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26|回复: 7

2008大朝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19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8大朝台

出行日期:9.13-9.16(中秋期间)

出行线路:  北京-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澡浴池-中台-西来寺-西台-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山门-气象站-南台-古南台-佛母洞-停车场-台怀镇-大螺顶-罗喉寺-塔院寺-菩萨顶-显通寺-观音洞-北京

9.11  北京  查装备

      1、40升登山包一个
      2、睡袋一只    -8—20
      3、抓绒衣   冲锋裤  丛林帽  头巾  太阳镜  防晒霜  手电  雨衣  雨伞  线衣  秋裤  袜子三双  护髁一副  眼罩耳塞  防滑手套一副  
      4、登山杖一只
      5、毛巾  牙具  漱口水  湿巾  卫生纸  
      6、水杯一只  汤勺 筷子
      7、海苔一包  V9糖一包  巧克力8块  压缩饼干  榨菜2包  豆浆粉4包  芝麻糊3包
      8、防水创可贴一包   感冒冲剂  藿香正气  止血纱布
      9、课诵集  菩提道次第广论一本  曼达一套  转经轮一只  哈达两条  佛塔一座  香一筒  MP4(全套中华大藏经  三藏十二部        五部大论等) 嘎屋(随身佛像、历代传承上师法像)  念珠
     10、朝台手册一本
     11、SONY-R1一台(电池2块  2G卡)
     12、手机( 电池2块  冲电器  话费足够)
     13、1元纸币  10元纸币  20元纸币若干
     14、身份证  皈依证  银行卡  
     15、日记本  笔2只
同行人员:A B  C  本人  E(沙河火车站加入) F(台怀镇加入)

发愿:1-8

9.12

出发:19:00 A B  C  本人北京站集合
      20:30 K601准时开车

9.13  晴转多云  3-17度  
      3:00  五台山站  E加入(女 据她说在火车上就盯上我们了)
      3:20  包车到鸿门岩(每人20元)
      4:00  鸿门岩开始登东台
      天很冷,大家把带的衣服全穿上还冷,衣服带薄了。5个人2只灯。我殿后。一路上切,草地上全是露水。
      5:00左右登顶东台   台顶风很大,天微亮。寺院还没开门,很冷。我们遇上绿野登山队的,一个队员给了我一杯热水,我的心暖暖的,我会给他回向。C穿的最少,嘴都冻紫了,后来找了间屋子休息,盖了两床棉被。寺院开门,礼佛,我到文殊殿做早课,之后,吃斋饭  合影。
      7:00  灌好开水,下东台向北台进发。很快下到鸿门岩。风光无限。鸿门岩遇一僧,供养50元。合影。北台很高路途遥远,他们都第一次长途跋涉,稍显吃力。B的背包不舒服,感觉心口不适,我查看一下,让她把背包腰带系上(卡子坏了),B说这样省力多了,心口也好些了。E没带登山杖走山路有些吃力,走在后面。我和大家说:要均速前进,距离要能看见队员,我陪E压后。A走的快,C也行,10:30左右吃饭补充体力,休息10分钟。2:00上到北台顶,大家已筋疲力尽,B快到山顶就走不动了,拦下一车上来的。
    台顶很冷,我们在寺院补充了开水,休息了两小时。我在文殊殿供了曼扎。在我们休息时绿野登山队的队员陆续登顶,我们决定向中台行进,把屋子让出来给绿野登山队的队员休整。
    从北台到中台直线距离很近,可走起来却费了老大的尽。B  C  E体力不支,A恐高,一度栽倒,面如土色。
    途经澡浴池,澡浴池条件很艰苦,几间土房,一间大殿。天快黑了,大家想挂单澡浴池,B还是C提出看一下住处时,激怒了师傅。说这是救命的地方,有的住就不错了还挑,还说什么又不要住宿费和吃饭费的,要我们该到哪到哪去。我当即决定去中台挂单。(我不想在这多留一分钟,因为我们是看不出能住的迹象才问的)
太阳快落山了,气温急剧下降。我要求必须在太阳落山前到中台。看到这种情况,我预感要走夜路。我和A说我们俩快走一步18:00一定要登顶到寺院挂单,随后我们再接应他们。快到山顶的一段路长满了鬼见愁,又有溪水乱石,我预感天黑会更不好走,我大喊要他们加快步子。我和A登顶后不久就等来了C,却怎么都看不见B和E,又没音声,很是着急。我们三人决定先去挂单,到寺院已过饭点,师傅赶紧又去给我们做饭。C有些发冷,头疼。我让她先喝点热汤,又取出一包感冒冲剂让她喝下。听说我们还有俩人没上来时,师傅急得叫上我去找,给我上了一课(不能落下任何一个队员)。出了寺院,我也不知道B和E走哪条路上来,也不知道她们在哪,我都急得要哭了。(师傅说:两月前刚有两人应体力不支死在这条路上。)谢天谢地!远处山边出现了B和E的身影,我们互相挥手,大家都松了口气,师傅返回寺院,我带她们到了五观堂。师傅给我们做了一大盆汤面。这是救命的饭。夜宿中台。中台是西藏哲蚌寺的传承。

9.14   多云转晴  微风   3-14度
5:30  起床   外边很冷,我出去文殊殿绕了一圈就回屋了。A还在外绕塔。
6:00  早课
7:40  早饭   师傅给我们灌好开水。
       文殊殿开门,礼佛。 在迦叶佛舍利塔留影。塔对面是宗喀巴大师殿。供养100元,献曼达。
8:30  离开中台向西台进发。路缓很好走。风光很好,一路拍照。
10:30 西来寺休整。礼莲师殿、莲师洞、莲师脚印、狮抓印、龙抓印。在文殊菩萨与维摩佶讲法处留影。
中午在西来寺自己做饭吃。师傅们自己种的菜,很新鲜,我们洗了一大盆青菜,土豆、西红柿、油麦菜、胡萝卜。做了一大锅疙瘩汤。给寺院一些供养,我到莲师殿借了两滴油,我的经轮缺油了,同时,我给自己种下一个因缘,下次来还油。
2:00出发去西台
3:00到西台顶
今天大家体力已无法下撤到台怀镇,我们先去客堂想挂单,遇上了一位认识的藏地师傅。师傅帮了我们很大的忙。
我们先去礼拜旋绕文殊见解脱塔,留影。朝礼西台。
藏地师傅包车上来的,他主动要带我们下山,车上还能坐3人,我让3女士坐车下台怀镇,我准备和A步行下撤。天快黑了。突然,师傅又上来了,给我们又拦了一辆车(北京来的一家三口),和我们说坐车下吧,走下去会很冷,路也远。我们谢过师傅,坐车下到台怀镇。
我很庆幸是坐车的。一路上到处是悬崖,A恐高,要徒步晚上有可能会困在山上。
途经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
司机把我们送到大螺顶停车场。非常感谢他们。
我们去看过师傅,找了一家旅店,双人间,每人10元,有热水洗澡,24小时开水,电视,很卫生的。
晚上和师傅一起吃完晚饭,回屋和师傅请教五台山的情况。我本想住宿的格鲁的寺院,师傅说还是住旅店吧,这里不比西藏,怕我去了失望。
又加入一位新队员F,她曾在东台和我们见过,还在我身边听我诵经,我没留意。
我在屋里作完功课,洗澡水凉了,师傅让我到他住处去洗澡,师傅屋里挂者唐卡,莲师和大宝法_王的。我脱衣服感觉怪怪的。洗完赶紧回来了。
和大家定下15日行程,睡觉。

9.15  晴转多云  微风   4-17度    台怀镇
5:30起床
6:30出发去大螺顶
在大螺顶下我们每人花10元钱买了护膝和手套,我们要礼等身长头上大螺顶。上大螺顶1080个台阶。我背着近40斤的物品(出来时精简了一下装备,只留旅店一个2千克的睡袋和食品)我先把包往上运一段距离,回来再磕长头上山。如此一趟一趟,2小时后上到大螺顶。路上,每遇僧、乞都进行供施。途经一小寺(在上善财附近)有一个穿僧衣的强行让朝礼者进庙烧香供养,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我没理他,为着僧衣我只好默默的向大螺顶而去。在大螺顶有一些信众要求和我合影,我满了他们的愿望,并祝他们吉祥。
在大螺顶做早课。
留影纪念。
在路上有要钱的僧人不给,不要的供养。
12:00下到饭店吃饭。4人,每人15元。
13:00到罗喉寺
14:20到塔院寺  绕大白塔,磕大头。
15:30到菩萨顶  门票6元。格鲁寺院。晚课。给家人祈福,供养50元。
17:30到显通寺  朝礼金塔、金殿。上钟楼祈福。
18:00显通寺门口看云。看夜幕下的白塔。
19:00独坐台怀镇。
20:00吃饺子。
定16日去南台。5个人去,和房东包一车,180元说好把我们送到南台,司机到佛母洞停车场等我们。

9.16  多云  微风   4-17度
8:00 去南台。
9:00到 因为路上有悬崖,我们又不太清楚南台到佛母洞的路,还有,我和F想坐中午12:40的火车回北京。我们决定坐车下佛母洞。
10:00从南台出来,司机就不带我们去佛母洞了,他说我们没和他老爷说好,180元跑不了这么多路。大家觉得受了委屈受到欺骗,我决定不去佛母洞,也许是违愿。以后有机会再去吧。不过,司机后来答应送我们去观音洞。
10:30到了观音洞。(格鲁寺院)
进到大殿我无比的喜悦,面前呈现的是兜率百尊的皈依竟,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的亲切与熟悉。我礼拜、供曼扎,诵米则玛绕殿。
我们又上到喝圣水,沐头。朝礼六世DL喇嘛的闭关处。
看时间我们已赶不上12:40的火车了。
11:30回到台怀镇。午饭。
13:00坐大巴到太原。68元车费。
18:00到太原  晚饭
19:00大巴到北京。145元。

9.17  晴
3:00北京六里桥汽车站。
打车
4:00回到家。洗澡睡觉。

圆满完成大朝台。
回向。
愿众生离苦得乐
愿恩师长久住世身体健康
愿正法久住、法轮常转
愿我愿望早日实现。


                       优婆塞弟子
发表于 2008-9-19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 我也是和你一个时间去的五台山 但是没有缘分相遇,我也是同时回的北京!随喜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9-19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

图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8-9-19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随喜

难得的经历!
发表于 2008-9-20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发表于 2008-9-20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发表于 2008-9-20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朝台

不过这段有点遗憾啊
在路上有要钱的僧人不给,不要的供养

记得老大说起师父谈朝台诀窍 :越看起来很讨厌的人 越要给 还要很恭敬 等等

时间久 记不清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9-20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俗人师兄

谢谢师兄提出。

其实,在我朝台路上我给要钱的僧人的钱要高于不要钱的多10倍。

在五台山所遇一切都是修行的助缘

出高师门下要有师们德行,我谨记恩师教导。

谢谢俗人师兄。你是修行人的益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7 19:08 , Processed in 0.03595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