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04|回复: 4

《五台山大圆照寺海信上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7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3-27 21:45 编辑


海信上师  大吉仁波切

1、《天津放龙王宝瓶开示 · 关于大黑龙王仪轨等》
          五台山大圆照寺海信上师
             师承五台山广宗寺清海上师、康定南无寺大吉上师、塔尔寺却藏活佛


开示全文百度网盘音频:http://pan.baidu.com/s/1nvl15Tv
开示文字摘录:
    遇到佛法,学习佛法,这是多生累劫修的善根福德。你没有福报的人,没有善根没有善业,“我不懂佛法”,这个众生多了。
    你说这个大海里的众生有多少,龙王菩萨的眷属很多,今天我们供龙王,龙王欢喜了,龙王的神通很大,龙王、龙,是一类众生,属于畜生道的。六道轮回当中,三善道三恶道,龙王属于畜生道。
    求龙王都很灵,因为好多龙王,大的龙王,佛在世的时候八大龙王,那都是大菩萨,可以说是登了地的菩萨。龙王有神通变化的,天上有龙王,水里空中地下都有龙王,供了他,龙王欢喜,在他跟前有所求,就能满愿。
    好多跑五台山都要跑五爷庙,为啥五爷庙香火那么旺呢?他去了真灵了,他求了真满愿了。所以他一个人满愿了,回去这一传越传越多,求的多了,满愿的多了,所以香火越来越好。
    我们今天念这个《龙王仪轨》,章嘉佛爷国师作的,(能海)老上师翻译的,就是《五台山大黑龙王仪轨》。五爷庙,好多人还不知道五爷是啥意思,五爷就是龙王,就是龙王的第五个儿子,他排行老五,就是黑龙王,大黑龙王菩萨。
    我们念的仪轨就是《大黑龙王仪轨》,我们这个仪轨的念法今天也给大家传一下。(能海)老上师传承下来的,老上师在五台山的时候,寺院里有什么事情,有重要的事情,我们上师(清海上师)就讲,我们上师往五台山办户口,四川近慈寺那边就不给办,后来没办法,就找(能海)老上师,老上师就说你上龙王菩萨那里去念经,求龙王菩萨嘛。念经就念啥经呢?就念五字真言、龙王仪轨和天香供养法,我们这个道场的传承就这样念的。为啥供龙王都念五字真言?上师传承下来就是这样,我们没到海上去念,都是在五爷庙去念。我们今天的念法就是按照上师的传承念。

注:《水陆供》后面的龙王供,适合任何一个龙王。五台山大黑龙王仪轨则是海公上师受法于章嘉国师。此外,海公上师还专门造有四川绵竹云雾山金龙王供养仪轨。

海信上师、演法上师于五台山传戒法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8-3-27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供水供灯加行开示》海信上师
    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SXwe5v6C7IfnAcoMqZA1A 提取码: ikxf
   (水碗)擦得干干净净的,桌子也要擦得干干净的,完了摆这碗,水碗一定要摆齐,横是横竖是竖的,要摆得齐齐整整的。不要挤到一起,挤上不好,挤上要吵架,要有一麦叶宽的距离,水碗和水碗之间,也不太远,不要八丈远一个碗,那就不对,就有一麦叶宽那个距离就行,整整齐齐的。
    这个倒水呢,不要倒得过满,也不要倒半杯倒一点,这也不对,不要漾出来,有的人说倒得越满福气越大,(但)不能漾出来,漾出来不好,把那个水撒在桌上到处都是,这样也不对。不要太满,也不要太少,太少这个福报也不够。倒水中间要念咒的,擦碗的时候记住擦碗就够了,擦这个碗一定要擦得干干净净,擦自己的烦恼,修加行是净障积福的,擦自己内心的烦恼污垢,擦内心的一些脏东西,不光是擦水碗,要念这个这个咒的,倒水的时候就念…或者嗡啊吽都行。最好是倒水的时候不要说闲话,就念咒子,一说话有啥不好呢?戴上口罩好,藏地很严格,藏地都是戴上口罩,一说话唾沫星子到处都是,喷到水碗里供佛就不恭敬不清净了。收水的时候,倒回水桶或者盆子里,然后在擦碗擦得干干净净,再摆再供。
    再一个为啥摆完了之后要加持一下呢?不干净的东西通过法的力量咒子的力量加持干净了。
    再一个修加行一定要坚持,不要间断。不要两天新鲜,今天供了明天不供了,修哪个加行四皈依百字明,修哪个加行中间都不能间断。
    供灯也是一个加行,本来自己供呢是10万这个数这个加行,现在大家都在一起供了,大家都想到上师开许,想到自己在修加行,想到大家都在随喜你,只能这样供了,自己一个人供的话时间也没有,灯具也没有那么多。把这个加行就修圆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9-11-1 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片是哪位菩萨。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观为童真文殊的化身,大概也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0:21 , Processed in 0.03353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