简单、微妙、方便,最容易成就的一个法门。
    无须向西越过十万亿佛土,在距你四尺远的地方,就是西方极乐世界。
    平时,你只要数数修习这一往生净土的方便之法,把它变成你的一种习性、一个习惯。在临终咽气之时,就能如平日所修那样,代表你神识的“吽”字,在一刹那之间,进入你前方四尺之遥的西方极乐世界……

    般若净土敬注:此法可但取其缘念熏习西方净土之益,观念神识从梵穴飞出,建议不可无师无传承学修。南无寺大吉佛爷教授一般弟子临终往生诀窍,就是持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和六字大明,就有往生的保证,且安全稳当。

发表于 2020-7-26 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8-24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无阿弥陀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5:29 , Processed in 0.04067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