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890|回复: 27

热腾十五世 江才普俊仁波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热腾第一世昂旺丹增为巴干寺的创建人,在巴干寺历史中有详细记载。
    热腾第二世昂旺群培为一名得道瑜珈师,能在悬崖峭壁上骑马而行,成为当时治愈各种瘟疫和息灭各种天灾的圣僧。

    热腾第三世昂旺江才。

    热腾第四世昂旺强巴。

    热腾第五世昂旺索朗。

    热腾第六世昂旺任青。

    其中四世和六世在年幼时圆寂。 

    热腾第七世昂旺成林是迎请居钦仓到热腾禅堂的活佛,并成为居钦仓的大弟子,也把禅堂供养给居钦仓,居钦仓圆寂后他和第一世尕曲活佛一起在巴干寺首次举行居钦仓圆寂大法会。

    热腾第八世昂旺堪周。

    热腾第九世索朗平措(或噶热格笑)也是一名瑜珈师。当蒙古铁骑在藏区大肆破坏寺院,并来到巴干寺时,他举手一指就把寺院旁边山谷的岩石全部迁移到寺院门口,使蒙古骑兵无法靠近寺院。

    热腾第十世洛桑确央。

    热腾第十一世嘉央钦则。

    热腾第十二世洛桑土丹。

    热腾第十三世义喜群培从小赴藏学习,不仅系统的学完五部大论,并且在传昭大法会上进行拉然巴格西的辩经仪式。居钦仓第八世亲自迎请他到巴干寺,对僧俗信众布施佛法甘露。

    热腾第十四世喜热金巴是显密二宗修行有成的大德。1958年其他三位活佛因各种原因相继离开寺院,但热腾十四世为了维护寺院及信众并未离开。当时发生了暴乱,因各种利器和枪弹都无法伤及热腾活佛的真身,所以被大火所焚烧。

    热腾十五世•江才普俊活佛1981年5月29日出生于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经过严格的寻认程序,被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热振六世呼图克图、十九世秋吉强巴图登格来嘉措活佛认定为第十五世热腾活佛(是十一世班禅大师认定的第一位活佛)。

    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出生后,在曲麻莱县长大,曾在县民族小学、中学就读,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被青海省交通学校录取。1995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被认定后在曲麻莱县巴干寺出家。1996年到西藏色拉寺拜格西阿旺达扎为师,系统学习五部大论。1997年在色拉寺堪布江才释迦和格西益西旺秋前受沙弥戒,同年依止甘珠尔秋吉活佛为师,得到大威德、胜乐金刚等诸多本尊的灌顶及讲授。同年,依止夏日东活佛为师,得到显密二乘殊胜的教授。
   
    2001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在夏琼寺,夏日东活佛前受时轮大灌顶及很多密法的教授,直至同年夏日东活佛示现圆寂。2004年至2007年期间,甘珠尔秋吉活佛和格西昂旺达扎在汉地弘法时,活佛一直担任法会翻译,受到两位上师的高度赞赏,也使汉地的信众无比喜悦,并且在汉地建立“道次第学习班”和“藏文学习班”。2001年至2005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英语,同时学习电脑及古汉语知识,取得优异成绩。
   
    2005年9月1日,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在青海省曲麻莱县举行了隆重的坐床仪式,到场的活佛、僧尼达数百人,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的信众数千人。  
 
    2006年5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青海、甘肃两地统考,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在以辩经为主的政治、文法、背诵等考核中,以优异成绩被录取。2006年9月至2007年6月活佛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习,以优异成绩毕业。2006年9月,热腾•江才普俊活佛通过论文审核考取北大哲学系宗教研究专业佛学研究生班,目前在学习过程中。

    2005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被委任为世界和平吉祥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表彰活佛对和平所作出的贡献。2006年7月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协同青海东凯广告公司一同举办中国青海汽摩狂欢节,为此在巴干寺绘制了一幅高约十三米,宽约十米的释迦佛唐卡,并开创了巴干寺晒佛节的先例,以后在每年藏历四月十五日佛祖的成道日,都会在巴干寺举行盛大的晒佛仪式2006年11月,热腾•江才普俊活佛担任“中华慈善总会”下属的“大学生意外伤害援助工程基金”工作委员会委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2006年12月起,担任《中华佛教年鉴》工作委员会委员,为汉藏两地的佛教文化的传播做了大量工作。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对藏汉民族间的友谊也同样作出贡献。2006年在拉萨铸一尊释迦牟尼佛像,佛像的装藏品是来自藏区三大寺、以及安多地区的夏琼寺、塔尔寺、拉布楞寺和后藏扎什伦布寺、桑耶寺等诸寺的珍贵加持物及佛祖舍利、诸多古印度瑜伽师的舍利等、佛陀第二之称的宗喀巴大师的舍利及萨迦、宁玛、噶举等各个教派得道高僧的法衣、舍利等,同时也在三大寺、大昭寺、小昭寺都进行了开光仪式,并最终迎请到深圳。这不仅标志着藏汉民族的友谊将更上一层楼,也使千余名汉地信众无比地欢喜。如此殊胜的佛像迎请仪式,也将成为历史之举。活佛提倡及发扬民族文化知识,2007年出资5000元即将发行由十一世班禅大师亲自题词的年刊江河,开创了本县常年发行的全文藏文年刊。

    2004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在曲麻莱县完全小学建立特困班,招收学生五十名(其中十五名学生为孤儿),同时对巴干乡麻秀村小学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对县民族中学、小学都曾给予数万元的帮助。2006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招收190多名特困学生,对玉树、格尔木、安多、日喀则等地区无保户及生活有困难的民众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组织捐助的衣物达二万多件。2006年10月活佛为曲麻莱二完小建立图书馆,并计划定期支持。通过活佛的努力,由中国海外集团捐助,每年每位学生捐助700元,捐助三年的学生数为51人,共计10,7100元。捐助6年的学生数为14人,共计5,8800元。捐助9年的学生数为6人,共计3,7800元。捐助两年的一位高中学生,一年1000元,共计2000元。合计金额为20,5700元。解决了全县六个乡72名学生的上学问题。活佛又通过深圳博爱医院的援助,在同样的捐助制度下,解决了曲麻莱县麻秀村45名学生及格尔木生态移民区的56名学生,共计101名学生的上学问题。2007年6月在生态移民区举行捐助活动仪式,此时将会捐献1000支乙肝疫苗,以及部分药品、医疗设备、并将委派援藏医务人员。活佛分别给六个乡以及县第一、第二完全小学捐助163袋(编制袋)衣物,给格尔木生态移民区捐助衣物100袋,给巴干乡捐助100袋,给西藏日喀则地区捐助衣物150袋,给西藏那曲安多县捐助50袋,捐助物品价值共计67,5600元。给予县小学、中学学生的学习工具及图书资料捐助金额为2,0000多元。所有捐助物资的运费多达1,8000元。
    为响应及支持国家政策及保护三江源头,使生态移民区移民看病就医及医疗预防保健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活佛与罗松龙日活佛共同在在格尔木生态移民区修建一座综合性医院,包括门诊部、住院部、藏药研制开发中心,投资金额达500,0000 元。
    另外说明一下,一直以来在本论坛通过我结缘出去的所有《掌中解脱》也是普俊活佛在恩师达扎仁波切的关心下,亲自负责此项印刷工作的,从版面设计、选择纸张、到成品出书,都非常的细致庄严,可见活佛用心良苦。活佛希望结缘到此书的师兄们能够好好修学道次第,早证菩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08-6-1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贴张达扎仁波切照片吗?或者介绍这位大德?
发表于 2008-6-14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仁波切!

终于看到仁波切的法照了
发表于 2008-9-2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仁波切!
发表于 2010-2-26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1995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被认定后在曲麻莱县巴干寺出家。1996年到西藏色拉寺拜格西阿旺达扎为师,系统学习五部大论。1997年在色拉寺堪布江才释迦和格西益西旺秋前受沙弥戒,同年依止甘珠尔秋吉活佛为师,得到大威德、胜乐金刚等诸多本尊的灌顶及讲授。同年,依止夏日东活佛为师,得到显密二乘殊胜的教授。
   
    2001年热腾•江才普俊活佛在夏琼寺,夏日东活佛前受时轮大灌顶及很多密法的教授,直至同年夏日东活佛示现圆寂。2004年至2007年期间,甘珠尔秋吉活佛和格西昂旺达扎在汉地弘法时,活佛一直担任法会翻译,受到两位上师的高度赞赏,也使汉地的信众无比喜悦,并且在汉地建立“道次第学习班”和“藏文学习班”。”:loveliness:
发表于 2010-3-1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至尊普俊仁波切恩师!!!

也许就是因为
及时珍藏到了 09年拉卜楞师兄和上善师兄欢聚在仁波切生日的照片 的莫名其妙因缘,加上自己始终对能够用汉语真实清净传承格鲁法脉仁波切们的无比敬重之情、以及至尊普俊仁波切恩师以前始终鼓励助印《掌中解脱》、强调大家学修《掌中解脱》的缘故,

于是,
就在这个月初的休息日,
在下便和几位师兄在石家庄拜见了这位80后的至尊仁波切,我们主要是针对各自专修的核心法向至尊仁波切请求了这些法的传承 和相关的一些疑问,比如 根本上师 和 根本上师的师父都是自己的大宝恩师时,自己的根本上师 和 根本上师的师父  在同一场合时,在事前和当时,顶礼等等如何做 才是如理如法的?;专修无上密绿度母和金刚瑜伽母 、菩提道次第教授 以及 专修的四或者九加行 的融汇实修关系,等等。

以便将来 善缘成熟,能够继续进一步亲师聆法学修!

这次亲师聆法学修 最大的感触如下:

1、仁波切专门强调:一定要注意每天醒来的发心,睡前自检一天三门所行如何、该忏悔的必须忏悔掉的要点,等等;学修《修心七义》转逆缘为道用;一定不要成为学修佛法的“教油子”!

尤其强调了 念共下士道修心 发起希求后世之心 死无常所缘分支 虽修不净过患
“简要的说,就是:希求现世的人是世俗人,舍弃现世的人是修行人。格西博朵瓦曾问仲敦巴:「法与非法的界限在哪里?」仲敦巴回答说:「能对治烦恼的是法,不能对治的即非法;与一切世间法不相顺的是法,相顺的是非法。]这句话正明白道出了佛法与世间法二者对立的关要。”

2、特别 随喜赞叹的是 在仁波切恩师教导、要求下 北京的师兄们不仅一直在分成几个小组 学修菩提道次第教授 ,更是 已经实修完成了 首轮 前面的两个加行!!!

3、仁波切恩师 赞叹 至尊夏坝仁波切恩师利生事业广大、不可思议。   

:handshake 以此因缘,祝愿自他一切有情
生生世世 依止至尊上师三宝传承,理信热诚、如理如法学修 如来显密教证二法,自利利他、同登大乐地。 :loveliness:

[ 本帖最后由 雪冬儿 于 2010-3-11 12:44 编辑 ]
发表于 2010-3-11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恩师。
发表于 2010-9-21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普俊仁波切
发表于 2010-10-1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普俊仁波切

以此因缘,祝愿自他一切有情
生生世世 依止至尊上师三宝传承,理信热诚、如理如法学修 如来显密教证二法,自利利他、同登大乐地
发表于 2010-11-8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心顶礼热腾十五世 江才普俊仁波切!
可算是观见仁波切的圣容了,善哉善哉,无比欢喜中!:loveliness:
发表于 2010-11-20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热腾活佛!
发表于 2010-12-18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
发表于 2011-1-12 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恩师!
至尊上师身寿永稳固,妙善法业普及遍十方,
善慧教法炬光照三域,众生未尽祈请恒常住。
发表于 2011-1-12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热腾活佛!

普俊活佛还在北京上学吗,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拜见。
发表于 2011-1-12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火烧天 于 2010-11-8 18:43 发表
至心顶礼热腾十五世 江才普俊仁波切!
可算是观见仁波切的圣容了,善哉善哉,无比欢喜中!:loveliness:

论辈分活佛是我们师叔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5 17:35 , Processed in 0.0392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