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11|回复: 0

龙洋仁波切开示:“普贤王如来”境界/桑金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8 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载说明:很早之前就看过这篇博文,今天在多智钦论坛看到有人转载,且点击点击量很高,因此转载。高深的修法境界,需要在具德上师的引导之下,长期的实修才能获得。正如尊贵的龙洋仁波切所说,如果胡乱宣讲是一件很不利的事情,在此与广大博友共勉。


阿明 2008年11月28日



  前几天在网上浏览时,偶然看见一篇名为《普贤王如来》的博客文章,发现其中有这么一段话:



  当你看着一个杯子的时候,如果你只是看着它,而没有任何取舍,没有任何判断,不给它贴任何标签。这个时候,就是普贤王如来的境界,因为你没有用你的概念来染污它。



  这段话让末学非常费解,也不知如何取舍。此时,恰逢****邀请一起拜见当今藏传佛教著名大德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因此特意将此段话一字不差的抄录下来,在拜见仁波切时念给尊贵的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请求仁波切的慈悲开示。



  仁波切慈悲开示如下:



  “普贤王如来的境界是密法中的最高境界,没有接受过严格程序的密法灌顶,不能随便乱讲。如果随便讲的话,对你对我都不好。但是,你读给我的那段话有问题,那里描述的是一个傻蛋的境界,而不是普贤王如来的境界。”



  仁波切开示如上,末学未敢做任何增添修改,真实不虚,且同行的其他师兄都可以作证。



  文后需要说明的是,末学并不针对任何人,仅仅是因有疑惑,故而请大德上师开示,末学如实记录了开示,仅此而已。



  希望见到本文者深思,密法甚深境界不宜公开宣讲,龙洋仁波切尚且如是开示。佛法甚深见解,最好依止具德上师求授,否则很容易被相似见解误导!



  真心的祈望:正师永住,正法兴盛,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普贤王如来》博文原址:http://www.fjbk.cn/USER1/485/Show.asp?/_articleid/36404.html



桑金措

2008年5月12日



——本博文原发于桑金措的博客,原址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ec7d5001009fsn.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8 08:50 , Processed in 0.03239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