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极乐道人

有关大般若宗的提法的一点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9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宗毅2 于 2017-1-19 19:51 编辑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7-1-19 13:35
这个嘛....我说过很多次....我们的师父是个靠谱比丘,这就够了,我们不要去造神,这不是“佛教”。
如果 ...

对于密宗,法师的态度是很严谨的,从来不随便谈论密法,他示寂后,我们在清理他的遗物时,才见到他平时修诵的藏文《大威德金刚仪轨》与《那若空行母仪轨》。其实他是一位深不可测的密宗瑜伽行者。法师在藏地学法时,上师安东格西示寂,众人一致推举法师主法,以大威德护摩法焚化,可见在藏地的同学中,他是被公认为学修水平很高的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之浅见,上文在表达上并无不当,关键点:1,可见在藏地的同学中(倘若将上文作一句解,此即定语):即,地点是当年尊法师所在的寺院,人物是尊法师的同学,即同班同学啦,也许寺院还有别的学僧,但很明显,同学嘛,至少是同一师同一班乃至同一课程下的,因此,不牵涉以外的出家人,更遑论藏地其他寺院
2,他是被公认学修水平最高的人:很明显,由上边定语所辖,尊法师是水平很高的人,这其实很正常哇,很高,即不是最高,基本是说别于凡庸,但没有独一无侣之意,很高就是较高,比较高,有些高,的意思,

吉祥

发表于 2017-1-19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都把大般若宗之意理解偏了
发表于 2017-1-19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請您來正本清源一下如何?-
发表于 2017-1-19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般若宗只是一种提法,意为"以般若为宗",不对吗?
发表于 2017-1-19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红教\白教  又能代表什么意思?能代表他们的宗见?
发表于 2017-1-19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然也,旧有的以某经为宗,曰法华,曰华严。不宜直言密教,故仿旧俗,以般若为宗——明地道进陹之现观,明空理之中观皆出般若。
发表于 2017-1-19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08 发表于 2017-1-19 15:43
大家知道藏传佛教很讲究观察老师,我对拜师也特别十分挑剔谨慎,而且我自己也挂着个‘仁波且’的名位。这位 ...

这个广告打的噼里啪啦
发表于 2017-1-20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7-1-19 14:07
这是客观现实。
两师的内里可能境界很高,甚至可能是佛,这点我们无法知道。可是,在客观现实里,他们连 ...

玄奘当初在印度,钱教授说书赞美的口气也在这样啊·····················
发表于 2017-1-20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lursky1058 于 2017-1-20 01:09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0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l08 于 2017-1-20 09:10 编辑
扎西多杰 发表于 2017-1-19 23:48
这个广告打的噼里啪啦

没那么夸张

发表于 2017-1-20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17-1-18 21:00
至于是不是格鲁派,正宗不正宗,可以到几个寺院走一走、看一看,调查一下学修几部大论的情况,是不是应成派 ...

堂主师父,可以是我看智敏上师讲的广论讲记的时候,里面说了他的这个传承是来自大吉佛爷啊...我有点懵了,你们讨论的
发表于 2017-1-2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佛爷还是智敏上师的根本上师
发表于 2017-1-20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xubinbin 发表于 2017-1-20 09:50
堂主师父,可以是我看智敏上师讲的广论讲记的时候,里面说了他的这个传承是来自大吉佛爷啊...我有点懵了 ...

广论的传承来自大吉活佛,这个没什么奇怪吧
发表于 2017-1-20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師長给敏老傳授過《菩提道次第修持網要》全文(偈陀頌體),没有给敏老傳授《廣論》。那麽厚的大部頭書,短時内完成也不現實。
发表于 2017-1-20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我问过老一辈的拉萨格西,他们并不知道有海公其人。
但是这不表示海公不伟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19-12-7 00:21 , Processed in 0.11768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