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31|回复: 23

修密宗财神法,是在“透支福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6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看了一位佛学网红吉祥果师兄的博客的文章,然后有些疑惑,文章如下:

透支当事人福报显灵法去年2016年,蓝熊师兄说自己妻子公司老板在前一年找喇嘛念咒加持,突然公司赚了几千万。然后当时蓝熊师兄很崇拜,记得吗?我去年曾经公开在博文中做了一个预言,我说你妻子的老板这次透支了福报,以后绝对不会年年都赚几千万,因为透支福报,只会越来越差;我当时说有些钱,不能一下子赚完,不能一次赚完,应该把财富按照一生的时间,平均的分布到未来的每个时间段上,均匀的去使用受用那个福报,不能透支。今天是2017年5月23日,蓝熊师兄给我信息,说那个公司今年生意一落千丈,这不过才过了一两年。所以,用透支他人福报的方式来显示做法者的灵验,这种做法,我不客气的说,是不道德的,在我的语境中,我这样表述,已经算是我很文明的指责了。

昔日某尊者到成都,传财神法给弟子,弟子日日得财,越三年而死。此案例亦透支福报,故而早死之证明。这一事件,到底是传法者当时要求过得法者得财日日布施,还是没有要求,还是要求了之后做法者没有照做,原因我们已经找不到了;如果传法的师父没有提出要求,那是师父不负责,如果师父要求了,修法者没有照做,那责任是弟子的,就算死了,责任也是自己。可是,如果师父不能估算弟子的贪心可能导致不肯捐出财富,导致猝死,则师父也有传法之误。我就理论理,无意指责某尊者,因为我们不清楚该案例的具体实情,我们只是按照假设某种情况,来确定其责任。但是不管怎么讲,这一案例所反应出透支福报导致短寿的原理,确实是真实不虚的。

我说话不客气,还是实话实说,通过透支当事人福报的方式来显示自己法术灵验,这是极不道德的做法,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我都是这样说。你一个人的灵验被显示出来了,让大家因此都来崇拜你,信仰你,,,,,,你自己的名声和利益有了,可是你却害了一个人一辈子,甚至害了这个人几辈子,甚至害了这个人整个家庭,毁掉了他未来的前途。

抛开能真实产生福报的这种修法之外而言,其余的这些机巧法术是什么?比如开车来说,法,是驾驶技术;福报是什么?福报是车子里面的燃油;如果没有燃油,你再好的驾驶技术,车子也不会开走;但是如果说你没有驾驶技术,这个很好办,雇佣一个司机就解决了;福报永远是最重要的,比投机取巧的技术重要。

我们很多人被人利用了,却并不知道,还在痴痴傻傻的崇拜对方,还在造神,觉得是这个神人成就了自己的财富;其实你真的应该崇拜的是你自己的福报,是你的福报成就了你自己;那个神人成就你的时候,不过是帮你开一下车,利用的资源还是你的燃油和车子,别人只不过使用一下技术。尤其可怖的是,有的人不知道开车和油耗的关系,他觉得越是开车快,能一下子开很远的人才有本事,问题是,车子开得越远,燃油耗尽了,那个燃油可是你的根本能量,越是反复在你面前展现车技的人,消耗你燃油越多;所以,把你的财富福报一下子给你提取出来的人,让你发财的人,你很崇拜他,可是你不知道他使用的是你未来的能量,也可以说使用的你的寿命和未来的富贵。

不管别人传你什么财神法,你一定要确定,这个法必须是增长福报的,真实的增长福报的法,只要不增长福报,这个法一定是恶法;增福不增财,或者福财同步增长,这都算是良法,反之,增财不增福,这决定是恶法;你要仔细观察辨别。






发表于 2017-5-27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有沒有說:都是因為念阿彌陀佛 才讓人提早往生?..呵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7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扎西达吉 于 2017-5-27 11:32 编辑

别信吉祥果。此人是个神道,再好的佛经经他解释也会成为相似佛法。他就是有名的“狮子吼A”。

莲师的21财神法里就包括了地藏菩萨。地藏经一般学佛人都看过,修此法门可以增福增慧。药师法门及观音法门等也有此功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7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六味地黄丸 发表于 2017-5-27 09:38
末学觉得他这个  “透支福报”的 理论有些荒谬,可是又如何解释多杰觉拔尊者那个例子呢?

首先,你把“修财神法”和“三年之後就死”之间找到真正的关联再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26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末学觉得修财神法,和“提前透支自己以后的福报”,这个没有关系吧,请师兄们为初学解惑。
发表于 2017-5-26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民间信仰的讲解吧,佛经中怎么讲的?
发表于 2017-5-26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leon590 发表于 2017-5-26 17:40
这是民间信仰的讲解吧,佛经中怎么讲的?

所谓透支福报只是最末等的五鬼搬运术。按佛教理论不否认这种法术存在,但佛经中比较主要的几个财神法门都不是这么回事。
发表于 2017-5-27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rraboth 于 2017-5-27 07:17 编辑

按照西藏說法(祈竹仁波切書中有說),人的壽命有兩種要素:壽命與福德。有些上師說有三種:生命力(健康?)、壽量、福德。總之,任一種要素消失,都會死亡。福德的部分大概類似中國古代說的祿命,如果享福太過,就會把祿用光。
福德不夠之人,修財神法也不會有什麼作用。預支福報,可能確有此法術吧,但一般的財神法門當不如是。

若是真有此術,讓人發財以致其耗盡祿命早死,當與不當,我們也無從得知。清朝筆記小說有兩則故事:

子不語
雷擊土地
  康熙間,石埭令汪以炘素與其友林某交好。後林死,爲石埭土地神,每夜間,陰陽雖隔,而兩人來往如平生歡。土地私謂汪曰:“君家有難,我不敢不告,第告君後,恐我難逃天譴。”汪再三問,曰:“尊堂太夫人分當雷擊。”汪大驚,號泣求救。土地曰:“此是前生惡劫,我官卑職小,如何能救?”汪泣請不已,神曰:“止有一法可救,汝速盡孝養之道,凡太夫人平日一飲一饌、一帳一衣,務使十倍其數,浪費而暴餮之,庶幾祿盡則亡,可以善終,雷雖來無益也。”汪如其言,其母果不數年而卒。


閱微草堂筆記
烏魯木齊千總某,患寒疾。有道士踵門求診,云有夙緣,特相拯也。會一流人高某婦,頗能醫,見其方,駭曰:「桂枝下咽,陽盛乃亡,藥病相反,烏可輕試!」力阻之。道士歎息曰:「命也夫!」振衣竟去。然高婦用承氣湯,竟癒。乃以道士為妄。余歸以後,偶閱邸抄,忽見某以侵蝕屯糧伏法,乃悟道士非常人,欲以藥斃之,全其首領也。此與舊所記兵部書吏事相類。豈非孽由自作,非智力所可挽回歟?


发表于 2017-5-27 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成就順緣可以修持財寶天王(毗沙門)
所謂順緣,就是給自己提供順利的助緣,主要是指食物、資財方面。
財寶天王的另一化身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是三士道中的中士道護法,主要護持戒律和基本生活。宗喀巴大師在修建甘丹寺的時候,由於缺乏資財,就修供財寶天王,結果陸續有人供養錢財,順利修成甘丹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jr29q.html
..呵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听说修密宗财神法应该是增加自己的福报和让过去善根快速成熟的法门吧,
发表于 2017-5-2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福报也不是无息存款。当然,也可能有“透支”,即,现在这一世没什么修福报,又造恶业,过得舒服自在就可能是吃前世存积的福报。
当然,和善法有关联的善业,在基于动机、行为、结果三个圆满的前提下,善业就能是福报。

佛教的财富法门,就声闻乘来说,就是在许可为福田的对象上行善,以生福德。佛陀、僧伽、病人、老幼……

就涉及密教的而言,难听的话来了:
其一、此乃与大乘的救度一切有情这个基本密不可分:求财是济贫救苦,不是我、我的家人好吃好玩。
其二,具足善心、戒行去亲近财尊,劝发其本愿,以施财利生,兼求自己无邪命养活。自己看善心、戒行办不办得到。
发表于 2017-5-27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六味地黄丸 发表于 2017-5-27 09:29
我听说修密宗财神法应该是增加自己的福报和让过去善根快速成熟的法门吧,

目前坊间的很多所谓“藏密”、“藏传”知识,伪、谬的成分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末学觉得他这个  “透支福报”的 理论有些荒谬,可是又如何解释多杰觉拔尊者那个例子呢?
发表于 2017-5-27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柯南 于 2017-5-27 10:55 编辑

問題不在"法"本身,而在修法人的"心"所致..呵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7-5-27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和他在地藏缘论坛等都辩论过。明明白白的佛经及祖师大德的开示。他能给解释的乱七八糟的。宗旨意思全部变味。
他曾说:
1、子女不要给父母礼拜,因为会损父母的福报。
2、大家极难时念佛菩萨圣号。是佛菩萨被大家背业了。
3、普门品里,观音菩萨不接收无尽意菩萨的供养,是不想给众生背业。
综上:你就知道这家伙是什么水平的了。他看的佛经和感应录是不少,但解释出来就全变味了。
发表于 2017-5-27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就它就是狮子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9:56 , Processed in 0.03557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