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50|回复: 10

济人急难,救人苦厄--------被硫酸烧伤的陈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2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救助信

我叫陈芝平,45岁,无业。妻子石天惠,43岁,下岗。儿子陈石19岁,待业。女儿陈超13岁,学生。还有一个老人83岁,年老多病,住巴州区南池路。全家5口人仅靠我和妻子打零工维持家庭贫困生活。

2007年7月30日下午,我女儿陈超在家中被患严重精神病的王铁(男,22岁,患严重精神病已7年)用浓硫酸从头部淋下,泼满全身。头部、脸部、全身严重烧伤达90%,左耳萎缩,双眼失去光感,左鼻烧烂,惨不忍睹。生命垂危。当即送到巴中市人民医院抢救。后又转到重庆三军医大抢救。但还是难以支付具额救助费用。而加害人王铁患严重精神病已7年。父母也是下岗职工。家境悲惨。也无力承担费用。现在医院给陈超进行第四次手术,实施了全身麻醉,现左耳、左鼻又掉了,双眼球被摘除。夫妻二人现在在医院护理,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对陈超的抢救我们都已无能为力。陈超出生几天后被我们夫妻在街上收养的弃婴,现在又遭受到如此伤害,十分悲惨。现在急需众爱心人士好心人救救我们的女儿。

父亲: 陈芝平13981682928

母亲:石天惠

2007.9.12


[ 本帖最后由 拉卜楞 于 2008-11-27 10:01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7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柳枝洒甘露,热恼化清凉

——北京医院看望被硫酸烧伤女孩陈超纪实

我和刘伟师兄受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的重托,于7月16日分别从天津和石家庄出发去看望被硫酸烧伤,在北京第二炮兵总医院接收治疗的四川女孩陈超,并带去了慈善会为陈超筹集的第三笔善款3150元和众多爱心人士的真切关怀,希望陈超能及时接受手术治疗!
一、   父爱深深

医院里,我们最先见到陈超父亲。怕打扰到病房陈超,我们先坐在病房外的长椅,听陈爸爸介绍陈超的病情和近况。

2007年7月30日,正在写作业的陈超被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表哥从头顶淋下浓硫酸,并泼满全身。陈超顷刻被烧得面目全非、体无全肤、惨叫连连,当时的陈爸爸迅速扯过毛巾被兜头裹住孩子,急送巴中市人民医院,后被送至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抢救,经诊断,陈超创伤面分布在头部、颈部、脸部、躯干、臀部、四肢,全身90%被严重烧伤,全身表面皮肤炭化,流蚀着黑色焦痂。她的左耳萎缩,左鼻烧烂,左眼球摘除,实在没有人样,惨不忍睹。目前,陈超前后做了九次大手术,多次的清创切削痂植,让她承受着无法忍受的巨大痛苦,陈爸爸现在还能记起,起掉身上纱布时,陈超的痛苦哀叫。无论多么艰难,小陈超毕竟坚强地走过来了!7月8号,他们陪伴陈超由重庆来到北京,准备接受烧伤整形以及右眼恢复手术,力求保住右眼,让孩子还能见到一点光明。

讲述过程之中,陈爸爸一脸凄然,好几次都哽咽了。陈超的不幸遭遇,也让我们生起悲悯之情,我们转达了河北佛教慈善会对陈超的慈悲关怀,陈爸爸感谢慈善会给予陈超的多次帮助,并感激地说如果没有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他们不可能支撑到今天!
  

二、见到陈超

来到病房,小陈超正平躺在病床,妈妈在身边悉心照顾守护着她。当爸爸告诉她,河北佛教慈善会派人来看她时,她非常高兴,用微弱的声音轻声问候着“阿姨好”。虽然来医院前,我就仔细看过陈超的资料,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惊骇于眼前的一幕。

我不敢相信,平躺静卧于眼前的,就是13岁的花季少女?这该是怎样的一具躯体?头部已经完全变形,左耳和鼻头早已烧烂,右耳粘连,眼睛只剩小小洞隙,分辨不清脸上的五官,嘴巴也无法正常开启,只从依稀长出的寸长黑发,才知躯体中仍充满着不屈不挠的鲜活生命。陈妈妈打开陈超的病服,让我们看孩子正在恢复的躯体,烧伤后的挛缩瘢痕就像是丑陋粗大的毛虫覆盖爬满她的全身,腿部裸露部位是烧伤结痂盘根错节的疤痕,被植皮的部位正在新生着惨白表皮,实在惨不忍睹。

握着陈超的手,我们安慰鼓励着她,希望她要坚强面对、勇敢承受 ,她并非孤军作战,有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关心着她,我们用抗震英雄少年的故事激励她,要她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陈超懂事地点着头,谢谢所有关心她的叔叔阿姨!

陈超手腕带着佛家手珠和金刚结,陈爸爸说是一位善良人送给陈超,希望带给她平安吉祥,陈超非常欢喜,一直带着,并常会合十称念着佛号!刘伟师兄也把发心菩萨带来的善款、善书和圣像转给他们,陈超全家欢喜感恩地接受。刘伟师兄说,在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的同时,也要真心至诚祈念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善心善愿就会与大慈大悲的菩萨相应,愿他们多读善书,明白因缘法理。经历如此变故,陈超全家相信那些好心帮助陈超的人就是世间的活菩萨,祈愿佛菩萨赐福给陈超的同时,也保佑善良的人都能远离苦厄灾难!!


  

三、   如花童年

陈爸爸拿了陈超未出事前的照片,给我们讲照片中的每个故事。陈超从小就是位爱美的女孩,学习成绩优秀,喜欢唱歌跳舞,是爸妈眼中的乖乖女,更是家中的快乐精灵。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竟然让一切都化为乌有。前段时间,80多岁的爷爷去世时,惦记着病中的孙女闭不上眼睛,陈爸爸只能把医院的女儿简单处理下,带到爷爷身边,为安慰爷爷,陈超还忍着剧痛为爷爷唱了一首歌,爷爷最后才安然离去。

13岁,正是美好的花季!高挑的身材、光华的肌肤、清亮的眼睛、如云的秀发,而一切都被这场苦厄摧毁殆尽。陈爸爸讲,陈超几次都梦到收拾书包,回到校园,跟同学们在教室上课,在操场奔跑。可是梦醒后,这一切都不复存在,父母只能忍着悲痛,款言安慰她。
陈爸爸还给我们看了陈超用尚能活动的手灵巧折叠的幸运星,用彩线编结的幸运丝带!每个幸运之星,都寄托着陈超的美好梦想!心若在,梦就在,有爱就有希望,相信佛菩萨的慈悲力量,幸运吉祥一定会降临在她的身旁!
  

四、   生命奇迹

从病房出来,我们跟随陈超的主治医生来到烧伤办公室,了解陈超病情以及手术治疗可能产生的费用,刘医生说即日烧伤科将与眼科一起为陈超做手术,将右眼打开,了解内部眼角膜和晶状体的情况,为后面的手术治疗做好准备,一切都将依手术后的情况而定,他请我们放心,他们一定会为陈超的康复做最大的努力!感谢刘医生的详细介绍,愿医院也能给予陈超更多帮助!

陈爸爸述说,为了给陈超治病,卖掉了重庆老家的房子,跟亲属又借很多债务,医院只用必须的治疗药物,不用营养药,即使这样,目前也已花费14万元,面对巨额药费,他们流干了泪、愁白了头,虽然吃尽了苦头,但孩子一天好过一天,做父母的也颇感欣慰!来到北京,孩子还将做右眼治疗、头皮前拉、右耳剥离,以及连续的植皮手术,尚需巨额的手术费用,目前,他们只能走一步说一步,无论怎样,都不会放弃对女儿的治疗。现在陈超父母只睡在地上,他们细心照顾着孩子,根本就顾不上自己的身体!治疗期间,陈超身上没长过褥疮,四肢恢复自如,重庆第三军医学院的医师说:“同等病例中,陈超是恢复最好的一个,她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听到此言,大家都倍受鼓舞。愿陈超在北京接受到良好治疗,再创生命奇迹!

地藏菩萨本愿经中曾历数过无数地狱之名,而被硫酸烧伤的女孩陈超,确让我们感知到人生无常,感知到地狱之苦在人间的示现,往昔无明,我们都曾造作过无明罪业,若不真心发露忏悔,只待恶业成熟,就会有果报现前,愿众生都能远离众苦及众苦因,诸恶莫做,众善奉行,学做人间菩萨,柳枝洒甘露,热恼化清凉;愿陈超早获心灵解脱,减轻病苦,手术顺利成功!愿如陈超的病苦众生,得佛菩萨的慈悲护佑,去无明,灭罪业,闻佛法、增福慧,获得暂时与究竟的安乐,最终能获得解脱,成就无上佛果!
南无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08-11-27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兄给一个捐款的联系方法吧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7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后记:发这个帖子时,心情非常难过,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或许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说明。格鲁论坛很少发这种救助的帖子,毕竟是讨论佛法的专业网站,但是我考虑再三,还是发了这个帖子,这也是我多年从事救助重大伤残病人以来最严重的一起救助事件,我无法去想想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该怎么走……生命对她来说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昨天和陈超的父亲通电话时,孩子父亲现在回到老家去筹钱去了,他已经不好意思再给我打电话了,可是治疗的缺口依然很大,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也希望更多的师兄一起救救她。

孩子父亲电话就是上面那个手机号,是北京的手机号,特别是北京的师兄完全可以去北京二炮医院去探望,关于账号: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沙坪坝高滩岩分理处  户名:石天惠 (6222023100005928192)。但是我希望师兄们在汇钱前,在和陈超的父亲确定一下,确保安全。关于其它详细内容,可上网具体了解:

http://www.hdjy.org/bbs/dispbbs. ... p;page=2&star=1
http://www.hdjy.org/bbs/dispbbs. ... p;page=1&star=2
发表于 2008-11-27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 看见这个女孩,心好痛,6道轮回真是太惨了,愿虚空界所有得众生都能尽快脱离6道轮回.
发表于 2008-11-2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嗡嘛呢呗咪哄
发表于 2008-11-27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啊!世上可怜之人太多,若我们未有出离心,何尝不是可怜众生之一呢

[ 本帖最后由 cnwyd 于 2008-11-27 11:22 编辑 ]
发表于 2008-11-28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可怜的陈超,可怕的轮回。
我愿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希望陈超早日脱离痛苦。
各位师兄如果都能尽力去转贴宣传。也许陈超会得到更多的帮助。
发表于 2008-11-28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可怕了!:Q
发表于 2008-11-2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可怜了!:'(
发表于 2008-11-2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怜世上苦人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8 19:51 , Processed in 0.03628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